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台日共同認證賽事週四起決戰東方球場
日 期:2023-05-08

由台灣女子職業高協(TLPGA)與日本女子職業高協(JLPGA)共同主辦的2023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JLPGA巡迴特別錦標賽,將於5月11日至5月13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賽事,共有108位來自台灣、日本和泰國的職業與業餘選手將競爭今年賽事冠軍,職業選手還將爭取3000萬日圓的總獎金(約新台幣700萬元),職業冠軍可獲得540萬日圓獎金 (約新台幣126萬元)。三天賽事期間開放民眾免費入場為選手加油,觀賽民眾有機會抽電動機車、65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好禮。

這場比賽由長期支持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發展的中國信託銀行、TLPGA與JLPGA合作舉辦,是女子台巡賽繼一月上旬的日立慈善盃之後再次重返東方球場舉辦公開賽,同時也是JLPGA次巡賽第一次在日本以外舉辦的特別錦標賽,台、日雙方共同認證賽事。共有61位TLPGA巡迴賽選手、36位JLPGA次巡賽選手和11位贊助單位特邀參賽的球員投入這場特別的賽事。

主辦單位今天在東方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中國信託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黃清苑、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副會長小田美岐、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郭秋琳,以及台、日選手代表安禾佑、吳佳晏、張雅淳、丁子芸、彭婕、劉芃珊、小暮千広。

陳國世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信託銀行十二年來持續在台灣舉辦女子賽事,今年比較特別,前兩年舉辦過比洞賽和邀請賽,今年採公開賽的方式,感謝TLPGA和JLPGA,大力協助共同認證這場比賽,同時也感謝東方球場安排出精華時段辦比賽,球場同仁很努力讓場地狀況接軌國際。以往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是國內女子賽事最難打的比賽,聽說今年比賽場地的總距離短一點,(比賽總長度為6452碼),對選手們是好消息。
他還強調,擔任比賽顧問的涂阿玉老師今天剛好聊到過去成為職業選手的心路歷程,讓他非常感動,這些年來涂老師始終帶著感恩和惜情的心,她堅毅不拔永不放棄的態度,值得中信高爾夫之星們學習。

副會長小田美岐也表示,在場的年輕選手可能不知道涂阿玉老師在 JLPGA的成就,目前JLPGA大約有1000位會員,但只有6人獲得終身參賽資格,涂老師就是其中一位。當年涂老師到日本來進行交流和日本選手一起成長,台灣和日本之間的交流一直很密切, 2017年開始舉辦日台交流的香川縣比賽,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沒辦法進行交流,今年秋天將會恢復舉行。本週這場比賽是第一次在海外的特別競技,選手們同樣可以累積日本次巡賽積分。包括盧曉晴和蔡佩穎這幾年在日本打出好成績,也有不少台灣選手赴日投入資格賽事, 期待有更多台灣選手活躍在日本的比賽當中。

TLPGA理事長劉依貞代表TLPGA歡迎JLPGA的小田美岐帶領的團隊和36位菁英選手來到台灣參賽,也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大力支持才能促成日本次巡賽首次海外賽事舉辦,這場比賽展現了台日雙方的凝聚交流,頗具歷史意義。

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則說,東方球場的團隊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場賽事,這是一座會員制的球場, 工作團隊用心致力環境保護,還獲得綠建築標章,打造像花園的高爾夫環境。雖然東方的果嶺草種是百慕達草,跟日本球場的本特草略有不同,草紋和坡度的判斷很不一樣,但是我們專業的桿弟很樂意提供協助。

這場比賽主辦單位歡迎球迷到場為參賽女將們加油,提供免費接駁車,5/11-5/13比賽日上午8時起,在桃園捷運A7體育大學站1號出口,發車前往東方球場,每天上午10時起也有接駁車從球場前往體育大學站。到場觀戰的球迷還能在大會服務台領取抽獎券,參加抽獎,第三回合頒獎後抽出,獎品豐富,包括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上次舉辦是2020年,當時因天候狀況影響,最後由謝瑀玲和安禾佑並列冠軍,今年兩人都在參賽行列中,將再次競爭比賽勝利。安禾祐今天在記者會後表示,上週四剛從美國返台,這次參賽目標當然還是希望能打下冠軍,之前也曾在這裡贏過比賽,東方是她很喜歡的球場。她認為,東方球場的勝負關鍵都在100碼以內的切桿和推桿,這個部分要打好才行。今年她在美國次巡賽努力,球季開打才5、6場,參賽狀況比去年好些,但是還不夠好,尤其是推桿沒什麼發揮,大致上往好的方向發展。

今年加入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行列的吳佳晏,這次隨著在日本次巡賽的競爭對手們回到台灣參賽,她表示,在東方球場參賽到現在一直還沒拿過冠軍,本週如果能贏當然很好,重點是前天剛從日本回來,要儘快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她表示在日本次巡賽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在日本場地難度高、選手實力強,競爭激烈,多花一桿名次就下滑十幾名,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這場比賽將進行Live直播:5/12、5/13   12:00-16:00
FB: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YT: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MOD:博斯高球2台進行直播

歷屆賽事冠軍 :
2020公開賽 東方 謝瑀玲和 安禾佑 並列冠軍 210桿
2019公開賽 林口 業餘球員 侯羽桑 215桿
2018公開賽 東華 泰國 喬雷達 209桿
2017公開賽 東方 徐薇淩 214桿
2016公開賽 東方 盧曉晴
45洞決勝 (最後一回合天候不佳改打9洞)
169桿
2015公開賽 東方 泰國 布薩巴甘 200桿
2014公開賽 東方 泰國 萍帕松
延長賽三洞勝程思嘉
216桿
2013 公開賽 揚昇 南韓 金度延 225桿
2012 慈善賽 東方 泰國 努瑪 205桿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