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高爾夫》聲寶TLPGA公開賽,壓縮機大廠瑞智精密加入贊助行列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高爾夫》聲寶TLPGA公開賽,壓縮機大廠瑞智精密加入贊助行列
2018-05-04

【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桃園市採訪報導】2018年五月十六日到十八日,聲寶集團即將於台北高爾夫球場,舉辦第一屆聲寶女子公開賽,而聲寶集團旗下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入贊助比賽、一同行善的行列。



瑞智精密緣起於1980年代末期,當時,台灣的壓縮機必須全部向日本購買,為了解決受制於日系供應商的困境,並響應政府鼓勵廠商自行研發及製造台灣不能生產的關鍵零組件,因此聲寶公司毅然決然投入壓縮機產業,當時,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瑞智悄悄孕育,沒有對外公布自己的名字,而是被冠以R計劃的代號,所有的研發製造都是悄悄進行,所知者甚少。1989年十二月,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註冊成立,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為瑞智精密創辦人,研究者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工作了。

在研發團隊不斷努力下,瑞智精密讓台灣壓縮機工業,有了自己的生產線,受制於日系供應商高價和限量供應的日子,一去不返。2003年,股票發行由上櫃轉上市交易,瑞智精密生產的壓縮機除了內銷台灣,更外銷到日本等世界各地,甚至成為全球第四大壓縮機專業製造廠,一年生產近兩千萬台壓縮機,瑞智2017年營收將近新台幣兩百億元,而瑞智精密更將企業戰略目標,定位在節能產業。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說:「我們希望從壓縮機再去擴展節能的產業,節能的產業是包括以變頻為主的產業,譬如說我們現在已經發展用壓縮機做乾衣機,可以節省很多能源,因為乾衣機以前都用電熱,現在用熱泵的方式,較為節能。」

瑞智精密除了設有高精密測試設備與實驗室,還有研發部門,協助優化客戶的產品。

陳盛沺說:「瑞智的工廠大部分在中國,台灣是研發中心與接單中心。產品的研發非常重要,我們現在也在發展不同型式的壓縮機,例如寵物空調、嬰兒空調用等微型壓縮機。」

除了壓縮機,瑞智精密也生產終端產品如熱泵熱水器,特點是節能、安全,是飯店、民宿的優質選擇,而高爾夫球場如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也是採用瑞智精密的熱泵熱水器,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以瑞智精密在2017年銷售實績為例,對全球節能減碳貢獻,累計省下五十二億九千八百五十萬度用電量,創造節能產業的無限可能。當年的R計劃,如今蛻變成前瞻性節能產品的頂尖提供者,更是台灣之光!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