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協會公告 > 企業界人士發起TLPGA潛力球員基金
關於TLPGA
最新公告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10日(三)中午12點前
比賽日期:

2024-03-14
2024貞歡喜傳承賽本年度將於4月2、3日
地點在立益

2024-03-04
TLPGA 春節年假時間
自2月6日~2月14日期間休

2024-02-02

所有協會公告

 
企業界人士發起TLPGA潛力球員基金
日 期:2021-08-09

將擇26位潛力球員每月補助經費,協助生涯發展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宣布,由企業界人士組成的「TLPGA之友贊助會」將設立「TLPGA潛力球員基金」,透過協會遴選具有潛力的職業球員,每月補助訓練經費,幫助選手持續提升實力,使能全力發展職業生涯。


TLPGA贊助之友會捐助人暨發起人黃日燦(圖左),與TLPGA理事長劉依貞

這項計畫是由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暨董事長黃日燦所促成。黃日燦在幾次與職業球員球敘中,獲悉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在起步階段普遍缺乏贊助,以致影響生涯發展。為協助球員取得奧援,並為忙於籌募賽事經費的理事長劉依貞分憂,提議運用自己在企業界的人脈協助募集「TLPGA潛力球員基金」,設定50位企業界友人,每人每年贊助30萬元,承諾三年,總數為每年1,500萬元。召募期間適逢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仍獲得43位企業界人士熱烈響應,距目標僅剩七個名額,歡迎各界熱心人士接力加入,同為台灣高爾夫的壯大盡一份力量。首屆TLPGA潛力球員基金的遴選機制採成績計算,前一年度參加TLPGA認可的巡迴賽六場以上,且每年獲得其他贊助未超過40萬元,就可提出申請,再由協會依積分排序先後擇26位會員(職業球員),按月發給新台幣3萬5千元津貼,基金發放將自2021年八月開始實施。

TLPGA理事長劉依貞相當感激黃日燦的協助,她表示,籌辦賽事以及協助會員成長,是TLPGA的兩大任務。黃董事長的這項義舉,讓協會在全力推動賽事昇級之際,幫助台灣選手們也能向上銜接,向更高的國際舞台挑戰。

職業女子球員謝瑀玲及張靖翎代表出席TLPGA潛力球員基金捐贈儀式,謝瑀玲表示,這項善舉將為球員帶來極大的鼓舞作用。張靖翎也表示,企業界人士伸出援手,將激勵球員更勇於接受比賽的挑戰。

TLPGA成立二十年有成,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在2014年納入世界積分組織後,在台灣熱心企業的支持下賽事規格逐年提升,幫助許多台灣及亞洲選手在國際間嶄露頭角,並獲得寶貴的積分排名,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的陣容更達世界六強。期待藉由TLPGA潛力球員基金的挹注,可以激勵球員提昇自我,與巡迴賽共同成長,相輔相成。

檔案下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