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台灣女子高球推向世界舞台
日 期:2015-04-22

2015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將於台灣時間2015年4月24日至27日於舊金山的Lake Merced球場開賽,這是主辦單位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第二年舉辦這項比賽,LPGA Rolex Rankings世界排名前十高手齊聚,包括尋求衛冕的紐西蘭球后高寶璟丶排名第二的韓國朴仁妃丶排名第3名的美國路易絲(Stacy Lewis)丶去年四大賽冠軍選手魏聖美(Michelle Wei)、全日空錦標賽冠軍湯普森(Lexi Thompson)、及上周新出爐的樂天女子賽冠軍新人金世英等144位女子球員,將角逐后座頭銜。

這是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自去(2014)年第一次在美國本土舉辦職業高爾夫球比賽後,再度回到舊金山灣區,也是獲得美國與「TLPGA TOUR 台灣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

    此次比賽的總獎金自去年的180萬美元提高至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27萬美元升至30萬美元(約台幣930萬元),僅次於LPGA四大賽的獎金。

王政松會長表示:「今年賽事除了保有裙襬搖搖一貫藝術與賽事活動結合的特色外,總獎金更提高到了200萬美元,這將是美國本土全年的比賽中,除了年度四大賽,總獎金最高的賽事,也顯示我們定位這場賽事成為美國本土第五大賽的決心。」

更重要的是裙襬搖搖藉著這項比賽,把更多台灣選手帶上了世界舞台,此次除了四位美巡台灣選手以外,共有十七位台灣女將包括十三位職業選手及四位業餘選手參與競技,共有廿一位台灣選手參賽,創下台灣選手參加美巡賽人數最多的紀錄。

當然其中最受矚目的仍然是前球后曾雅妮,她在受訪時表示:「球感已慢慢找回來了,與新教練及體能教練合作很好,動作越來越穩定,很期待今年的每場比賽,並且不要給自己期待太高,希望能在更有自信的狀況下放鬆打比賽。」看到那麼多台灣選手來美打這場比賽,她說,在異鄉看到同鄉,當然很開心啊!而且那感覺就像是在台灣打比賽一樣。

舊金山市政府為了迎接這場年度重要賽事的舉辦,並表示對主辦單位的歡迎與熱忱,特別提供了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藝術家洪易的公共藝術特展,以及市政大廳場地盛大的辦理賽事歡迎晚宴;在在顯示出這場賽事的價值。因此這場比賽不僅只是一場激烈的運動賽事,更是一次成功的國際交流活動,無形之中,獲得國際友人的熱烈情誼。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多年來對於培植國內高爾夫球好手不遺餘力,獲得國內中國信託及長榮航空支持,尤其是中國信託係自2014年即加入贊助行列,今年更進而成為賽事的協力贊助商,共同為台灣高球推廣而努力。多年來一直支持裙襬搖搖賽事活動的長榮航空,今年也持續擔任賽事官方航空的重要角色。

另外,FOX體育台將於臺灣及亞洲地區 (包括:香港、澳門、泰國、菲律賓、寮國、緬甸、越南、柬埔寨、新加坡、印尼、蒙古、巴布亞新幾內亞)共計13個國家,為高球迷轉播這場精彩賽事;轉播時間是美西當地時間晚上六點至九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