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1-10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在強風下,2011丶2013年兩屆封后的泰國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展現實力,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領先一桿之姿,暫時領先群雌,邁向第三冠之路。

我國年輕選手謝瑀玲與十九歲韓國新秀金旼宣同以七十一桿,暫並列第二。

另一位十九歲台灣女將李旻與韓國選手李恩惠(Grace Lee)都打出平標準桿七十二桿,暫並列第四。

另有七位選手包括我國的徐薇淩丶陳依妏丶石惠如丶82年次劉依貞丶韓國的李昶熙(Lee Chang-Hee)及美國的蒂芬妮(Tiffany Tavee)與我國業餘好手程思嘉,同以七十三桿暫並居第六。

明天(十一日)的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們仍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將在上午七點四十分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廿分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選手為波南隆丶金旼宣及謝瑀玲將於第一洞出發。

這項比賽於10日至12日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總獎金仍維持台幣100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有十個國家102位好手,包括91位中外職業選手及11位台灣青少年業餘選手同場參加角逐。

今天冷氣團發威,上午東方球場低溫只有十一丶十二度,雖然十點多後太陽公公露臉了,氣溫也回升一些至十六丶十七度,但是風勢一直很大,刮了一整天,選手們保暖裝備紛紛出籠,成績也並普遍受到影響,只有五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含)成績。

兩屆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今天展現美巡好手精湛球技,強風中抓下三隻小鳥,只吞下一個柏忌,前九洞卅六桿丶後九洞卅四桿。

波南隆表示:「今天的風勢強勁,狀況很艱難,剛開始推桿不是很好,鐵桿也難發揮,不過我持續穩定地打,最後很高興打出不錯的成績位居領先。」這是她第五度參賽,球場地形與風勢情況還算熟悉,全場無三推,十八洞卅推,還算不錯。
她今天在第八洞第的二桿打上果嶺失誤,推桿也失手吞下唯一柏忌後,終於在第九洞以八呎小鳥推桿開胡,隨後第十洞及第十六洞八別以三呎及九呎一推進洞再射下二鳥。

她2009年起轉戰美巡賽,去年LPGA獎金排名第23及世界排名第36,雖然尚未贏過美巡賽正式比賽冠軍,但戰績斐然,去年拿下七場比賽前十(含),一場亞軍及一場第三名。

我國女將「小智」謝瑀玲今天抓四鳥丶三柏忌,前九洞卅七桿丶後九洞卅四桿。她今天的推桿最佳,十八洞廿五推,她說:「今天天氣如此寒冷且風很大,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已很滿意,不過過程可以更好一些,希望自己未來兩回合更穩定。」

而並列第二的金旼宣於2012年轉職業,轉職業前是韓國國家業餘代表隊,今年成為正式韓巡賽菜鳥,去年在韓巡次級巡迴賽拿過一冠。她今天推桿特別準,十八洞廿九推,尤其是前九洞只有十二推,共抓六鳥丶三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七桿。

她今天推桿很好,在第二洞的十三呎小鳥推桿是最長推桿,短桿也不錯,可惜她在最後一洞第九洞因短鐵桿出現失誤,同時又打出「三推」,苦吞「雙柏忌」讓她原本居於領先地位,最後滑落至第二。

落後波南隆兩桿的台灣小將李旻,與金旼宣同年,首回合表現也不錯,小鳥及柏忌各二,第一洞及第十洞的五桿長洞都把握到機會成功抓鳥,她說,去年歷經盲腸手術復健以及赴美考試等磨練,目前狀況不錯並很穩定,今年二月後將赴美參賽美巡次級賽,「至於這項比賽,當然想贏,要賺赴美旅費啊!」

最可惜的是徐薇淩,她首回合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第十八洞表現突出,三鳥一柏忌,打出卅四桿,第一洞再抓鳥,以低於標準桿三桿,一度曾居領先位置,但是她自第四洞至第八洞卻花掉四桿,後九洞卅九桿,直直落到暫居第六。

個子嬌小的她表示,後九洞風勢超大,她的鐵桿為了抗風,會刻意壓打,以致於擊球距離不穩定,上果嶺落點不易掌握,推桿也不準了,失誤增加。

另外,東方球場唯一培訓業餘選手「東方之星」程思嘉,首回合打出不錯成績,她表示,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還好,她覺得後兩回合很有機會超前。而日立公司唯一簽約台灣職業球員「日立之星」葉欣寧打七十六桿,暫並列第廿九名。

國際知名科技集團「日立」企業,已在台灣在地經營了超過六十年,秉持「與台灣共同成長,日立在台一甲子,共創美好未來」的精神,六年來持續贊助「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以愛心公益為出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高爾夫球生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參與高規格賽事,也讓更多小朋友與青少年愛上高爾夫,進而達到「推廣傳承」的目標。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請上官網查詢),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與加上選手部分獎金等值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日立女子賽五年來慈善捐款總金額首度突破台幣2000萬元,今年目標期待再創紀錄。

大會並在三回合賽事進行中,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舉辦高球體驗營,由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另外有四位職業女將林肇瑜丶劉芋君丶游曜瑜及楊之華合力指導桃園復興鄉三光國小三至六年級卅五位小朋友,學習高爾夫及鐵桿示範解說,增加他們學習高爾夫的興趣,培養打球樂趣。

所有小朋友都是首次接觸高爾夫球桿與高球運動,也是第一次到高球場看比賽,大家都十分興奮。

三光國小校長伍鴻麟與多位老師及桃園啟智學校校長許堂敏以及桃園原住民行政局主任秘書陳正雄都陪同全程參與。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分別有三處:國立體育大學停車場丶林口長庚醫院復興一路入口公車站以及捷運新莊迴龍站一號出口,(正確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4/index.html,
官網並有即時成績。

大會每日都有豐富獎項給購買門票的觀眾兌換抽獎券,一張門票三日券可連續抽獎三回合,最大獎項是日立冷氣機一台。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可在1月11及12日於年代Much台(38頻道)觀賞後兩回合的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