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9-03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三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台灣一姐盧曉晴上演大逆轉驚奇奪冠,在僅九洞的決賽自落後四桿超前,最後以兩桿勝差把冠軍獎杯留在台灣,並贏得冠軍獎金台幣100萬元。

盧曉晴今天在因大雨改為最後一回合以九洞計算成績的比賽中,獵一鷹抓三鳥,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31桿,以三回合四45洞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169桿,以兩桿勝差首次封后,成為此項比賽五年來首位奪冠的台灣女將。

這也是TLPGA台巡賽首次出現最後一回合因天候不佳改為打九洞,以45洞決勝負。
這是盧曉晴自2006年轉職業以來的第十五冠,在台灣的第五冠;這項比賽五屆以來,有三屆是泰國選手奪冠,一屆是韓國女將封后。

她奪冠後表示,這場比賽是她贏得最漂亮的一場比賽,鐵桿今天終於恢復水準,且因為首日她曾有一洞打八桿,是很少見的表現;今天又從落後四桿,只打九洞決賽追上逆轉封后也是很不容易,結果都發生了,「使得這個冠軍很不一樣,這兩種狀況產生很多心理層面的影響,讓我有機會去學習並經歷面對與化解。」

原以四桿領先盧曉晴獨居首位的十六歲泰國小將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今天表現有點失常,九洞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39桿,三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73桿,最後以四桿之差名列第四。

中國女將楊濤麗與也是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中國「甜心寶貝」石昱婷今天都打出低於標準兩桿的34桿,分別以兩桿之差的171桿與三桿之差的172桿,分別得到亞軍及第三名,各贏得獎金台幣55萬元及32.5萬元。

今天台灣女將李黛翎在長170碼的第十六洞,以四號混血鐵木桿打出「一桿進洞」,贏得亞果遊艇俱樂部提供的價值85萬元會員證一張,這是她在正式比賽中首次打出「一桿進洞」,她今天九洞打出35桿,以三回合178 桿,並列第十八名作收。

業餘組以侯雨桑三回合總桿178桿(71,70,37桿),成績最佳,獲得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18名。

另外,葉欣寧丶郭艾榛與石昱婷三人贏得大會設立的票選「最上鏡頭」獎,每人各得精美禮品一份。

另外三位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台灣女將,包括台灣高球「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打3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76桿,並列第十三名作收;林子麒以178桿並列第十八名;郭艾榛以182 桿並列第四十八名。

今天的比賽因為持續大雨自半夜下到清晨,上午又下了一陣大雨,球場部分沙坑積水,大會將原定上午8:40第一組開球的時間延至上午10點開球,後來因下雨及積水仍在整理中,開球時間又宣布延到12點,不過10點半時因下雨,大會再度決定最後一回合比賽縮短為九洞,即原三回合54洞縮為以45洞總桿數決勝負,並採shotgun方式自後九洞同時開球,球場並經過全場總動員約50 位工作人員全力趕工整理後,選手們終於在12:50鳴笛後同時開球出去。

今天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只要擊球在球道上,可在一支球桿範圍內置球再打。

盧曉晴今天自長480 碼五桿洞的第十洞開球,第二桿自距旗桿188碼外以四號混血鐵木桿打上果嶺,距洞18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場邊觀眾一陣歡呼,而泰國的薩萊朋打帕,一下子就把落後差距縮為兩桿;盧曉晴賽後說:「那時我的心情比較輕鬆些了,本來一開始都很緊張,因為自己落後很多桿,又改為九洞決勝負,所以需要很積極地拼一下。」

接著她在第十一洞又以一記六呎推桿抓鳥,只落後領先的薩萊朋一桿,而薩萊朋在第十二洞第二桿打進沙坑,因積水拋球後再打,出現失誤,兩推才進洞吞下柏忌,兩人平手。

盧曉晴接著在第十三及十四洞連續兩洞以三呎及七呎推桿抓鳥,反而超前兩桿,最後一洞第十八洞薩萊朋開球出界,苦吞「雙柏忌」,總桿成績為低於標準桿七桿,落到第四名。

楊濤麗今天抓三鳥一柏忌,三回合以落後盧曉晴兩桿居亞。她賽後說,第十洞到第十五洞她都看錯計分卡上的距離看成前九洞的,因此打成小鳥及柏忌各一,到第十六洞才發現錯誤,又看到成績快報板自己的成績雖然離冠軍較遠,不過可以拼一拼第二名,因此第十六及十七洞拼到兩隻小鳥,最後拿下亞軍。

獨居第三名的中國選手石昱婷說,今天第一次打最後一回合決賽只有九洞,每一桿每一洞都變得「雙倍」重要,自己打得還算滿意;她很敬佩盧曉晴姐姐:「今天她的情況很火爆,如果打十八洞,自己也完全沒把握贏過她搶冠。」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在頒獎典禮時表示:「盼了五年,很興奮台灣選手終於把冠軍獎杯留下來,雖然天氣最後一天不怎麼好,但是選手們都努力完成比賽,同時感謝所有贊助單位及東方球場,明年再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