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綠林慈善盃安禾佑繼續獨走 吳佳晏排名大幅回升
日 期:2020-08-21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8月21日在老淡水球場進行第二回合,首輪領先的業餘選手安禾佑穩定發揮,力抗風勢的影響,守住平標準桿,兩回合36洞結束仍以-5領先,領先幅度拉大至6桿。職業選手石澄璇、黃靖同以高於標準桿一桿並列第二,明天最終回合決賽,領先組將在上午九點從第一洞出發。另外,包括涂阿玉在內的14位長春選手將加入戰局,角逐長春邀請賽的頭銜。

今天的老淡水球場的風勢比昨天大,選手選擇球桿和進攻角度都要思考再三,旗位也比昨天刁鑽,第二回合最好的成績是-1,而且只有兩位球員。

昨天的領先者安禾佑,今天的小鳥和bogey一樣多,都是4個,維持even,36洞結束後依舊保持領先。賽後她表示,今天的風比昨天大很多,一度覺得很煩躁,因為明明打的是好球,卻因為風勢攪局而變得難處理,還好耐著性子一洞一洞的打,能夠平標準桿收場,她說算是滿意。至於領先的優勢,安禾佑說四桿不算多,她就是專注在比賽上,心裡只想著這一洞該保守還是積極,要放在哪個點,完全不理會領先幾桿,明天決賽也同樣的心態。

「宜蘭球后」石澄璇今天抓6鳥,但也有3個bogey和一個double bogey,是兩個紅字其中之一,她說今天的鐵桿發揮得很好,尤其是上果嶺的那一桿,都能將球放在洞口附近,然後輕鬆抓鳥。只是今天的開球不好,方向不固定,所以最後只小賺一桿。石澄璇說,這兩天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尤其今天的鐵桿還不錯,所以就是放鬆心情去打。

最強新人吳佳晏是今天另一個紅字的成績,抓1鷹2鳥(另有3個bogey),兩天總計146桿(+2),並列第4。吳佳晏表示,老淡水球場的風勢,加上果嶺不好推,是個相當有挑戰性的球場。她說這兩天的感覺都還滿順的,木桿、鐵桿都不錯,昨天的成績普通,固然因為打得不夠好,但運氣也差,球在彈跳之後,都落在不好處理的地方。兩個回合下來,吳佳晏說有一點值得高興,就是心裡沒有比賽的緊張感覺,反而是放鬆心情去面對,享受這場比賽。

侯羽桑、侯羽薔姊妹今天同組,侯羽薔說姊妹之前就曾同組過,兩個人依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不會互相討論,因為想法不一樣。至於打氣、加油,則比同組選手更親切,畢竟姊妹情深。侯羽薔說,姊姊凡事力求完美,比賽時,自己反而像姊姊,因為都是她帶著姊姊走出不好的心境,用樂觀讓姊姊盡快恢復。

業餘選手宋有娟,是國立體育大學教練宋定衡的女兒,也就讀該校二年級。她今天在距離140碼的第二洞,用7號鐵擊出一桿進洞,因為是業餘身分,無法獲得大會提供的獎品,但有球場保險的兩萬元。第一次參加職業公開賽,擊出生涯第一次一桿進洞,宋有娟說心情還好,因為它就是一次擊球。她今天在標準桿4桿的第12洞打了9桿,一口氣花掉5桿,排名下滑至並列第26,除了這個洞,她覺得都還不錯。

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同時舉辦長春選手邀請賽,邀請了包括理事長劉依貞、涂阿玉等14位長春選手於週六(22日)第三回合時參與賽事,成績單獨計算,冠軍可獲得獎金五萬元。此外,這場賽事結合慈善活動,冠名贊助商綠林興業透過募款及各界捐贈,將把善款捐給台灣失智症協會、桃園市方舟啟智教養院、臺北市珠珠媽媽兒童教育關懷協會三個單位。

這場比賽的第二、三回合,將由博斯高球二台(MOD205)製作賽事精華,於比賽當天晚上11點播出。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