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1-12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4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2011丶2013年兩屆封后的泰國選手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發揮切桿與推桿精準球技,再度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以五桿勝差,不但衛冕成功,也順利拿下賽史紀錄第三冠,贏得獎金台幣250萬元。

波南隆表示,今天贏得還算輕鬆順利,前九洞就靠準確的鐵桿與推桿先賺進三隻小鳥,卅三桿,拉開領先差距達五桿之多,奠定勝基,後九洞雖然打上果嶺成功率少,失誤較多,但是也救了不少「帕」,最多曾領先達六桿之多,打出小鳥及柏忌各一個,卅六桿,穩定的球技無人能敵,全都瞠乎其後。

她說:「再度贏得勝利很開心!打這場比賽以及在東方球場比賽是非常舒服的感覺,今天也不會覺得緊張,感謝很多球迷來看球,也會為我加油,明年還會回來參賽爭取三連冠。」

出發前落後波南隆三桿的我國年輕選手「Money」錢珮芸力有未逮,前九洞結束,只抓下一鳥,落後差距自三桿拉開至五桿,後九洞狀況失誤較多,賺到又花光,最後交出71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獲得亞軍及獎金台幣120萬元,這是她自2010年轉入職業以來,贏得的最大一筆獎金。她說,很高興拿下這筆獎金,可當做今年再度赴考美巡參賽資格的基金。

她說,很享受今天的壓力,專注打自己的球,雖然一百碼內的短桿,尤其是五十至七十碼的短切,還要加強,推桿信心也不夠,但是打最後一組領先組的心態進步很多,「以往在最後一組比賽的強大壓力下,都會打出高於標準桿成績,今天很高興能把桿數壓在低於標準桿。」

而且她還很開心她這場比賽三回合總桿成績達到獲得2015年勝華公司的贊助標準,因此除了連續獲得今年及明年勝華贊助款以外,今年另外也拿到中國巡迴賽的資格,所以今天雖然她只位居亞軍,可是卻顯得十分開心,準備今年好好多打幾場比賽,以及繼續努力考取美巡賽資格。

十九歲韓國新秀金旼宣(Kim, Min-Sun)打出69桿,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得到第三名。日本選手穴井詩(Anai Lala)奮力打出當日最低桿67桿,以216桿獲第四名。

四位台灣女將包括日巡好手姚宣榆丶徐薇淩丶謝瑀玲丶洪沁慧及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同以三回合總桿217桿,並列第五名。其中以旅美選手洪沁慧打出69桿最佳。

東方球場培訓業餘選手「東方之星」 程思嘉今天打72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居第十名,表現不俗。

今天天氣陰涼,球場湧進兩千多位球迷觀賽,三天的捐款也超過台幣550萬元,
贊助單位台灣日立公司代表台灣日立綜合空調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在頒獎典禮上平均捐贈給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

今天出席頒獎禮的貴賓還包括台灣日立股份公司總經理青山貢丶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丶台灣日立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及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等。

職業組前三名選手波南隆丶錢珮芸及穴井詩並獲得東方球場提供的一年榮譽會員資格。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錢珮芸丶姚宣榆將與波南隆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自第一洞出發。

兩屆封后的泰國好手波南隆今天繼續發揮強勁實力,氣勢無人能擋,全場抓下四隻小鳥,只吞下一個柏忌,前九洞卅三桿丶後九洞卅六桿。

Money錢珮芸今天未能精準執行賽前的戰術策略─四個五桿長洞都要賺到小鳥,只賺到兩個,再加上切桿與推桿失誤多,在第十及第十一洞出現兩次三推苦吞兩柏忌後,雖然第十二及十三洞奮力發揮鐵桿與推桿準頭,連續補回兩隻小鳥,但是第十四洞開球歪到右邊下水罰桿,再吃柏忌後,搶冠回力乏天,前九洞卅五桿,後九洞卅六桿,不過最後仍保住第二名。

本賽事今年仍把所有門票所得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日立女子賽過去五年來慈善捐款總金額首度突破台幣2000萬元,今年再創紀錄超過台幣550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