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6-01

2013年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的第二回合,台灣職業新秀徐薇淩發揮鐵桿準頭,打出今天唯一低於標準桿成績七十一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躍居領先,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尋求職業首冠。

台灣女將「小白」石惠如今天後九洞碰到亂流,最終交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七十六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三桿的147桿,以兩桿之差從排頭暫退居第二。

新豐地主選手黃玉珍在長156碼的第二洞,以七號鐵桿打出「一桿進洞」,今天她揮出七十三桿,兩回合總桿151桿,躍升至並列第十。

這是她在台灣職業賽中首次打出「一桿進洞」,也是她高球生涯第六次打出;她表示,上一次是在日巡賽,相隔已久,大約十年前。

另一位新豐地主女將曾秀鳳,今天交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以兩回合148桿,與打出第二個七十四桿的業餘選手程思嘉,暫並列第三,落後領先球員三桿,明天仍有機會搶冠。
首回合居第二的泰國選手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今天打出七十七桿,以149桿與打出七十四桿的日本選手武田由紀暫時並居第五。

上屆冠軍蒂拉娜(Tiranan Yoopan)今天打七十六桿,以150桿與台灣女將陳思涵(七十七桿)及呂雅惠(七十五桿)暫並居第七位;落後領先選手五桿,還有一些機會尋求衛冕。

今天新竹地區依然高溫炎熱,選手們揮桿又揮汗,體力耗費不少,頻頻補充水份;今天暫居前十的共有十三位中外選手,台灣女將占九位,日本一位丶泰國三位。

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仍依成績編組,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徐薇淩丶石惠如及曾秀鳳於上午八點四十分自第一洞開球,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比賽。

大會每回合均提供即時成績表,亦有手機版,請上TLPGA台灣官網─即時成績,接收閱覽最快最即時的成績賽況。

去年底才轉入職業的徐薇淩,今天鐵桿佳,她說:「都有照自己的想法飛過去,只有兩三洞有點亂,」她今天抓一鷹丶三鳥及四柏忌,在第九洞五桿洞,第二桿以四號小雞腿桿打到果嶺後面距洞十五碼處,第三桿切桿直接進洞獵鷹;全場四個五桿洞她擒下一鷹二鳥,包括第五洞的十呎推桿抓鳥。

今天她的推桿也見水準,廿七推與昨天相同。

她今年一月在日立女子慈善菁英賽最後一回合決賽曾首次打進領先組爭冠,最後雖然並列第五,但是隨後赴美打美巡女子次級賽及資格賽,獲取不少比賽經驗,比賽心智成熟不少,對明天的決賽爭冠頗有想法。

她表示,新豐球場很有難度,所以明天先以「不要花掉就是賺到」為原則,穩紥穩打;第二是距離要算準確,有幾洞距離較近,要把握住適時抓鳥,最重要的是「不要想太多,專注在當下。」

首回合領先一桿居首的石惠如今天前九洞還能守住領先戰果,小鳥柏忌各一,卅六桿;但是後九洞卻吞下五個柏忌,只射下一鳥,交出四十桿;她說後九洞受到風的影響,而且天氣太熱,有點中暑頭昏昏的感覺,在第十四洞三推後,第十五及十六洞也苦吞柏忌,最後一洞又是三推柏忌,成績節節後退,明天要搶冠,必須加把勁。

莎露塔雅今天諸桿不順,全場吃下一個「雙柏忌」丶六個柏忌,抓三鳥,前九洞卅九桿丶後九洞卅八桿。

這項比賽總獎金新台幣三百萬元,冠軍可贏得獎金六十萬元,亞軍卅萬元。

這是科技界繼去年八月首次贊助主辦女子公開賽後,今年第二年繼續主辦這項科技盃女子賽,並成為今年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關鍵條件的十場比賽之一。

這項比賽的主要發起人為大會會長宣明智及執行長倪集熙,號召科技界友人(贊助者包括:聯詠科技丶智原科技丶翰門企業丶至上電子徐善可丶高淑美丶旺詮股份有限公司丶飛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富鑫創投丶晶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丶聖藍科技丶威剛ADATA丶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丶威健實業丶中強光電丶林淑玲丶王震華丶黃少華丶Gordon Biersch丶豪展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林進寶丶林萬興丶大中積體電路丶劉振陪及順承企業有限公司)共襄盛舉;另外,新豐球場為協辦單位。

大會會長宣明智今天特別撥冗到球場看選手比賽情形,為台灣選手們加油。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高於標準桿十七桿的161桿以內共六十五位選手,包括五十五位職業選手及十位業餘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賽欣賞中外好手的精湛球技。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