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Date:2012-12-16

總獎金台幣680萬元的2012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16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旅日好手盧曉晴今天在領先三桿的優勢下出發,鐵桿及推桿手感依然燙手,氣勢如虹,一路勢如破竹,再度打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成為此賽三冠后,並贏得冠軍獎金台幣200萬元。

這是盧曉晴自2008年及2009年連續拿下首屆及第二屆台豐女子賽後,第三度封后,她的三回合總桿成績也是五屆以來最低桿的桿數,原本三回合總桿最低桿是首屆比賽盧曉晴奪冠的213桿。

這是她今年在國內參加的第四場比賽,全部四場比賽拿下兩場冠軍(台豐及日立)及兩場亞軍(老爺及裙襬搖搖),在國內贏得的獎金已超過台幣六百萬元。

另外,長期贊助盧曉晴的建大工業公司是彰化員林在地汽車及自行車輪胎工廠,今年允諾盧曉晴若奪冠,將以她的個人名義捐出台幣十萬元給建大文教基金會,做為公益之用;因此今天賽後,由建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郁英代表接受這筆捐款。

我國旅美女將洪沁慧今天也交出六十七桿佳績,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獲得亞軍及獎金七十萬元。

旅日年輕好手姚宣榆今天奮力打出六十八桿,以三回合213桿名列第三。

旅日選手曾秀鳳今天交出七十桿佳績,以三回合217桿與打出六十八桿的泰國選手潘娜帕普莎娃(Pennapa Pulsawath)並列第四名;這是曾秀鳳近年在國際大賽的最佳名次。

我國十五歲業餘小將程思嘉今天揮出七十桿,以219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在職業排行榜排名第七名。

在台灣有「泰國白雪公主」暱稱的蒂拉娜(Tiranan Yoopan)打出七十桿,以218桿名列第六。

台豐地主球師呂雅惠今天無力超前,也未能守成,打出不理想的七十五桿,以211桿與及打出七十一桿的魏筠潔及打出七十桿泰國的波娜儂(Pornanong Phatlum)並列第八。

今天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丶原本落後盧曉晴三桿的日本女將櫻井有希(Sakurai Yuki )今天失常,打出爆桿的七十九桿,以三回合222桿,自暫居第二,與打出七十四桿的石惠如及另一位泰國選手蒂蒂雅(Titiya Plucksataporn)並列第十一名。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盧曉晴丶櫻井有希及姚宣榆將同在最後一組出發,盧曉晴第一洞就抓下小鳥,開出紅盤,接著在第五至第七洞分別以發揮水準的球道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連續射下三鳥,取得領先七桿的優勢,拉開至最大領先差距,前九洞交出卅二桿,總桿已達低於標準桿八桿。

她在後九洞的第十一洞雖然出現三推,吞下唯一柏忌,但是隨後在第十三及十四洞,又分別以七呎及四呎推桿抓二鳥,總桿達低於標準桿九桿,雖然最後兩洞五桿長洞都以「平標準桿帕」完成,但是一路領先的氣勢讓她在沒有太大壓力情況下順利封后。

彰化台豐球場今天天氣依然陽光普照,好天氣加上周日,不少球迷到場看球,各自為自己的球員加油。

盧曉晴今天鐵桿發揮很好,十八洞只有一洞未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不錯,十八洞卅一推,助她抓下六隻小鳥,全場只吞下一個柏忌,前九洞卅二桿,後九洞卅五桿;其中最長推桿的一洞是在第六洞,約有廿四呎長推抓鳥。

她說:「打完前九洞,已大幅領先七桿,雖然不再那麼緊張,但是仍然還是要hold住,不能太鬆懈。」她表示,很高興連續兩天打出六十七桿,能第三度拿下冠軍也特別開心。不過她也提及她的體能與推桿還要繼續加強,以迎接明年的比賽,並期待能在日巡拿下第一勝。

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在頒獎典禮時表示,盧曉晴此次的總桿成績已突破過去四屆台豐女子賽的三回合總桿最低桿成績,代表台豐球場並沒有那麼難打。另外,他說,此次雖然曾雅妮因傷沒有參賽,但是鼓勵了很多年輕的選手,十五歲的業餘小將程思嘉表現突出,拿下業餘冠軍且排名第七。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