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5-31

2013年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科技城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賽程,台灣女將「小白」石惠如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領先群雌;泰國選手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以七十二桿緊追在後,暫居第二。

今天北部高溫炎熱,選手們在卅五度的艷陽下揮桿,同時與自己丶球場及天候挑戰,暫居前十的台灣女將有五位,日本有三位丶泰國兩位。

台灣女將陳思涵以七十三桿暫獨居第三位;台灣業餘選手程思嘉與職業女將徐薇淩及上屆冠軍蒂拉娜(Tiranan Yoopan)同以七十四桿,暫並列第四位。

呂雅惠以七十五桿與三位日本選手暫並居第七。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依成績編組,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自上午九點廿分開球。

大會每回合均提供即時成績表,亦有手機版,請上TLPGA台灣官網─即時成績,接收閱覽最快最即時的成績賽況。

石惠如今天切桿佳,推桿也不錯,抓下三隻小鳥,吞下兩柏忌,前九洞卅五桿丶後九洞卅六桿;她在第六洞,距旗桿十二碼外直接切球進洞抓鳥,而十八洞廿五推也助她交出好成績。

她今天在第九洞十五呎的長推進洞射鳥,也在長140碼的第十二洞短洞推進十呎推桿也成功抓鳥,她說今天的開球還算穩定,主要靠切桿建功。

  她表示,首回合的好表現帶給她不少信心,手肘也幾乎傷癒了,去年並列第二,今年希望好好拼一下,再上一層樓。

石惠如自從2012年一月拿下職業大賽老爺公開賽冠軍後,因手肘受傷,未能再創佳績,去年至今,成績普普;今年手肘漸癒,揮桿姿勢也因微調俢正而成績進步,莎露塔雅今年三月來台考台巡女子賽參賽資格,雖然未成功,但獲得不少比賽經驗與友誼,今天的短桿與推桿發揮好,奮力抓鳥,射下五鳥,以第七洞至第九洞連續射三鳥成功,最為精采,但也吞下五個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八桿。

尋求衛冕的蒂拉娜今天表現平穩,十四洞結束,小鳥及柏忌各兩個,以平標準桿還保持在前三,但第十五洞打下沙坑,成了完全沒入沙坑的嵌埋球,還用球桿與工具找了半天才找到,恢復原狀後不罰,但是打了兩次才打出沙坑,以雙柏忌結束這洞,因此以高於標準桿兩桿暫落居並列第四。
這項比賽總獎金新台幣三百萬元,有十個國家八十九位職業及業餘選手角逐冠軍獎金與獎杯,冠軍可贏得獎金六十萬元,亞軍卅萬元。

這是科技界繼去年八月首次贊助主辦女子公開賽後,今年第二年繼續主辦這項科技盃女子賽,並成為今年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關鍵條件的十場比賽之一。
有來自澳洲丶汶萊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泰國丶越南及台灣十國六十九位職業女將及廿位台灣業餘青少年好手將同場競技。

這項比賽的主要發起人為大會會長宣明智及執行長倪集熙,號召科技界友人(贊助者包括:聯詠科技丶智原科技丶翰門企業丶至上電子徐善可丶高淑美丶旺詮股份有限公司丶飛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富鑫創投丶晶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丶聖藍科技丶威剛ADATA丶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丶威健實業丶中強光電丶林淑玲丶王震華丶黃少華丶Gordon Biersch丶豪展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林進寶丶林萬興丶大中積體電路丶劉振陪及順承企業有限公司)共襄盛舉;另外,新豐球場為協辦單位。

這場比賽共有五十二位台灣選手參賽,包括卅二位職業女將;泰國軍團有十九位,日本有八位;其中台灣職業女將今年度台巡排名前十有五位選手參賽,都是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包括排名第三的徐薇淩丶第五的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丶第七的蔡佩穎丶第九的錢珮芸及第十的張瑄屏。

徐薇淩在今年台巡老爺女子賽並列第五丶日立慈善賽名列第六,今天小有狀況,推桿廿七次尚可,仍具競爭。

泰國軍團廿三歲的韋查妮(Wichanee Meechai)上周在中巡北京女子賽摘冠,是她連續第二周獲勝,本周尋求三連冠,今天被果嶺打敗,推桿廿八推,加下開球不穩定,以七十八桿暫並居第廿六位。

這項比賽在新竹新豐球場的西區與東區進行比賽,第一丶二回合結束,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大會並於週五丶六丶日三回合比賽,均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賽欣賞中外好手的精湛球技。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