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JLPGA巡迴特別錦標賽
5月9日(四) - 5月11日(六)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第三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3-11-10

雖然沒有抓到昨天賽後半開玩笑說道的九個博蒂,不過決勝輪五鳥零柏忌的67桿精采表現,已足以讓陳伶潔在賽事後段獨走,以三輪負15桿的201桿、4桿之差擊敗另一位台灣年輕好手張雅淳,笑納職業生涯首座冠軍盃與72萬元冠軍獎金,以及歡樂友緣球隊現任會長賴有忠的20萬元冠軍加碼獎金。如果再加上三輪都低於標準桿的激勵獎金9萬元,合計101萬,荷包滿滿。

今天繳出68桿的張雅淳,以三輪負11桿的205桿躍居第二。泰國球員米姆(Mim Sangkapong)今天交卡70桿,以208桿名列第三。曾彩晴、彭婕都打出72桿,分別以209桿與210桿排在第四與第五名。而昨天並列領先的劉嬿今天表現較不理想,最後一洞又不小心記錯成績而被取消資格,較為可惜。

業餘選手部分,陳宥竹以三輪212桿拿下最佳業餘選手獎,且在所有選手中並列第11名,成績相當出色。

決勝輪的天氣依舊良好,晴轉多雲,也是可以積極進攻的絕佳天候條件。不過,領先組的陳伶潔、劉嬿與曾彩晴一開賽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曾彩晴在首洞就苦吞雙柏忌,劉嬿則分別在第4、6洞都吞下柏忌,這讓前六洞都打平標準桿的陳伶潔很快地取得單獨領先的位置。前九洞打完,陳伶潔抓一鳥來到負11桿,以3桿之差領先劉嬿、以及前組的米姆與張雅淳。

進入後九洞,陳伶潔依舊一路打平標準桿,而張雅淳則在par 5第14洞成功抓下老鷹後,將差距縮短到只剩一桿,戰局看似稍有變化。不過,陳伶潔很快地在第14洞兩桿送到果嶺旁,一切一推抓鳥,將差距再拉大到兩桿。接著par 3第15洞又精準地將球送到洞口下方,一推抓鳥,又拉開到三桿。好球還沒結束,par 5第16洞與par 4第17洞又都是如導彈般地將球打到旗竿附近,再添兩鳥!儘管張雅淳在第17洞再進帳一桿,但已無法改變戰局。最終陳伶潔在第18洞成功一切一推救平標準桿後,單日繳出負五桿的67桿,以四桿之差輕鬆贏得轉入職業一年多以來的首場勝利!

陳伶潔表示,雖然前九洞只有一個博蒂,但由於同組的兩位球員都沒打好,她們的推桿都差一點,所以比較沒壓力。第14到17洞的連續四鳥,讓心情更篤定。雖然第18洞開球太遠而下沙,第二桿又稍微勾到果嶺左邊去,但還好一切一推。「第18洞要打第二桿時,我用測碼器看領先榜,看到自己領先四桿,心想,那好喔!」陳伶潔說。雖然最後一推進洞贏得職業首勝,但她表示心情起伏並不大。「前幾次打領先組都想著要贏、要打很低桿。」陳伶潔表示。「這次心境上做了調整,能贏就贏,沒贏也沒關係,下次再來。」

這一勝讓陳伶潔應可擠進今年TLPGA巡迴賽獎金榜的前十傑,達到她預設的年度目標。明天她預計會去參加JLPGA的資格考試,朝日巡前進。

以三輪205桿名列第二的張雅淳,今天的表現是漸入佳境,前三洞就吞了兩個柏忌,但很快地在第5到7洞連抓三鳥賺回來。而par 5第14洞推進約15呎博蒂後,一度差距縮短到一桿,但陳伶潔實在打得太好,連續抓鳥,不給任何機會。

張雅淳表示今天下場太想拚,節奏反而亂掉,後來靜下心來按部就班一桿一桿打,才穩住陣腳。鐵桿真的很好,可惜推桿不太給力。但她表示陳伶潔這場比賽真的打得很好,冠軍是她的,誰也搶不走,也為「同梯的」拿下職業生涯首勝而感到開心。

賽後於會館後方的草坪上舉行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教育部體育署賴靜婷專委,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賴有忠會長、林麗珍執行長、陳重慶前會長與陳茂仁副會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劉依貞理事長與駱淑禎賽務總監,菲律賓巡迴賽LPGT朱彼特(Jupiter),以及立益球場蘇慶琅董事長。賴有忠會長致詞時表示,三天比賽圓滿結束,恭喜陳伶潔拿下冠軍,也很高興獎盃留在台灣。林麗珍執行長則訝異於所有與賽選手們的精采表現,讓賽前宣布的「一鳥一樹」計畫,從原本預估的300多隻鳥要種300多棵樹,竟然三天下來累計達670鳥6鷹,也就是要種下700棵樹!

「選手們真的很厲害,每打一隻鳥除了替自己留下光榮紀錄,也為地球節能減碳盡一分心力。」林麗珍說。「我要隆重地宣布,歡樂友緣的一鳥一樹計畫,空前成功!」

除了一鳥一樹空前成功,這場賽事的低於標準桿激勵獎金,也得大發特發。這個由歡樂友緣高球隊陳重慶前會長、第九屆會長及林鴻明董事長提供的獎項,三天下來分別有14、12與10名選手達標,累積獎金達108萬,並由陳重慶前會長代表頒獎。TLPGA理事長劉依貞特別感謝歡樂友緣球隊多年來的支持,提供選手們競技的舞台。也很高興連兩場賽事都是年輕選手奪冠,足見台灣新人輩出,讓人欣慰。

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則表示,看到選手成績持續進步,更多國外好手來台參賽,還有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支持比賽、提升獎金規模,更讓人訝異的是賽前練習時有兩位選手打出一桿進洞,三天比賽下來更合力抓了將近700隻鳥…這麼多好事一起發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未來絕對能傳為一段佳話。

這場由TLPGA與菲巡LPGT共站的賽事,今年共有16位菲巡選手參賽,其中8位晉級。成績最佳的是近兩年征戰愛普生巡迴賽(Epson Tour)的保琳(Pauline Del Rosario),她最終以三輪負5桿的211桿並列第六。保琳表示她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常來台灣打比賽,也曾贏過2017老爺女子公開賽。這次睽違多年再度來台,非常開心,能看看老朋友,吃吃好吃的食物。今年底她將參加LPGA的最終資格賽,希望能有好成績,明年多打一些LPGA的賽事。

這次率隊前來台灣參賽的菲巡賽代表沙里茲穆罕默德(Shariz Mohammed)則表示,LPGT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迄今已有10年歷史,目前會員人數大約30到40人,但有些在美國、日本或台灣打球,留在本土巡迴賽的選手少於30人。所以,他們目前積極成立青少年巡迴賽,希望能培養更多青少女投入高爾夫運動,未來轉入職業,讓LPGT的陣容更加堅強。

「很高興能帶選手們來台灣參賽,給她們多一點出國參加比賽的經驗。」沙里茲說。「TLPGA巡迴賽不管在賽事規模與參賽陣容都比LPGT更強大,因為台灣的女子巡迴賽歷史較悠久,選手實力也更好。這能讓來參賽的菲律賓球員,從中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