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李欣11呎推桿再見小鳥,拿下職業生涯公開賽首勝
日 期:2022-05-21

總獎金台幣1000萬元的2022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1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戰況緊張,多人纏鬥,爭冠過程扣人心弦,李欣在最後一洞一記11呎「再見小鳥」推桿勝出,以一桿之微,力退群雌,拿下職業生涯正式公開賽首冠,200萬元獎金入袋,也是她職業生涯獎金最多的一次。

而吳佳晏與梁宜羚都急起直追,奮力揮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石澄璇打70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671,667元。

李欣於2014年底轉職業,2018年8月首度在山溪地球場舉行的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贏得職業生涯首冠,不過這場是她正式公開賽首冠。

擁有泰雅族原住民血統的李欣今天展現高度抗壓性,在最後一組領先組以領先兩桿出發,在她前面的三位選手吳佳晏丶梁宜羚及石澄璇已完賽,都是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成績,在場邊等著進行延長加洞賽,不過李欣保持穩定揮桿,第十七洞結束,總桿也是低於標準桿三桿,她在最後一洞五桿長洞,第三桿穩穩打上果嶺,距洞11呎,在眾目睽睽下,一推進洞抓鳥,以再見小鳥贏得最後勝利。

她賽後說:「剎那間一切感覺很不真實!不過奪冠感覺真的很棒!」在果嶺邊等候的黃玉珍教練,都忍不住紅了眼睛擁抱她向她道賀:「你終於贏了!」她也興奮地差點掉下眼淚。

她曾於2017年陷入低潮,且在2018年度過低潮後,奪下傳承賽冠軍前後,都曾在數場比賽中居領先地位,但最後都與冠軍擦身而過,因此才有那句「你終於贏了!」的讚語!

她表示,今天最後一回合她是靠正面的心態與正確的執行策略─平常心丶守住不花掉桿數,憑著拿手的短桿與推桿好手感,挺住戰果,尤其是最後一推,心想就拼拼看!於是把推桿路線設定好就推了!結果真的進了!

她說自國中就離家念書練球,自己出外打拼,父母很少在身邊,但是她非常感謝父母的支持,她說:「從學球參加比賽以來,我沒打好,他們從來都不會責怪我,只有鼓勵!」另外就是要特別感謝她的教練黃玉珍,8年來一直給她鼓勵及打氣,從沒有放棄過她,也一直給她最大而有力的支持。

同時,她也要感謝仰德集團丶新豐球場丶V Plus丶Kinosho木之庄品牌丶陳董事長丶余叔叔丶影響者工作室的體能教練張雁如及緣媛女子球隊對她的長期照顧丶支持與贊助。

劉嬿後九洞大爆發,打出31桿,交卡67桿,以三回合總桿214桿,從並列第14位,躍升獨居第五名。業餘選手廖信淳打出74桿,以三回合217桿,名列業餘組最佳;在職業榜並列第九名。

2020年冠軍好手吳佳晏,也是2021年TLPGA巡迴賽獎金后及大聯大控股贊助選手,前兩回合狀況不盡理想,今天她奮起直追,後勁十足,五鳥二柏忌,打出69桿,最終繼去年再度名列亞軍。

業餘球員廖信淳今天推桿稍失常,出現兩洞三推,全場二鳥四柏忌,尤其後九洞一鳥難求。她今年十七歲,將升上台南後壁高中三年級,目前在斑芝花球場與裙襬搖搖球隊培訓,明天將首次代表中華隊,赴新加坡參加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隊際錦標賽。
 
  頒獎典禮上大聯大控股執行長張蓉崗指出,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明年將會繼續舉辦,而且總獎金會再提高。而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暨賽事總指揮陳國源也進一步表示,今天的奪冠過程十分辛苦,值得回味;這項比賽在難度很高的美國LPGA等級場地舉行,十分難得,而且是台灣選手走向國際舞台,必須經歷的體驗與難度。他說,希望比賽一年比一年精采,並且擴大規模與總獎金額,使其成為四回合國際級錦標賽。

 TLPGA理事長劉依貞除了感謝大聯大控股及揚昇球場大力支持這項千萬級球賽以外,鼓勵更多的台灣選手力爭上游,往國際高壇發展,發光發熱。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協辦。

這場比賽後兩回合決賽,均有電視與網路直播,電視在博斯高球二台,網路在TLPGA 與博斯YouTube頻道平台同步播出,比賽結束後,仍可在網路平台上觀賞精采賽況。今天(5/21)在博斯高球二台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精采賽事重播時間是20:00-00:00。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