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1-11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天氣轉晴,風勢小,選手們抓緊機會打出佳績,競爭更加激烈;2011丶2013年兩屆封后的泰國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再度發揮穩定擊球功夫,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以領先三桿的優勢,繼續保持領先,明天決賽瞄準賽史紀錄第三冠。

台灣年輕女將們紛紛急起直追,我國年輕選手「Money」錢珮芸奮力打出當日最低桿的68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暫居第二。日巡好手姚宣榆也打出69桿,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暫列第三位,尚落後波南隆四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錢珮芸丶姚宣榆將與波南隆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自第一洞出發。

最有厚望搶冠的錢珮芸說:「明天爭冠首要將四個五桿長洞都要拿分(賺小鳥),最後三洞小心應付,全場要積極敢打,就是要贏啦!」

姚宣榆表示,她尚落後四桿,決賽奪冠要很拼,去年她第二回合曾與波南隆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揮桿,她說:「波南隆揮桿很穩,明天不好追,要打出很好的成績才能贏過她。」

我國另兩位年輕新秀李旻及徐薇淩第二回合都揮出平標準桿七十二桿,分別以兩回合144桿及145桿,暫居第四及並列第五,分別落後波南隆五桿及六桿,也加入最後一回合決賽的搶冠之列。

另一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及韓國女將丁允珠(Jeong, Yun-Joo)第二回合都交出71桿,同以落後六桿的145桿,暫並列第五,也將在決賽力圖爭冠。

另有五位選手以146桿暫並列第八,包括首回合並列第二的謝瑀玲(第二回合75桿)及十九歲韓國新秀金旼宣(Kim, Min-Sun)(第二回合75桿)丶陳思涵(72桿) 丶菲律賓的席娜(Cyna Rodriguez)(70桿)及韓國的李恩惠(Grace Lee)(74桿),均落後波南隆七桿之多。

我國業餘選手「東方之星」 程思嘉今天交卡74桿,以147桿暫並居第十三位,是排名最佳的業餘球員。

比賽兩回合結束,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一桿的155桿內共五十五位選手(包括四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十二日的最後一回合,仍依成績編組,選手們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將在上午九點十分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廿分開球。

今天第二回合因冷氣團遠離,天氣好轉晴朗,成績也普遍翻紅,比首回合多了八位共十三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含)成績。

兩屆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今天再度發揮穩定球技,抓下四隻小鳥,只吞下一個柏忌,前九洞卅四桿丶後九洞卅五桿。

波南隆賽後說:「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我的擊球很穩定,讓我感覺很舒服,雖然今天的旗位較難,推桿路線也很難判讀,不少洞小鳥推桿都失手。」而她今天的開球與鐵桿發揮穩定且很具水準,只有一個洞未成功打上果嶺。

雖然她已領先五桿之多,但是波南隆仍謙虛保守地說,決賽「有點機會」可以再贏,她表示最後一回合決賽會積極進攻,以求衛冕及第三冠,且推桿將是決勝關鍵。

Money錢珮芸今天的木桿非常有水準,鐵桿與推桿也準,十八洞廿九推,全場抓五鳥,只有一個柏忌;她在四個五桿長洞只賺到二鳥,另兩洞第十洞因三推丶最後一洞第十八洞八呎小鳥推桿未得手。另外,以第十二洞自果嶺外距洞十六呎一推進洞最精采。

她今天的68桿,平了她四度參賽的個人最佳成績,她表示,最後一回合決賽將繼續今天的手感與打法,積極搶分爭冠。

旅日好手姚宣榆今天鐵桿建功,成功打上果嶺有十六洞,僅失手兩洞,抓四鳥及一柏忌,但推桿普普,有三四洞都錯失抓鳥機會,決賽爭冠要很努力追趕。

我國十九歲小將李旻第一丶二洞柏忌丶小鳥各一後,推桿路線判斷多有錯誤,一直推不進失手七洞都抓不到小鳥,就這麼一路「帕」下去「帕」了十四洞,終於在第十七洞五呎推桿不進再吞「柏忌」懊惱後,在最後一洞十五呎長推進洞射鳥補回來,高興地振臂慶賀。

尚落後領先球員五桿的她說:「只要比賽還沒打完,都有機會奪冠。我會朝第一前進,盡力而為!」

美巡次級賽選手徐薇淩又重蹈首回合覆轍,最後兩洞沒hold住,打完十六洞還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排名保持在前三,最後兩洞再度失誤,第十七洞開球下水,第十八洞三推,兩洞都苦吞柏忌,排名落到並列第五,成績也落後達六桿,離冠軍有點遠了,讓她很懊惱。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請上官網查詢),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與加上選手部分獎金等值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日立女子賽五年來慈善捐款總金額首度突破台幣2000萬元,今年目標期待再創紀錄。

大會並在三回合賽事進行中,特別安排TLPGA的老師們,舉辦高球體驗營活動,由日巡賽好手曾秀鳳領軍,另外四位職業女將林肇瑜丶劉芋君丶游曜瑜及楊之華將在最後一回合決賽指導日立企業員工子女。

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貼心地備有接駁車服務,分別有三處:國立體育大學停車場丶林口長庚醫院復興一路入口公車站以及捷運新莊迴龍站一號出口,(正確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ladiesclassic2014/index.html,
官網並提供即時成績。

大會每日都有豐富獎項給購買門票的觀眾兌換抽獎券,一張門票三日券可連續抽獎三回合,最大獎項是日立冷氣機一台。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也可於年代Much台(38頻道)觀賞最後一回合決賽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