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首回合賽事眾多球迷湧入觀賽 日本選手橫峯櫻67桿拔得頭籌 「粉紅豹」克莉茉、梁熙英與韓德森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日 期:2016-10-06

由富邦金控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之台灣頂級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盛大展開,眾多球迷一早就湧入觀賽。首回合賽事由日本好手橫峯櫻 (Sakura Yokomine)以全場最佳之低於標準五桿的67桿,一桿領先暫時並列第二的美國名將「粉紅豹」克莉茉(Paula Creamer)、加拿大19歲新秀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與南韓好手梁熙英(Amy Yang)。

台灣旅日好手蔡佩穎首日則靠四博蒂、三柏忌以71桿作收,與同樣擊出71桿的業餘小將張雅淳等選手並列第十四名,是首日表現最佳的台灣選手。蔡佩穎今天短鐵桿發揮得不錯,為自己製造不少短推桿抓鳥機會。去年比賽第一輪也開紅盤的蔡佩穎透露,昨天晚上北部雨勢不小,但比賽一開始反而沒雨,讓她打得很順手,「希望明天繼續保持下去,今天打柏忌的洞,明天都能打Par。」

甫由日巡賽轉戰美國LPGA的橫峯櫻,今年曾在LPGA波特蘭菁英賽打出本季個人最佳之第十名成績,今天並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風勢影響,在溼熱多風的天候下專注每一桿,並在標準桿五桿的第12洞開完球後用五號木桿直接將小白球送上果嶺,隨後漂亮推進18呎的老鷹推桿,讓她暫時領先群雌。

至於全天抓下四隻小鳥、沒有掉任何桿的克莉茉賽後表示,今天球場某些角落的風勢甚至比英國女子公開賽還大,所幸她的桿弟在風向與距離的判斷相當正確,幫了不少忙。克莉茉透露去年十二月開始合作的新教練吉爾奎斯特(Gary Gilchrist)最近特別幫她加強短桿,讓她在15洞、16洞與17洞漂亮救回平標準桿。

世界排名第四的韓德森打完前十四洞成績還在-1,但最後四洞她強拉尾盤,一口氣抓下三隻小鳥,成績也大幅提升至低於標準桿四桿,與日本名將宮里藍(Ai Miyazato)、南韓選手朴喜映(Hee Young Park)與西班牙的理卡里(Beatriz Recari)等五人,打完第一天同以69桿,並列第五。

昨天預測自己離觸底反彈不遠的宮里藍今天幾乎沒有犯下任何錯誤,擊球相當紮實,推桿也得心應手,排名一度躍升領先榜首。宮里藍透露自己來自多風的琉球,因此今天在風愈吹愈大的情況下,可以說如魚得水。

    尋求衛冕的紐西蘭籍球后高寶璟(Lydia Ko)、中國大陸一姊馮姍姍今天雙雙擊
出70桿成績,暫時並列第十名。馮姍姍表示她從里約奧運(銅牌)、愛維養錦標賽到上週的華彬LPGA菁英賽都拿下好成績,讓她信心大增,今天風勢雖然一如預期一樣大,但她的擊球狀況很理想、有為有守,「雖然只擊出-2,但-2在今天是滿不錯的成績。」

     與高寶璟同組的曾雅妮今天表現欲振乏力,前九洞沒有任何進帳,後九洞表現更不如預期,全天成績來到高出標準桿七桿的79桿,並列73名。雅妮賽後表示她整天「打起來怕怕的,姿勢都沒做完整,跟前兩天練習感覺差滿多的。」雅妮未能如願開出紅盤除了開球不夠直,最後一洞狀況太多,另一個原因是「在這個果嶺推桿速度與方向都沒有掌握好。

明天的第二輪比賽預定早上8:12開始開球,領先組球員橫峯櫻、克莉茉與梁熙英預定上午10:35從第一洞出發。民視無線台中午12時起將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