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JLPGA巡迴特別錦標賽
5月9日(四) - 5月11日(六)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23-11-07

2023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即將於11月8日(三)至10日(五)在新竹關西立益高爾夫球場舉行。這場賽事於2018年開始和菲律賓巡迴賽共證,之後因疫情暫停,今年恢復和菲律賓巡迴賽共證,且總獎金提高到400萬元。102位中外好手齊聚一堂,角逐冠軍獎盃與72萬元冠軍獎金。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高球隊第九度冠名贊助。除了歡樂友緣球隊成員的熱情支持外,包括晶實科技(Studio A)、勁永國際、聯華食品以及台灣中油等贊助廠商的支持,方能提供台灣女子選手們一個能盡情發揮的舞台。

2014年歡樂友緣球隊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的號召及林麗珍執行長的奔走下,為幫助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賽事爭取世界積分組織的資格,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舉辦TLPGA公開賽,開始加入台巡賽的行列。2014年首屆賽事在苗栗全國球場舉行,泰國球員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奪冠。2015與16年繼續在全國球場開打,台灣女將呂雅惠與陳依妏先後封后。2017年歡樂友緣協辦裙襬搖搖錦標賽資格賽。2018年在林麗珍執行長的穿針引線下再度回歸台巡賽,並與菲巡賽共證;當時仍是業餘選手的吳佳晏技壓群雌,抱走冠軍盃。2019年持續與菲巡賽共證,謝瑀玲以一桿之差摘冠。2020年賽事首度在揚昇球場舉行,旅美好手李旻封后。2021與2022年移師立益球場,冠軍分別是吳佳晏與劉芃姍這兩位台灣新生代好手。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會長賴有忠在賽前記者會上致詞時說道,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今年邁入第九屆,獎金也提高到400萬元。歡樂友緣應該是目前台灣唯一冠名舉辦職業賽事的球隊,希望這麼做能拋磚引玉,帶動台灣許許多多的球隊一起來支持高球運動。而歡樂友緣球隊的共同創會長黃洲杰則表示,在這麼好的天氣與這麼棒的球場,希望選手們在比賽期間能打出更好的成績,讓今年的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順利成功。

除了總獎金提升、設置每回合最低桿獎金以及高達100萬元的一桿進洞獎,來鼓勵與賽選手打出佳績外。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公眾事務的歡樂友緣球隊,為了響應全球在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排碳的目標,為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貢獻一分心力,特別在這次賽事啟動「一鳥一樹」計畫,只要參賽選手在賽事期間打出一隻博蒂,歡樂友緣球隊就種一棵樹。「種樹是減碳最簡單、最便宜且最有效的方法。」歡樂友緣球隊林麗珍執行長說道。「今年我們和立益球場合作,會將所有樹木種植在第17洞,由立益球場認養種植。希望今年選手們能努力抓鳥,讓我們種下三、五百棵樹木!」

TLPGA理事長劉依貞感謝歡樂友緣歷屆會長、執行長與隊員們的支持,從2014年開始冠名舉辦賽事,幫助協會成長茁壯。更在2015年台巡與菲巡合作之際,讓歡樂友緣成為兩個巡迴賽共同認證的賽事,提供台灣球員與國際選手競技的平台。也要熱烈歡迎菲巡代表沙里茲穆罕默德(Shariz Mohammed)帶領15位菲巡職業球員與業餘選手,來台與賽,彼此交流。

菲巡代表穆罕默德則表示,謝謝TLPGA、歡樂友緣球隊與立益球場舉辦這場賽事,LPGT非常高興能夠在疫情過後重返台灣,來參加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他們非常興奮且開心,希望參賽選手都能打出好成績。

連續第三年協辦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表示非常榮幸,並期許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態來迎接參賽選手。但最大挑戰仍是近年來的極端氣候,讓球場養護無法仰賴過去的經驗,必須與時俱進。立益球場一直以來重視環保生態,建場時種了廿多萬棵樹,並在自然保育、淨零排碳、綠色能源與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等各方面都積極作為,讓社會大眾了解高爾夫運動對於環境的友善與保護。

去年在立益球場,當時年僅19歲的劉芃姍和石澄璇激戰到最後一洞,才以一桿之差勝出,笑納職業生涯首場公開賽勝利。今年她舊地重遊,尋求衛冕,但得面對多位台巡與菲巡好手的強力挑戰。包括目前暫居TLPGA台巡獎金榜前十名的張雅淳、曾彩晴、石澄璇、洪玉霖、王莉甯、黃靖、安禾佑等人,都是冠軍熱門人選。而旅外的陳宇茹、彭婕、張子怡,剛考上JLPGA會員資格的劉嬿,以及台巡的多位泰國戰將帕查拉朱達、喬雷達、歐妮查、蘇帕瑪、帕琳達等等,也都是領先榜的常客。

前來衛冕后冠的劉芃姍表示,今年賽季自己的狀況不甚理想,總打不出成績來,一度感到非常沮喪。在閱讀心理書籍《冠軍心理學》並嘗試著在晚上靜坐之後,最近表現慢慢地較為穩定,也更有信心一些。這次身為冠軍衛冕者,當然希望能夠再度站上頒獎台。

另外,由於這場賽事是和菲巡共站,菲巡獎金榜前20名的選手也傾巢而出,包括丹妮菈(Daniella Uy)、哈彌(Harmie Constantino)、芙蘿倫斯(Florence Yvon Bisera)、金書延等名列前茅的好手,應當都是不可小覷的堅強戰力。

今年是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連續第三年在新竹縣關西鄉的立益高爾夫球場舉行。這座由已故日本名球場設計師加藤俊輔操刀的18洞球場,球道蜿蜒在被森林綠意環抱的山坡地上,起伏跌宕,蜿蜒曲折,雖然距離不長(此次設定為標準桿72桿、全長6,211碼),但需要出色的球場策略與擊球準度,方能打出佳績。去年奪冠的劉芃姍認為,要征服立益球場,最重要的就是第二桿要能更精準的靠近旗竿,同時要有出色的推桿表現。

這場比賽另設有豐富的特別獎項,詳列如下。
一桿進洞獎:
第6洞
◆大自然高爾夫(Eagle Golf)八軸桿身全套球具一套,市價NT$168,000(配對賽和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
◆旅行趣(Departure)NT$3萬元商品提貨券(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8洞
◆由謝明宏董事長提供NT$100萬元(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13洞
◆達方電子提供BESV PSF1電動輔助折疊自行車,市價NT$68,800元(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聲寶ARKDAN空氣清淨機,市價NT$24,900(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法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市價NT$76,900元(正式比賽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不限次數)。

第15洞
◆由郭台強董事長提供NT$100萬元(配對賽和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

最低桿獎:
◆林鴻明董事長、陳重慶前會長和第九屆會長贊助,台灣選手在正式比賽任一回合打出最低桿,獎金NT$30,000;兩回合NT$60,000,三回合NT$90,000。

冠軍附獎:
◆達方電子BESV智慧動能電輔車,市價NT$49,800。

前十名加碼獎項:
◆由勁永國際提供USB-C 20W快充口袋行動電源與雙孔USB-C、USB-A 35WPD快充組合一組。

這場賽事後兩回合將由博斯高球二台進行直播,並於當日晚上7:30重播。
11/09 第二回合 11:00-15:00
11/10 第三回合 10:00-14:00
球迷們也可在TLPGA Youtube頻道與粉絲專頁收看直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