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6-02

2013年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競爭激烈,高潮迭起,石惠如與徐薇淩你來我往,互有領先,並有黑馬不時竄出,直到最後一洞,石惠如靠一記十呎小鳥推桿,以一桿之微後來居上贏得最後勝利,捧走冠軍杯及獎金新台幣六十萬元。

  這是「小白」石惠如繼2012年一月拿下老爺女子公開賽冠軍後,贏得的第二個台巡女子公開賽冠軍。
「小白」石惠如今天打出七十四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桿奪冠,謝瑀玲打七十一桿,以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222桿,一桿之差,獲得第二名及獎金卅萬元。

第二回合原居領先的台灣職業新秀徐薇淩,今天有點失常,尤其是推桿,十八洞卅三推,打出七十八桿,三回合總桿223桿與揮出七十三桿的陳思涵並列第三名,再度與職業首冠失之交臂。

年輕選手蔡佩穎與資深球員黃玥珡今天都交出七十二桿,雙雙以224桿與日本選手武田由紀(今天打出七十五桿)並列第五名。

業餘冠軍選手程思嘉今天交出七十七桿,以225桿與陳依妏並列職業排行榜第八名。

另一位新豐地主女將曾秀鳳,今天打完第六洞,還以一桿之差暫並居第二,其後體力不濟,柏忌連連,最後交卡七十八桿,以226桿獨居第十名。

小白說,她今天一開始打就很緊張,不過自己盡量控制住揮桿節奏,而且心理上認為「只要台灣球員贏就好,」未給自己太大壓力;她表示,最後一洞的致勝十呎小鳥推桿,其實有點意外,原本只想推到靠近洞口就好,沒想到草紋關係,小白球竟然轉了半圈進洞,讓她欣喜萬分。

她說:「這個冠軍對我而言,有一種破繭而出,蛻變成蝴蝶的感覺。」

她指出,半年來的集訓與改姿勢追求較遠距離的改造終於獲得功效與肯定,尤其是半年來黃玉珍的團隊教導與一個月來的新豐特訓結果,更成為她成功奪冠的主因,她還要謝謝勝華老板的贊助,讓她今年較無後顧之憂地可以多參加幾場國外比賽磨練,因而獲得不少寶貴經驗,今年並將繼續考日巡賽資格。
第二回合還落後徐薇淩兩桿的石惠如今天在第五洞因三推,苦吞「雙柏忌」,但是徐薇淩第一丶三丶四及第六洞都打出「柏忌」,所以前九洞結束,兩人都是高於標準桿四桿平桿。

後九第十洞,兩人都同時打「柏忌」,第十二洞三桿洞石惠如鐵桿佳打在洞口邊漂亮抓下小鳥,取得領先一桿地位;但第十三洞石惠如兩呎推桿沒進吃柏忌,兩人又平手;第十四洞五桿洞,石惠如三桿上果嶺抓下小鳥,而徐薇淩兩桿上果嶺,有獵鷹機會但五呎推桿未進只抓鳥,兩人再度平手。

第十五洞三桿短洞徐薇淩三推柏忌,石惠如四呎推桿沒進也吞下柏忌;第十六洞兩人的三及四呎推桿都未進,雙雙吃柏忌;第十八洞石惠如第三桿打一百碼上果嶺,距洞十呎;徐薇淩第一及第二桿都打進左右長草區,第三桿打上果嶺不停球滾到果嶺後方,第四桿切桿過頭距洞約三呎,石惠如推進致勝的小鳥推桿,而徐薇淩不但錯失打帕的成績,還以柏忌作收,因而落到並列第三名。

兩匹黑馬分別是「小智」謝瑀玲今天抓下二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卅六桿丶後九洞卅五桿,第十六洞結束時,還曾與小白及徐薇淩以高於標準桿六桿同桿並列領先;陳思涵也是一路衝衝衝,前九洞抓下二鳥,卅四桿,九洞結束時與小白及徐薇淩同以高於標準桿四桿暫時並列領先,可惜小智最後四洞未再進帳,最後居亞;而陳思涵後九洞吞下三個柏忌,最後並列第三名。

大會今天並特別頒發五萬元獎金給第二回合打出「一桿進洞」的黃玉珍。

今天大會執行長倪集熙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項比賽是由科技界大老們集資創辦,此次有超過卅家廠商或個人合資贊助,為了合力爭取台巡女子賽進入世界積分組織,因此仍會繼續贊助女子賽。

大會貴賓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TLPGA理事長劉依貞是新豐球場出身,總是把最好的比賽留給新竹,讓國內潛力無窮的年輕選手們有更多比賽磨練,未來到任何球場都可以爭奪勝利;這兩天為配合這場國際比賽,還特別協調國防部停止實彈射擊練習。

新豐球場董事長許育瑞指出,有感於劉理事長出身新豐球場,現階段又為了爭取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展現辛苦又打拼的精神,身為新竹最老的高球場,義不容辭地主辦這項女子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