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高爾夫》女子台巡夏季開幕戰,聲寶TLPGA慈善列車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高爾夫》女子台巡夏季開幕戰,聲寶TLPGA慈善列車
2018-05-05

【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桃園市採訪報導】台灣家喻戶曉的知名家電品牌「SAMPO聲寶」冠名主辦的第一屆聲寶女子公開賽,將於2018年五月十六日到十八日,在桃園市蘆竹的台北高爾夫俱樂部舉辦三回合、五十四洞的比桿賽。這是女子台巡賽事積分升等的第一場本土賽事,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表示很高興在女子台巡發展的歷史一刻,為台灣貢獻一份力量。

主導女子台灣巡迴賽(TLPGA Tour)的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日前接獲來自世界排名組織(Women ’s World Golf Rankings;WWGR)的通知,從三月十九日開始,等級總分增加了六分,意即冠軍從原本的兩分增加至三分,全年還有一場保障總分五十分級起跳的獨立旗艦大賽。

和LPGA旗下的 Symetra Tour(辛巡賽)同等級的女子台巡賽,在2014年八月起納入世界積分體系。從此,台灣選手在家鄉比賽的成績可賺取「世界排名」積分,實至「名歸」落戶世界女子高球大家庭。

一場比賽的積分強度,主要取決於世界排名前四百名和該巡迴賽年度獎金榜前三十名選手的出席率。

上週在中國的張家港雙山精英賽贏得第四座女子中巡冠軍盃,與生涯第十四場職業勝利的泰國女將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薩萊朋•雷蔻葛莎荃)目前在世界排名位居175,將是圍繩內頭號戰將。雷蔻葛莎荃在台灣贏得2017建大TLPGA、與女子台巡與菲巡共站的2016賽季封關戰ICTSI Philippine Ladies Masters(菲律賓女子名人賽)。

另一位泰國人Chonlada Chayanun(喬雷達•徐耶娜)的世界排名為379,是值得注意的國際選手。

台灣女將以旅日選手劉依貞的世界排名264為最高,而三月底在女子台巡與CLPGA共同認證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以四桿勝差,贏得冠軍盃的陳宇茹,狀況正佳,目前在世界排名則位居324。

聲寶公司贊助選手張瑄屏目前的世界排名為808,在2018女子台巡獎金榜暫居十五位。去年在2017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並列第七、CLPGA武漢挑戰賽排名第九。

出戰贊助商主辦的比賽,張瑄屏表示:「由於是我的贊助商-聲寶公司的比賽,特別想打好。壓力當然有,不過,台北球場是我從小就在此練球的地方,我希望能把這些期待的壓力轉變為成長的動能。」

「台北球場的球道難度不小,有些地方就是不能去,發球得小心。上果嶺的接桿也不簡單,比賽時我想果嶺會更硬,不好停球,因此果嶺邊處理球就在考驗選手的短桿技巧。現在的果嶺狀況很好,因此我想比賽會出現紅字,但是整體來說,成績差距應該不大,勝利的關鍵我覺得會在耐心跟決心。」

聲寶TLPGA公開賽揭開女子台巡的夏季系列戰,賽前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將為桃園、新北與花蓮三地的慈善單位募款,只要配對賽與會嘉賓打出帕、小鳥、老鷹、一桿進洞等,聲寶集團就代嘉賓捐出兩千元到十萬元不等的善款,張瑄屏希望能多抓幾隻小鳥與老鷹與聲寶公司攜手為愛而戰。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