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霧峰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霧峰傳承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TLPGA 霧峰女子傳承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7-04

2013 TLPGA霧峰女子傳承賽今天(四日)在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職業女將石惠如丶翁子琁及陳思涵同以高於標準兩桿的七十四桿,暫並居領先,鄭宜宥與陳依妏同為七十五桿,暫並列第四位。
今天台中霧峰區天氣炎熱,氣溫高達卅四度,選手體力消耗大,也是一大考驗。

六月初拿下科技杯女子賽冠軍的「小白」石惠如,目前在台巡女子賽年度排名第三,今天雖然推桿不理想,十八洞卅二推,但一百碼的距離擊球控制還不錯,共抓下一鳥及三柏忌,前九洞卅八桿,後九洞卅六桿,唯一隻小鳥是在三桿短洞的第十七洞,長112碼,留下距洞八呎的推桿,一推進洞抓鳥;第一丶四丶十五洞都是切球失誤,未能更靠近洞口吞下柏忌。

並列領先的翁子琁則說,拜「玉珍團隊」訓練之賜,今年最近幾場比賽自己的成績名次都有進步與收獲。她表示,自今年初開始,團隊中的八位女普羅會在比賽之餘,相約每個月撥出七至十天到某一球場進行自費訓練, 除了交換攻略戰術,彼此激勵,並在比賽提前練習,分享檢討心得,並且也自費請資深選手教授球技,她說:「我們團隊的選手,雖是競爭對手,但亦師亦友,大家都願意放開心胸,努力追求自我提昇,希望激發出自己更好的潛力。」

翁子琁今天抓三鳥丶三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卅六桿,後九洞卅八桿。今天她最長的一記推桿是在第九洞的廿四呎的長推抓鳥;另二鳥是第十四洞及第十六洞的三呎及六呎一推進洞,不過在第十二洞因擊球出界,苦吞「雙柏忌」,另外第十八洞也因三推吃「柏忌」。

廿一歲年輕選手陳思涵射下二鳥及二柏忌與一個「雙柏忌」,前九洞卅九桿,後九洞卅五桿;以在第十二洞的七呎推桿進洞抓鳥最精采。她表示,今天的推桿表現還不錯,十八洞卅推,開球也尚可,只有上果嶺成功率不夠高。

另外,業餘選手方面,女子A組以陳敏柔打七十四桿最佳,男子B組以崔楚汶的七十三桿暫居第一;女子B組以黃筠筑打七十九桿最好:十二歲以下的C組以蕭育楷打八十五桿暫居首位。

而職業女將陳姳讌日前在台中汽車遭竊,在車內的整套球具與球衣球鞋均一起被盗,讓她哭笑不得,比賽在即,只好緊急向贊助商美津濃公司請調一組新球具及球衣球鞋,心情難免受到一點影響,今天她打出不佳的八十八桿,排名暫列倒數第二位。

這項比賽共有兩回合卅六洞,有卅二位職業女將角逐總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冠軍可贏得11萬元,亞軍7.5萬元;另外還有五十四位男女青少年選手與職業選手同組競技磋切,同場爭奪冠軍獎杯,這是霧峰球場繼2011年協辦鈺豐女子傳承賽後,第二次協辦女子傳承賽,也是首次成為女子傳承賽主要贊助者。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霧峰球場協辦,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與賽那美休閒集團贊助。

TLPGA傳承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球協會為增加國內青少年選手比賽經驗以及與職業女將同組競技的學習,是協會培育青少年球員主要工作任務之一。

TLPGA今年共有廿場比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億4610萬元,除了十七場比賽及兩場海外賽以外,台灣規模最大與總獎金最高的揚昇     LPGA女子錦標賽也加入2013台巡女子賽行列,因此台巡超越中巡及澳巡,躍升世界第五大巡迴賽(前四名為美巡,日巡,韓巡及歐巡)。

這是由台灣民間企業及個人團體的鼎力支持下所創造的另一項台灣奇蹟,相信對今年再度扣關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有極大的說服力。如果台灣今年的申請通過納入,最快從2014年起,台灣賽事將被國際承認,選手也將獲得世界積分排名,以利取得2016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參加這場傳承賽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包括女子A組20位丶女子B組及男子B組各15位以及4位C組選手。

明天最後一回合賽程,選手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八點四十分開球,比賽預計下午兩點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

霧峰球場去年曾主辦長春亞太高球賽,球場風景優美,依山傍水,場內可觀賞到名聞遐邇的九九峰,並且為全台第一家丶也是唯一通過國際環保組織「Audubon奧杜邦」認證的生態環保球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