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菲律賓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菲律賓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12-21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6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ICTSI Philippine Ladies Masters)今天(21日)在菲律賓的阿拉邦高爾夫鄉村俱樂部(Albang Country Club)開打,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獨居領先。台灣女將郭艾榛與菲律賓的Chihiro Ikeda與泰國的薩萊朋(Saraporn CHAMCHOI)同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並列第二。

台灣女將謝瑀玲打出71桿,與泰國的裘帕卡(Chorphaka JAENGKIT)及查普瑞帕(Chatprapa SIRIPRAKOB)與韓國的李正花(Lee Jeong-Hwa)暫並居第五。

台灣業餘選手侯雨桑與菲律賓業餘球員普賴(Pauline DEL ROSARTO)都打出73桿,是成績暫居最好的業餘球員,並與台灣職業選手黃靖丶陳宇茹及菲律賓好手「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與阿蒂娜(Dottie Ardina)等共八位選手暫並居第十一位。

今年一月拿下女子台巡日立菁英邀請賽冠軍的坎凡妮,今天起伏很大,獵下一鷹丶七鳥,但也有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她在長496碼的第七洞五桿長洞,第二桿自219碼處打上果嶺,距洞7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但前一洞在第六洞三桿短洞卻苦吞「雙柏忌」,她說:「今天我的推桿不好,其他表現還好。」

她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34桿,並自第十六至十八洞及第一洞都連續抓鳥,後九洞狀況較多,以35桿完成;她說希望後兩回合能減少失誤。

暫並居第二的郭艾榛今天木桿與短鐵的發揮算是滿意,抓下五隻小鳥丶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她說:「今天的短桿和推桿都有照自己的意思。」尤其是推桿,今天十八洞25推,相當不錯。她在第三洞的五桿長洞,第三桿自95碼外打上果嶺,18呎長推一推進洞抓鳥;第五及十一洞也分別是15及13呎小鳥推桿,並以第十二洞近40呎的小鳥長推最精采。但她在第十洞四桿洞開球偏到左邊林中,花了四桿才上果嶺,兩推進洞吞下「雙柏忌」。

她表示,今年後半年的動作相對穩定,球桿也請學校老師幫我調整,在體能訓練上做了比較多的改變,教練在練體能時會用很多方法激勵她達成目標。

她也提及這座球場的球道長度不算遠,但開球需要打點,果嶺不太會停球,所以距離要算的更精準,果嶺速度不快不慢,天氣很好,不過後九開始起風,更增加挑戰性。

暫並列第五的謝瑀玲今天穩定出擊,抓二鳥及一柏忌,第二洞第二桿自117碼處前有樹擋住的狀況下,以八鐵打低球滾上果嶺,9呎一推進洞抓鳥;第十八洞五桿長洞自215碼處,以三木打在果嶺邊,一切一推順利抓鳥。第五洞她第二桿上果嶺打小了,切上去9呎,沒推進吞下唯一柏忌。

她說:「今天的長桿其實不好,不過推桿與切桿蠻好的!」她今天十八洞27推,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

她也提到這座球場球道與果嶺都要打落點,果嶺有點硬,不能直接進攻果嶺,,最滿意的一洞是第十八洞五桿洞的抓鳥,她說:「我覺得很有機會抓鳥,雖然我第三桿切得不太好,切上果嶺還距洞7 呎,下坡球,但我有保持自己的節奏,一推進洞抓鳥。」

明天進行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與下午兩部分出發,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1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0: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中午12:00開球。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五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8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7萬美元,亞軍可獲8500美元;將舉行三回合54洞。這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二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合辦的比賽,是今年與菲合辦的第三場比賽,也是2016 TLPGA Tour女子台巡賽的封關站;同時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Ladies Phillipine Golf Tour)今年第十站及封關賽。

這項比賽有來自加拿大丶英國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新加坡丶美國及台灣11個國家計92位中外職業女將參賽。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四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去年都是八場比賽,今年增為十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