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緯創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緯創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石澄璇穩字訣逆轉戰局 緯創女子公開賽封后
日 期:2020-10-23

總獎金6百萬,疫情後獎金最高的女子台巡賽—緯創女子公開賽,10月23日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三回合決賽,今天雨勢停歇,然而風勢要比前兩天更為猛烈。經過54洞征戰,來自宜蘭,綽號「小石頭」的石澄璇,守住前兩天的戰果,最後以213桿,一桿勝差獲得冠軍以及108萬獎金。旅美好手程思嘉214桿名列第二,台巡好手劉嬿和王莉甯215桿並列第三,這4位選手也是本次比賽僅有的紅字成績。在美國就讀大學的張子怡,以平標準桿的216桿,獲得最佳業餘選手殊榮。

前一天刮風下雨,選手吃足苦頭,不過決賽的天氣卻出乎意料,即便風勢還是強勁,但至少不再下雨,客觀條件好上許多。領先組的石澄璇和程思嘉,一開始的手感都不是很好,李旻雖然也掉了一桿,但一度領先多達3桿,變成一人獨走,眾家選手爭第二的局面。轉場後,戰況大轉變,李旻第11、12洞出現失誤,兩洞花掉4桿,石澄璇則在第12洞抓鳥,變身領先者。石澄璇雖然第15洞吞下bogey,對手程思嘉第16洞抓鳥,但仍保有一桿的優勢。最後兩洞,兩人都沒有再進帳,石澄璇就以一桿勝差笑納職業生涯第二座冠軍。

石澄璇賽後表示,很意外能夠獲得冠軍,因為以往來東華球場比賽,天氣大都不佳,成績也不理想,這一次終於有所突破,在風雨的天氣下以-3完賽,更棒的是還拿下冠軍,所以相當開心。她說今天前九吞下兩個bogey,覺得很懊惱,也有點失望。第11洞李旻失誤,石澄璇意識到自己變成領先者,於是提醒自己要冷靜,必須謹慎處理每一桿。石澄璇去年拿到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傳承賽的冠軍,她覺得那是個開始,而緯創女子公開賽的冠軍,則是讓她更肯定自己。

旅美選手程思嘉前半場不覺得有機會爭冠軍,即便同組的李旻失誤,她也覺得其他選手很可能已經超越,直到第14洞看見領先板,才知道只落後一桿。這場比賽,程思嘉一直沒有掌握果嶺的速度,她說第14洞的bogey有點可惜。今天前九37桿,她覺得沒機會了,所以放手去打,沒想到反而打得順手,方向跟距離都和預想的一樣,整體來說還算滿意。本土選手王莉甯今天-2,是單回合最佳成績,最後以-1和劉嬿並列第三。她說今天採取較為積極的進攻策略,效果也不差,一共抓下6隻birdie,只是有些地方處理得不好,所以也有4個bogey,但能夠以這個名次完賽,她覺得相當滿意。

業餘選手張子怡今天抓下全場唯一的老鷹,以平標準桿的216桿並列第5,相隔兩年再度獲得最佳業餘選手頭銜。張子怡賽後說,一開始的心態還是太急,花掉一桿,她趕緊試著找回感覺,還好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前一陣子開學,加上應付期中考,張子怡說壓力很大,還好透過健身與冥想訓練,狀況恢復不少。張子怡第二回合開始讓自己平順的進行比賽,依照擬定的策略去做,結果還不錯,也贏了和爸爸之間的打賭。

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在頒獎典禮上致詞,他首先感謝TLPGA和東華球場的努力,讓賽事圓滿結束,同時也肯定球場的硬體設施,風雨之中果嶺未積水,比賽得以繼續進行。林建勳說選手在惡劣的天候狀況下,仍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實在不簡單,最後他謝謝每一位選手和工作人員的付出。

TLPGA理事長劉依貞感謝緯創資通15年來的支持,今年冠名舉辦賽事,以及東華球場提供優質的場地,讓選手有發揮的機會。她說TLPGA一直希望培養更多的新秀,為協會添加活力,這場比賽的職業冠軍石澄璇,最佳業餘選手張子怡都是新生代,代表之前的深耕有成效,而且是未來努力的目標。東華球場總經理陳志忠致詞時表示,在疫情尚未平息的時候,緯創決定贊助賽事,非常值得肯定。另外,決定承接賽事到正式比賽,僅有兩個月的準備時間,球場工作團隊十分努力,尤其是場務人員,都是從早上忙到天黑,他也要向團隊致上謝意。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