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協會公告 > 徐薇淩奪美巡首冠 希望帶給台灣振奮的力量
關於TLPGA
最新公告
2024臺灣強女子公開賽將於4/15早上10點開放報名,在霧峰高爾
2024-04-11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2024貞歡喜傳承賽本年度將於4月2、3日
地點在立益

2024-03-04

所有協會公告

 
徐薇淩奪美巡首冠 希望帶給台灣振奮的力量
日 期:2021-05-24

台灣美巡好手徐薇淩曾經有幾次和冠軍十分接近,但都不小心被它溜走。臺灣時間24日結束的純絲錦標賽(Pure Silk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Visit Williamsburg),她緊緊抓住任何可能奪冠的機會,這次,她做到了!18洞的果嶺邊,面對著鏡頭,她一邊試著止住眼淚,一邊說抱歉,因為太激動了。「我等了7年了,我不想再等下去!」一番話讓看著電視轉播的觀眾,紛紛溼了眼眶。

參加LPGA在亞洲的兩場比賽,然後又去打美國公開賽的資格賽,頻頻移動又有時差,導致徐薇淩睡眠時間受到影響,比賽前五天只睡了20個小時。然而她保持很不錯的手感,第一回合單獨領先,第二天雖然花掉一桿,但打完54洞,再度回到排頭,和泰國選手Moriya Jutanugarn並列領先,加上只落後一桿的Jessia Korda,三人成為問鼎冠軍的熱門人選。

領先組一路纏鬥,關鍵第15洞,徐薇淩抓下致勝的eagle,而Moriya則是吞下double bogey,一來一往,徐薇淩反倒領先兩桿,而她也冷靜保持戰果,18洞結束,以-13,2桿的勝差,拿下個人在美巡的第一勝。

台灣這一陣子因為疫情緊張,大家都忙著對抗病毒,徐薇淩賽後接受訪問時特別指出,「我不知道這個冠軍對台灣能有什麼意義,但我真的希望能帶給在台灣的人們一些正向的思考和能量,只要大家有信心,就一定能辦得到。」徐薇淩心繫台灣,用好不容易到手的冠軍,鼓勵大家繼續對抗疫情。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除了恭喜徐薇淩,也要感謝歷年來支持台巡賽,幫助台灣選手的贊助商。其中像是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不但長期支持TLPGA,更直接贊助徐薇淩,讓她得以盡全力在美上巡追逐夢想。當初徐薇淩在台巡賽歷練,2012年獲得勝華科技的獎勵金,進而勇敢挑戰美巡,她也在努力多年之後,獲得重大成就。劉依貞表示,台巡賽的贊助商當初播下希望的種子,現在開出美麗的花朵,實在令人振奮,而TLPGA也期待各界能更重視台灣運動員的生態及發展,繼續播種、灌溉,讓這些幼苗長成樹林,在各個巡迴賽結果。

台灣近來被疫情牽動,大家都有點擔心,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徐薇淩用冠軍提醒所有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通過考驗。TLPGA也將一本初衷,繼續用積極的態度和最安全的措施,在遵守政府的法令下,帶領所有女子選手追求更好的發展。


徐薇淩(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檔案下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