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高爾夫》女子台巡攜手CLPGA,中國信託中國戰明天開打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高爾夫》女子台巡攜手CLPGA,中國信託中國戰明天開打
2018-03-28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 照片提供╱TLPGA╱鍾豐榮攝影】由女子台巡(TLPGA)攜手海峽對岸女子中巡(CLPGA),總獎金八十萬人民幣(約台幣371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事吸引了十四個國家與地區一百二十六位好手參加這項國際盛會,角逐冠軍獎盃與冠軍獎金十二萬人民幣。

這是繼2015年海峽兩岸的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女子台巡,TLPGA)首度聯合認證中信女子精英賽,相隔兩年後,第二次舉辦這項比賽,冠名贊助商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這場比賽有一百一十四位職業女將與十二位業餘好手參賽,包括來自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非、泰國以及台灣;其中有二十六位中國職業選手及五位業餘球員,三十一位台灣職業女將與七位業餘選手及三十六位泰國職業選手出戰,包含四十五位台巡選手、六十八位中巡選手及十三位邀請球員。

今天下午記者會貴賓包括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中國信託集團副董事長利明獻、TLPGA理事長鄭美琦、CLPGA董事總經理李紅及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吳甫楨,以及選手代表中國的石昱婷、台灣選手葉欣寧、謝瑀玲及泰國女將Chonlada Chayanun(喬雷達•徐耶娜)與Supamas Sangchan(蘇帕瑪•莎詹)。

CLPGA與中國信託自2014年合作,如今已是第五年。從第一個贊助球員葉欣寧到盧曉晴、馮珊珊、石昱婷,中國信託支持一批又一批海峽兩岸高爾夫選手,一直致力於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和兩岸的體育交流,其遠見卓識有目共睹。中國信託贊助馮珊珊,見證2016年里約奧運馮珊珊拿到中國史上首面奧運高球獎牌,以及2017年11月馮珊珊登頂世界第一,成為中國首位世界第一的高爾夫選手。

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感謝各方的支持,讓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在廣州舉行,再度開放兩岸高球交流。我們也十分高興發現選手們和巡迴賽間的交流越來越緊密頻繁,亦期盼兩岸選手能凝聚力量在高球運動,再創佳績。」

兩岸女子高球的交流早在十多年前展開,2004年廈門曾舉辦東方名人賽,邀請台灣選手出席;2009年海峽兩岸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也攜手在台灣的東方球場舉辦東方盃,並自2014年起連續四年均於台灣的東方球場舉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2015首度與中巡賽共同認證,舉辦中信上海女子菁英賽。

女子台巡參賽好手如雲,2017年台巡獎金排名前十的八位及前廿的十七位女將均共襄盛舉,包括陳宇茹、黃靖、陳思涵、陳依妏、余珮琳、陳敏柔與張瑄屏等,當然少不了「臺北甜心」葉欣寧。女子中巡資格賽名列第三的彭婕,也在參賽名單。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