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聲寶女子公開賽暨秀菊盃長春邀請賽第一回合新聞稿 陳伶潔以-4桿成績暫居領先
日 期:2023-11-15

第五屆聲寶女子公開賽今天(11/15)在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第一回合賽程,上週於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取得職業生涯首冠的陳伶潔,今天交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成績暫居第一名,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則以一桿之差的69桿緊追在後,以業餘資格參賽的年輕小將林潔恩則與杜薩維(Dussavi Soopimjit)各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以並列第三結束首日賽程。

本日從前九洞出發的陳伶潔,498碼Par 5 第一洞便搶下博蒂,該回合共祭出5鳥1柏忌繳出絕佳的首輪成績單,她認為要歸功於推桿的良好手感,「好幾洞上果嶺後都能維持在6碼之內的推桿距離,雖然第二、三桿鐵桿執行效果沒那麼理想,但還好不少切球都能停在距洞口2到3碼位置,然後順利推進。」陳伶潔今天的上球道率相當高,加上極低的推桿數彌補了自己認為不夠好的上果嶺率,因而在這場大賽上創造出相當不錯的開始。

繳出6鳥3柏忌的蘇帕瑪則認為今天一整天維持住絕佳的推桿狀態,這為她製造不少救平標準桿甚至抓鳥的契機,「除了推桿外,今天鐵桿也很棒,達到很理想的標準桿上果嶺率並斬獲不少小鳥。美中不足是今天少數開球不理想、最後苦吞柏忌的幾洞,特別是收尾的第18洞因為球道較窄,開球偏左擊中樹木後落水,因此必須拋球後執行攻果嶺第三桿,結果也打短落在果嶺外,最後一切一推結束自己今天的比賽。」雖然比賽偶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蘇帕瑪期待自己明天能複製今天大部份時間良好的上球道率和推桿手感,努力維持在領先組內。

業餘小將林潔恩第一回合以4鳥1柏忌擠進前三,她今天很滿意自己各種擊球所獲得的結果,唯一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失誤發生在第13洞,因為開球沒打好、短桿也打短了,最後兩推以四桿吞下柏忌完成這個三桿洞。並列第三名的泰國球員杜薩維則是充分發揮鐵桿的絕佳準度而創造優勢,特別是前九洞都能上果嶺後留下6呎內推桿距離,製造出一連串救par成功及順利推進博蒂的重要機會。

上屆冠軍曾彩晴今天從第1洞出發,整回合擊球感覺不甚順暢,特別是第5洞開球擊中樹幹後第二桿也處理得相當不好,因此最後苦吞雙柏忌結束該洞,「這次南一球場的果嶺感覺更具難度,自己推桿的判讀也不夠好,球道也一如這裡的特色,球落地後也不太會滾,加上配置的雙果嶺針對這次比賽一致選用右邊較具傾斜度的果嶺,旗竿位置也選得相當刁鑽,因此更加考驗選手的實力與判斷能力。」

「聲寶之星」前世界球后曾雅妮、洪玉霖今天打得相當掙扎。洪玉霖認為最近雖然開球狀況比較多,但今天該項表現還可以,唯一讓自己出現過多狀況,吞下太多柏忌的原因在於短桿執行的品質,「雖然開球還可以,但今天第14洞還是發生最糟糕的開球結果,梯台上擊球明明感覺還不錯,可以順利通過右狗腿彎,但還是偏右打到樹木後下水,不然那球開球距離應該很足夠,最後卻還是不幸以雙柏忌結束。」

歷經手術及一段時間復健的曾雅妮認為自己還在適合正式比賽的競爭張力與打球節奏,她表示:「今天南一球場的天候和溫度都很舒服,感覺自己身體和體能狀態都很不錯,但就是正式比賽過程的擊球感覺比較生疏,可能還是要慢慢來,給自己一點時間,在明年初回到美國前還會在台灣參加2到3場賽事,因此希望利用這幾場機會讓自己獲得調整,看看是否能隨著每場比賽漸漸進步!」曾雅妮認為這場比賽至少看到恢復良好的狀態,接下來便是提升競技時的判斷與心態,讓自己選桿時不再猶豫,並且相信自己每一次擊球都能做出最好的決定。

本回合另一項讓人驚豔的一刻,則是泰國選手查妮卡恩(Yungying Chaiyasith)於第13洞演出的一桿進洞,她在該洞以九號鐵桿開球上果嶺後,逕直朝旗竿方向俐落進洞。石破天驚的表現讓她獲得大會提供的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兩項獎品。

由於昨晚配對賽晚宴上,捷鑫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為大賽加碼50萬元獎金,使得本屆聲寶女子公開賽總獎金來到500萬元,因而激勵所有參賽選手拿出自己最佳表現,角逐個人在台巡賽的冠軍榮耀。

明日11月16日將舉行聲寶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從早上7點00分起於第1洞、第10洞雙邊開球,領先組陳伶潔、蘇帕瑪、林潔恩,將在早上9點30分於第1洞開球。在前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將取總桿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含同桿者)晉級最後第三回合決賽。歡迎球迷到場觀戰,為選手加油。

若球迷未能抽空到場觀賞比賽,也可透過11月16日(週四)、17日(週五)晚上11:00至12:00,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台)播出的賽事精華,藉由螢幕一睹所有選手美麗風采與精湛球技。

為鼓勵球員拿出實力打出精采好球,此次賽事大會還安排下列特別獎項:

聲寶加碼獎項》
聲寶女子公開賽:捕蚊燈(排名前30名選手 )
秀菊盃長春邀請賽:捕蚊燈(所有參賽之長春選手)

最佳台灣選手獎》
獎項:玻璃變頻冰箱系列、PICOPURE變頻智慧洗衣機
資格:正式賽最佳台灣選手獎

一桿進洞獎》
第3洞
獎項: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旅行趣三萬元商品提貨券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8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達方電子BESV智慧動能折疊電輔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13洞
獎項: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由配對賽和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獲得)

第15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法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
資格: 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獲獎資格正式比賽不限次數)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