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4-01-09

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明天起(10日)至12日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為今年台巡女子賽季揭開序幕,今年的比賽總獎金仍高達台幣100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有十個國家102位好手參加角逐,其中兩屆冠軍泰國女將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將尋求衛冕以及賽史紀錄第三冠,最受人注目。而所有國內女將則擔負起力抗外敵,把冠軍獎杯留在台灣的任務。

大會在昨天8日與今天9日共舉行兩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分別有廿六位及四十一位中外職業女將與兩百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

今天的天氣與昨天相差很大,氣溫也低了十度,不過與賽貴賓們仍然在低溫中奮力打完比賽,昨天冠軍隊是泰國女將儂塔雅(Nontaya Srisawang)與社會人士張念劬丶鄭德篆與湯文清,成績是淨桿61桿,各獲得美津濃 JPX825 鐵桿組。

今天的冠軍隊是韓國選手裵寅芝(Bae, In-Ji)與社會人士潘李平丶黃金良與周加琮,成績63桿,各獲得日立分離式冷氣一台。

另外,今天有三位職棒球星也參與盛會,包括郭源治丶胡金龍與馮聖賢,其中與洪沁慧同組的胡金龍與另兩位社會業餘人士合力以淨桿65桿,贏得第三名,各獲得美津濃JPX825木桿一支。

今天郭源治與日本選手櫻井有希(Sakurai, Yuki)同組,馮聖賢與上屆冠軍泰國的波南隆同組。

明天(十日)展開首回合,選手們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八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開球。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今年是第六年舉辦,總獎金年年升高,隨著獎金的增加,中外選手們無不全力以赴,追求冠軍頭銜及高額獎金,比賽精采可期。

今年有十個國家好手參賽,包括澳洲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丶泰國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美國及台灣,共102位中外職業選手包括11位台灣青少年業餘選手。

今年參賽選手以台灣選手共有57位最多,外籍選手以19位泰國選手最多丶14位日本選手丶11位韓國選手較多,此次有11位台灣業餘選手參加。

日立公司專屬贊助球員日巡去年排名第六的佐伯三貴因傷今年未參賽,2011年及去年兩屆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將繼續追求創賽史紀錄的第三冠。

波南隆2009年起轉戰美巡賽,獎金排名越來越好,去年在美巡LPGA獎金排名第23,勞力士世界排名第36;雖然尚未贏過美巡賽冠軍,但戰績斐然,去年拿下七場比賽前十(含),一場亞軍及一場第三名。
她今年除了尋求衛冕,並再追求第三冠,球技與心智都十分穩定,今年奪冠希望仍然濃厚。她曾於2012年在亞巡的印度公開賽寫下三度封后的賽史紀錄。

今年日本選手陣容也很堅強,去年日巡賽排名第卅五及卅六的大江香織(OHE Kaori)及穴井詩(ANAI Lala),與排名第五十及五十八的櫻井有希(SAKURAI Yuki)與新崎彌生(ARASAKI Yayoi)都將參賽;其中大江香織去年有兩場日巡賽寫下並列第二的戰績,並在2012年贏過一場冠軍。

櫻井有希去年有兩場日巡賽均並列亞軍,而穴井詩去年也有兩場日巡賽名列前十,球技都有相當水準,在日巡都有四至五年比賽經驗。

另外,南韓的鄭藝娜(CHUNG, Ye-Na)是中巡女子賽去年排名第一選手,有四場比賽名列前十,並在去年台巡女子賽的中正盃公開賽名列亞軍,職業組第一;她同胞金度延(KIM, Do-Yeon)搶走去年台巡女子賽中國信託公開賽冠軍,也是厲害角色。

馬來西亞的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去年也捧走台巡女子賽建大盃冠軍杯,為這場比賽再添一位競冠對手。

參賽的台灣選手中,去年戰績以姚宣榆表現最佳,她在去年日巡賞金排名第四十五,在三場日巡賽分別名列第二丶第四及第五最佳;並在去年台巡女子賽贏得仰德公開賽冠軍及日立慈善菁英賽並列第三,台巡富邦女子賽第五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63名;她渴望在這項大賽中拿下冠軍。

而2010年曾與佐伯三貴在最後一回合總桿數相同,但在延長賽落敗居亞的旅美好手洪沁慧,每屆出賽均名列前茅,但數度跟冠軍擦肩而過,今年再度參加盛會挑戰冠軍寶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十六歲業餘女將「東方之星」程思嘉,去年贏得中正盃及富邦兩項台巡女子職業賽冠軍,是台巡最亮眼的業餘選手,也是東方球場贊助培訓球員,這場比賽中繼續以業餘身分向職業組冠軍挑戰,期盼她再創造驚奇。

還有台巡女子賽賞金后呂雅惠,身擁七冠,去年贏得南台灣賽冠軍丶富邦亞軍及中信第三名,但總與台巡大賽冠軍緣慳一面,年年挑戰年年有希望。

許多具有爭冠實力的台灣新生代選手也都摩拳擦掌,無不希望能摘下這場大賽冠軍,包括徐薇淩丶82年次的劉依貞丶李旻丶錢珮芸丶林子麒丶謝瑀玲丶余珮琳丶郭艾榛及「日立台灣之星」葉欣寧等。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請上官網查詢),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與加上選手部分獎金等值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日立女子賽五年來慈善捐款總金額首度突破台幣2000萬元,今年目標期待再創紀錄。

本屆比賽球場東方球場比賽球道全長6532碼,球道狀況與場地整理十分良好,球場員工配合度高,過去五年均受到中外球員及各方人士的肯定。

國際知名科技集團「日立」企業,已在台灣在地經營六十多年,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理念,六年來持續贊助「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以愛心公益為出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高爾夫生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參與高規格賽事,也讓更多小朋友與青少年愛上高爾夫,進而達到「推廣傳承」的目標。

這場賽事在三回合進行中,也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由前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將指導小朋友學習軟式高爾夫及鐵桿示範解說,增加他們學習高爾夫的興趣,培養打球樂趣。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到東方球場,(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4/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可在1月11及12日於年代Much台(38頻道)觀賞後兩回合的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