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聲寶女子公開賽暨秀菊盃長春邀請賽,衛冕冠軍曾彩晴爭取蟬連后座
日 期:2023-11-14

第五屆聲寶女子公開賽,將從11月15至17日於台南的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辦。今年三回合54洞比桿賽吸引92位職業球員及6位國內業餘選手,總計98位台灣、泰國、日本、馬來西亞好手問鼎冠軍獎盃。這場由國內知名家電大廠聲寶集團支持的賽事,本屆總獎金已大幅加碼到新台幣450萬元,冠軍選手將可獨自抱走新台幣81萬元,去年以三輪低於標準桿四桿在職業生涯首場比賽便奪冠的曾彩晴前來尋求衛冕,上個月剛擠進美國LPGA資格賽最終排名賽的聲寶集團贊助球星洪玉霖也挾帶強大氣勢角逐冠軍盃,同為聲寶贊助的前世界球后曾雅妮更在歷經手術後於本場賽事復出,因此本屆賽事開打前便充滿精彩話題。此外,與本賽事合併舉辦的秀菊盃長春邀請賽,今年也有13位長春職業選手完成參賽報名,總獎金共60萬。

在今天14日賽前記者會中,由聲寶集團大家長陳盛沺率先致詞:「我從淒風慘雨的台北下來,台南的天氣真的很好,選在南部比賽真的是很好的選擇,我們也很感謝南一球場蔡董事長,他把球場弄得很漂亮,友人來試打過都誇讚球場品質提升很多。

聲寶女子公開賽不知不覺打了五年,而且愈打愈旺,我們也希望賽事能夠持續下去。去年由我們本地球員獲勝,所以期待能夠國內選手將獎盃繼續留在台灣,聲寶集團也將繼續支持這項比賽。而且女子高爾夫球領域也要培養更多年輕好手,近年我們看到很多韓國球員的強勢表現,泰國也成長很快,日本和中國也都有不少球員冒出頭,所以我們希望台灣新秀能夠繼續加油。最後祝大家比賽順利,平安快樂。」

稍後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在致詞時,則對於聲寶集團與南一高爾夫俱樂部對國內高球環境挹注的熱情與支持表示感念:「我謹代表TLPGA感謝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對於台灣女子高球的支持。陳總裁不論是贊助球員,或者是舉辦職業、業餘賽事,大家都能看到總裁用心地投入,特別是透過這次聲寶女子公開賽和秀菊盃長春邀請賽提供不同世代選手的交流機會,讓我們看到陳總裁對前輩的敬意以及對傳承的重視,這樣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在總裁的拋磚引玉下,今年賽事也獲得更多公司支持,讓總獎金獲得加碼。

謝謝南一球場蔡君山董事長對於賽事的支持,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選手競技,更歡迎球迷朋友們來到南一球場為你們喜愛的選手加油。最後,預祝大會圓滿,選手能夠將獎盃留在台灣!」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也在之後分享賽前感言,他表示:「首先我代表南一球場歡迎各位第二年來到這裡,也感謝陳盛沺總裁再度選擇南一球場,自去年南一球場承接這項賽事之後,為了繼續迎接這項比賽,我們約半年前就將會館外觀重新整理一次,而且兩週前舉辦全運會時,場地已提昇至大賽場地條件;尤其為了這屆聲寶女子公開賽,雙果嶺設定的南一球場之前就將比賽使用的果嶺封起來,直到賽前才開放給球員練習,所以這幾天球員也向我們分享,認為果嶺變得更具挑戰性。台南在11月這個時候擁有最宜人的天氣,非常適合打球,因此希望在這一次比賽的期間各位選手都能有完美的表現爭取到最好的成績,謝謝大家。」

今年在美巡賽次級聯盟擁有不錯成績的上屆冠軍曾彩晴亦在會中發表感言:「夢想是成就偉大的前提,對我而言,聲寶女子公開賽更是我夢想起飛的第一步,我要特別感謝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提供選手築夢的舞台,這場賽事帶領著大家持續往前邁進;另外也感謝TLPGA劉理事長一直以來為台灣選手牽起更多高規格賽事,可以與國際接軌。我覺得身為台灣球員是很幸福的,可以得到協會和各界企業的協助與關愛,提供我們成長的養分,讓我們獲得茁壯的舞台。最後謝謝南一球場,在去年推薦我,讓我在家鄉台南跨出職業生涯第一步並取得冠軍,我也期許自己更加努力再創佳績,也祝福所有選手比賽順利。」

很久沒有公開與大家見面的「聲寶之星」微笑球后曾雅妮,也在這場復出賽前記者會熱烈的鼓掌聲中上台致詞:「南一球場讓我更喜歡台南,前幾天跟朋友來到這座球場讓我驚呼:『如果未來移地訓練能夠在這裡,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很感謝在台灣能夠看到這麼美、這麼有挑戰性的球場,真的讓我印象深刻,謝謝蔡董事長的用心。

我也很感謝聲寶集團陳總裁一直以來對台灣女子高爾夫球的支持,從陳總裁身上我認識到傳承的重要性,我覺得這傳承的意義就像秀菊盃一樣,讓這份特別的連結永遠持續下去。謝謝陳總裁這我這兩年手術過程給予我的支持,他給我的鼓勵和相信甚至比我自己給自己的來得多,有了背後的支持和動力讓我更有信心明年重返美國參賽,我也希望比賽之餘,自己能將經驗傳承給新進球員,這要歸功於總裁讓我了解到傳承的意義和對社會的重要性。

最後期待大家這週都能打得很開心,享受這座球場,打出好的成績,更希望冠軍獎盃能夠留在台灣。」

聲寶女子公開賽舉辦場地的南一高爾夫俱樂部,今年因應大賽所設定球道總長度為6370碼,而秀菊盃長春邀請賽則為5568碼。今天11月14日進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後,明日11月15日週三起則正式展開第一回合賽程,前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 50 名職業選手(含同桿者)進入最後回合。

歡迎所有球迷到場觀戰,或分別透過11月16日(週四)、17日(週五)晚上11:00至12:00,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台)播出的賽事精華欣賞球員卓越表現。


為鼓勵球員拿出實力打出精采好球,此次賽事大會還安排下列特別獎項:

聲寶加碼獎項》
聲寶女子公開賽:捕蚊燈(排名前30名選手 )
秀菊盃長春邀請賽:捕蚊燈(所有參賽之長春選手)

最佳台灣選手獎》
獎項:玻璃變頻冰箱系列、PICOPURE變頻智慧洗衣機
資格:正式賽最佳台灣選手獎

一桿進洞獎》
第3洞
獎項:聲寶Sampo L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旅行趣三萬元商品提貨券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8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達方電子BESV智慧動能折疊電輔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13洞
獎項:聲寶Sampo L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由配對賽和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獲得)

第15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法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
資格: 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獲獎資格正式比賽不限次數)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