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 News
Latest
2024 TLPGA Pro Test -2nd
April 1 - 3 (Mon. - Wed.)
2024 Yichen Heritage Tour
April 2 - 3 (Tue. - Wed.)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Date:2012-12-15

總獎金台幣680萬元的2012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1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旅日好手盧曉晴今天推桿手感佳,揮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躍居首位,並擁有三桿領先優勢,明天決賽瞄準個人此賽第三冠及獎金台幣200萬元。

日本女將櫻井有希(Sakurai Yuki )今天交出七十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暫居第二,落後盧曉晴三桿。

我國旅日選手姚宣榆打出六十九桿,旅美女將洪沁慧七十三桿,兩人兩回合同為145桿,暫並列第三,落後領先盧曉晴五桿。

台豐地主球師呂雅惠今天賺賠互見,打出七十二桿,以146桿暫獨居第五,尚落後六桿;旅日選手曾秀鳳今天交出七十一桿佳績,以147桿暫並居第六。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盧曉晴丶櫻井有希及姚宣榆將同在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五十分自第一洞出發,洪沁慧丶呂雅惠及曾秀鳳同在倒數第二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也是自第一洞出發,比賽預計下午三點半結束。

首回合原並列領先的兩位泰國選手蒂蒂雅(Titiya Plucksataporn)丶蒂拉娜(Tiranan Yoopan)及一位泰裔美籍選手蒂芬妮(Tiffany Tavee)今天紛紛中箭落馬,今天分別打出七十五丶七十六桿及七十八桿,各以147桿丶148桿丶150桿暫時分別落到並列第六丶第八及第十三位。

彰化台豐球場今天天氣艷陽高照,比昨天首回合氣溫更高,好天氣加上假日吸引了不少球迷到場觀賽,而大會仍採用冬季比賽規則(較佳球位),球員擊球在球道上可以移球及置球。

盧曉晴今天推桿手感很好,十八洞廿六推,助她抓下六隻小鳥,全場只吞下一個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四桿;其中最長推桿的一洞是在第十二洞的三桿短洞,約有卅呎長推抓鳥;其他射鳥都是拜準確推桿功勞。唯一柏忌是在第十三洞四桿洞,第二桿以九鐵打到果嶺後面長草,三桿上果嶺,兩推才進洞吞下柏忌。

她說今天的推桿手感很好,比昨天好很多,開球木桿及鐵桿也都不錯,其他沒有想太多,穩住進攻以外,有機會能抓鳥就抓鳥,整體表現很順暢。她說:「明天的打法會像今天一樣,穩紮穩打以外,再伺機射鳥。」
盧曉晴今年在日巡賽年度獎金排行榜排名列第卅九,是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也是唯一取得明年日巡賽種子球員資格;曾於2008及2009年兩度在台豐女子賽封后,上周在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居亞。但是在過去美巡及日巡的各三年賽季中均未贏過冠軍,因此她除了希望明天三度奪冠以外,明年目標放在日巡賽拿下一冠。她說:「想在日巡奪冠,一定要苦練推桿。」而推桿也將是明天搶冠的決勝關鍵。

而前兩周剛拿到明年日巡賽全卡資格的姚宣榆,已連續征戰五場賽事,今天在體能狀況不是很好的情形下,球技依然發揮不錯,尤其是鐵桿與推桿相輔相成,全場抓下五隻小鳥,另有二柏忌,前九洞卅三桿丶後九洞卅六桿。

她今天的五鳥是短鐵及切桿建功,有三洞都是距洞一呎半的一推射鳥,第七洞四呎,最遠的是第九洞七呎;十八洞廿八推,遠優於昨天首回合的卅四推,助她今天拿下好成績,並躋身明天決賽領先群。

姚宣榆今年在日巡賽打了十八場,最後年度獎金排名第五十七,仍必須參加第三及第四關資格考試,她分別名列第二及第三,因此獲得明年的全卡資格。

日本的櫻井有希今天也是推桿準確,十八洞廿七推,抓六鳥及四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六桿。而征戰美巡賽多年的洪沁慧今天推桿手感不若首回合,十八洞卅二推,有好幾洞小鳥失手,甚至吃下柏忌,全場射下三鳥丶吞下四個柏忌,前九洞卅六桿丶後九洞卅七桿。

業餘組以程思嘉打出七十三桿,兩回合149桿暫並列第十一位,暫時排名最佳。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九點廿分開球,最後一組為上午十點五十五分開球,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高於標準桿十六桿的160桿以內,共五十九位選手包括五十位職業選手及九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天第二回合有三位選手因傷棄權,包括黃玉珍丶黃璧洵及張京運。

這場比賽總獎金680萬元(約合22萬美元),冠軍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5千美元),遠遠超過亞軍獎金新台幣70萬元。

年代MUCH台38台明天(16日)下午一點至四點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的賽況直播,服務未能親至現場觀賽的球迷,仍歡迎球友到球場免費觀賽。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