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協會公告 > 奪美巡首勝 徐薇淩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關於TLPGA
最新公告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2024貞歡喜傳承賽本年度將於4月2、3日
地點在立益

2024-03-04
TLPGA 春節年假時間
自2月6日~2月14日期間休

2024-02-02

所有協會公告

 
奪美巡首勝 徐薇淩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日 期:2021-05-25

拿下純絲錦標賽冠軍的隔天,徐薇淩沒睡到太陽曬屁股,儘管前一天晚睡,但還是8點多就醒了。伸伸懶腰,手機滑沒兩下,馬上就是一通來自台灣的採訪電話,徐薇淩用略帶沙啞的嗓音,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2015年成為LPGA新人,花了7年的時間拿下首勝,算長還是短?沒有標準答案。「巧合的是,TLPGA有147位會員,上週的比賽,剛好就是我第147場出賽。」拿下冠軍,徐薇淩說因為這一路上有很多貴人相助,她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而她也將秉持初衷,繼續往前邁進。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徐薇淩選擇留在台灣,還好台灣相對安全,比賽都照常舉行。「即便比賽規格稍微小一點,但能真正下場比賽,那種感覺和練習完全不一樣。」徐薇淩現在回想,她說去年剛好讓她可以靜下心,想想自己還缺什麼,要加強什麼地方,而不是被迫追求「速成」,取代的,是一種「質感」。因此,她十分感謝TLPGA和贊助商,打造了競技舞台,選手之路不致於中斷,協會和贊助商,都是她的貴人。

徐薇淩補充說,贊助商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有了贊助商,等於是擁有了一支團隊,就連比賽時走在球道上,感覺氣勢就高人一等。「在美國比賽,開銷十分驚人,差旅、住宿、訓練都要錢,但來自贊助商的後援,金錢還是其次,重要的是心裡的踏實感。很多時候,這種踏實感能造就強大的抗壓性。」回憶踏上美巡這條路,徐薇淩說2012年給她獎勵金,支持她到美巡發展的勝華,幫她奠定重要的基礎;後來的中國信託,在她職業生涯剛要起步的時候,推了一把。現在的贊助商台灣大哥大,則在徐薇淩最低潮的時候伸出援手。她說真的感謝台灣大哥大願意相信她,陪著她一起在美巡裡征戰。「當然,還有其他許多貴人也一直幫助我,不然,我的首勝或許還要再晚一些才能拿到。」

謝了那麼多人,當然不能忘了最親愛的家人。其實徐薇淩一開始打美巡的時候,因為身材嬌小而不被看好,徐爸爸徐媽媽不時為女兒打氣,告訴女兒「沒有關係,他們不看好,我們就打給他們看。」這些話,她一直記在心裡。回憶之前橫跨美國東西和南北的征戰,徐薇淩說很感謝爸媽的付出,尤其兩個人都陪著女兒,各拿下一場Symetra Tour的冠軍,「那個場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徐薇淩急忙隱藏哽咽的聲音,「智慧手機還不發達的年代,有一次我跟媽媽到奧蘭多去,但行李延誤了,GPS又在行李裡。我那時英語還不行,就跟媽媽在沒有wifi的機場內,用盡一切方法,查好道路,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旅館。」對外人來說,好像是一種磨難,但徐薇淩可是經常要面對類似的突發狀況。她也因此和爸、媽的感情更加緊密,一同成長,一起享受征戰美巡的甘苦。


徐薇淩和媽媽

回首這條路,徐薇淩說並不會因為拿了冠軍,自己就變成前輩,或是老了好幾歲,她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教導其他選手,她說只有一些個人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年輕一代,以及青少年業餘選手參考。「要打好高爾夫、拿冠軍,不是只靠球技,而是許多條件配合的結果。」因此徐薇淩建議年輕選手不要把全部的心思放在磨練球技上,同時也要思考「我是什麼樣的選手?面對低潮,我有什麼方法走出來?」她補充說,這些問題的答案,跟短切、推桿一樣重要。不去思考,就只是打球機器,一旦發生問題,就會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睡眠還是不夠,怎麼辦?」聽到這個問題,徐薇淩又回復爽朗的個性:「盡量囉,總會有辦法的,比賽緊接而來,這個比較重要。」希望徐薇淩保持樂觀進取的心態,繼續在美國讓「Wei-Ling Hsu」這三個字響徹雲霄!

檔案下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