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第二次入會檢測]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第二次入會檢測]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1-29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7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今天(29日)在屏東山湖觀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賽程,旅日好手也算是「小地主球員」蔡佩穎以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與泰國女將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EUNG)暫並列首位。

目前暫居TLPGA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陳宇茹打出68桿,與參加入會考試的業餘球員張靖翎,暫並居第三位。

今年在日本女子巡迴賽獎金排名第40的蔡佩穎,趁著日巡賽球季結束,特別回到家鄉的球場參賽,她說雖然她出身于高雄大崗山球場,但是由於她是屏東人,這個球場她也從小打到大,也算是擁有地主優勢,對球場狀況十分熟悉;今天抓下五隻小鳥,無柏忌,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她表示,今天的鐵桿不錯,十八洞30推也還可以,五鳥中在標準四桿的第八洞,第三桿就在距旗洞15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另外四鳥都是三至六呎的小鳥推桿,另有三洞也有機會抓鳥,但是推桿失手未成。

國中就開始打球,已有十多年球齡的她指出,這是她第一次回到家鄉的球場打女子職業賽,其實要在這個球場打出好成績,關鍵點是不要打出三推,意即打上果嶺的落點不能放在難推的地方。

這項比賽共三回合五十四洞,有中外九個國家94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54萬元,亞軍28.8萬元;這是高雄市港都企業家協會(簡稱港都會)首次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公開賽;也是山湖觀球場首度舉辦女子高爾夫職業比賽。

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今年曾拿下台灣大哥大女子賽冠軍,今天抓六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3桿丶九洞34桿;她今天推桿準,十八洞26推,打上果嶺成功率也不錯,有十三洞成功上果嶺。她的六隻小鳥中有兩洞是第九洞的21呎及第十六洞的24呎長推進洞,其他是四至九呎的小鳥推桿。
廿一歲的她已轉職業四年,去年也贏得中巡賽一冠,她表示這個球場最大挑戰是在果嶺,速度比較慢,她十分努力地去適應。

暫並居第三的業餘球員張靖翎,此次首度參加入會考試,就打出68桿佳績,今天射下四隻小鳥,無柏忌;她表示今天的第二桿打得很好,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不錯,28推,以第十三洞的24呎小鳥推桿最遠,第三洞也是距洞15呎的小鳥推桿。

她今年剛自美國德州Lamar大學畢業,此時先參加TLPGA入會考試,若能考上,希望從台巡賽與中巡賽開始磨練,雖然她已在美國念書生活了六年,但是因不習慣美式食物,未來計劃往日巡賽發展。

23歲的她小六時參加一項高爾夫夏令營才開始接觸高爾夫,在竹北念完國二,為了走高爾夫的路,先去泰國念美國學校兩年後,就獨自赴美念高中及大學,後來也成為美國大學高爾夫校隊,切桿是她的強項。

而陳宇茹目前是TLPGA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球員,今天也打出佳績,抓五鳥及一柏忌,一下場第一洞五桿洞就以一記近70呎長推桿抓鳥,信心大增,其後有兩洞也都距洞18呎一推抓鳥;她十八洞28推。

她指出,今天整體表現還可接受,推桿不錯,前九洞開球不太穩定,還好後九洞恢復正常。她表示,十月起富邦金控開始提供贊助,讓她更無後顧之憂,可以依照既定目標,明確地走下去;「一年比一年的表現更好,讓我邁向更明確的目標。」今年是她在TLPGA第四年,年度獎金排名的目標幾乎每年都能達成,今年希望能保持在前二,甚至跳上第一名。

明天第二回合賽程,選手們仍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分別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7: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20出發。

本屆比賽有來自中國丶香港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泰國丶美國及我國計81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3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55位選手(包括11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以外,另有24位泰國選手最多。

這場女子公開賽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歡迎球友及觀眾前來觀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