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選手今日進行職業配對賽 進行最後備戰 明日將點燃最美麗戰火
日 期:2016-10-05

球后高寶璟稱打台灣比賽有「回家」感覺;曾雅妮稱今年是心情最好的一年

由富邦金控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之台灣頂級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6)日起將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點燃全台灣最美麗的戰火,由81位高手共同角逐200萬美元的總獎金。正式比賽開打前,大會今日於球場舉行職業業餘配對賽,選手們得以在戰前熟悉場地進行最後備戰。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紐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Lydia Ko)賽前表示,每次來台灣打球球迷都很支持她,讓她有「回家」的感覺;台灣球星曾雅妮則強調今年是她參加這場比賽六年來「心情最好的一年」。



台灣唯一一場美國LPGA正式排名積分賽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天上午開始展開四回合比桿賽的首輪比賽,今天特別先舉辦職業業餘配對賽為參賽選手熱身。今天中午並由大會榮譽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以及世界球后高寶璟共同主持開球儀式。而今日的配對賽最後是由南韓選手池恩熹( Eun-Hee Ji)搭配貴賓陳泰宏、郝孝祖、林佩樂以及張念劬,以淨桿57桿獲得冠軍。

明日賽事第一回合,眾所矚目的高寶璟將與曾雅妮及三天前剛在北京華彬LPGA菁英賽封后的南韓好手金寅敬(In-Kyung Kim)同組揮桿,三人預計上午10:44從第一洞出發;高寶璟表示,能再度與萬人迷的雅妮同組,讓她相當期待;雅妮則表示之前曾在愛維養錦標賽(Evian Championship)與高寶璟同組競桿過,但兩人的擊球風格不同,不會感到有特別的壓力。

2013年底轉戰職業高壇兩週後隨即在台灣的一場國際職業邀請賽封后的高寶璟,與台灣似乎特別有緣,她不但是去年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也曾在舊金山贏過兩屆LPGA裙襬搖搖菁英賽,她說:「來台灣比賽或參加台灣主辦的比賽,我總是感覺格外溫暖,球迷也很支持我,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LPGA新人輩出,年僅19的高寶璟雖然貴為球后,但同樣芳齡19的加拿大新秀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也在一旁虎視眈眈,目前世界排名已高居第四。面對這波青少年高手,曾經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老將宮里藍(Ai Miyazato)表示後生確實可畏,但她自己經歷過高低起伏與大風大浪後,已經能在高爾夫與人生之間取得平衡。

高寶璟與韓德森也同意取得平衡的重要性。高寶璟表示場外的生活與心情,會影響球場上的表現,「與同儕球員雖然每週球場上交鋒,但下了球場我們都是好朋友,會一起吃飯、看電影」;韓德森也呼應表示,自己轉入職業後雖然得以四處旅行、看遍全世界,但與家人及同學的相處時間變少了,「因此很珍惜與重視與親友的關係。」

曾雅妮另外透露今年初她曾陷入生涯空前的大低潮,幾乎「完完全全被打敗、感覺很挫折」,賽後甚至會暗自掉淚。雅妮表示自己年初在連續九場比賽打完前兩輪未能晉級後,中途曾返回台灣與朋友聊天,與家人相處,心靜平靜下來後,果然如願觸底反彈,最近七戰有六場比賽都順利晉級,華彬LPGA菁英賽更以本季個人最佳之並列第十六名作收。

另一方面,由富邦金控贊助的我國旅日漂亮寶貝姚宣榆則表示,今年初她也同樣陷入低潮,但換了一號木桿並在教練的幫忙調整下,漸入佳境,今年迄今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名,本季累積獎金逼近3000萬日圓,可望繳出個人旅日五年來的最佳成績。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