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其他活動 > 活動訊息 > TLPGA球星學苑
其他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相簿
活動訊息
TLPGA球星學苑
2018-06-13

羅裕霖@雅虎高球專欄
只要符合參賽資格,在高爾夫比賽圍繩內的球員或是球星都稱為選手,兩者看似相像,其實有很大的不同。「球員」是會打球的人,而「球星」除了有好球技,還具備高識別度、特色以及良好的形象,並擁有自己的球迷,且為各大企業爭相邀請代言。



觀眾進場、或是在螢光幕前看比賽,想看的不是球員,而是球星。球員要如何變成球星?透過全方位訓練,以不同的視野去思考自己的定位,球員就能進化成為球星。

超級球星「老虎」Tiger Woods(老虎‧伍茲)只要確定出賽,比賽的門票銷售即刻長紅,那怕是冷門時段,也立馬可以炒高收視率,證明「球星」才是影響任何比賽成功與否,最重要的因素。

賽場上,成績絕對是歷史記載的重要一章。不過對於負責比賽成敗的賽務總監來說,成敗的關鍵不是成績,比賽眼前的人潮與賽後出爐的轉播時段收視率,才是決定這場比賽成功與否、來年能否延續的重要數據。

能在圍繩內的每一位參賽者都非吳下阿蒙,球技非凡是身為職業球員比賽排名、贏獎金的應有技能。但是與觀眾互動、吸引球迷購票入場、打開電視機或透過網路平台收看比賽,那是球星之所以是球星,也是比賽宣傳海報為什麼放「球星」,而不是「球員」的關鍵。

職業球員的球技一定好,球星則多了觀眾緣!台灣高爾夫未來想要有所成長,「球星」是重要的一環。打開螢光幕觀賞球賽,觀眾想看的是球星舉手投足的風采,球場風景再美,也只是讓眼睛休息的轉場三秒,只有球星才會吸引球迷,目不轉睛的關注他或是她的一舉一動。

許多優秀的台灣選手都有贏球的能力,但是總是拿不到冠軍,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的實力。沒有贏、不會贏、還是不能贏,輸贏關鍵相當大的因素可能在於:缺少贏球的動機,也可能是不知為何而戰?有許多選手覺得自己是孤獨的,沒有人注意!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你希望觀眾怎麼注意,注意什麼?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主導女子台灣巡迴賽(TLPGA Tour)發展。TLPGA理事長鄭美琦看到台灣高球運動發展的關鍵,在於TLPGA球星的誕生、女子台巡賽程與鄉鎮風土民情的結合與青少年高球人口的基層扎根。

女子台巡「慈善列車」以優質競技宗旨,獲得許多企業的支持,讓小白球結合愛心行善,以愛揮桿。而即將於七月登場的【TLPGA球星學苑-二天一夜球星訓練營】,絕對是女子台巡發展史的重要一刻。

TLPGA主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與羅開高爾夫頻道協辦的《TLPGA球星訓練營》,將成為明日之星的搖籃,兩天一夜的課程內容包含:與球場及贊助商互動、西餐用餐禮儀、服飾造型及場合服裝學、模擬配對賽晚宴、攝影鏡頭前的學問、球場攻略很重要、專訪錄影等。

為了讓這些未來之星提早習慣鎂光燈,《球星訓練營》活動將由羅開高爾夫頻道全程錄影,製作成宣傳影音新聞播出;此外,TLPGA球星訓練營將選出最佳造型化妝得獎十二人,將於第二天進行球員個人的人物專訪錄影,製作成十二則人物介紹影音新聞,於羅開相關媒體平台上露出,為打造球星開啟第一步。

未來,羅開高爾夫頻道規劃拍攝高爾夫微電影、戲劇等影視作品,選角將以《球星訓練營》之結業球星優先。而有潛力的TLPGA明日之星,也將成為企業尋找贊助與代言優先考量的人選。


活動花絮照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