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3聲寶女子公開賽暨秀菊盃長春邀請賽第二回合新聞稿 陳宇茹穩紮穩打竄至首位
日 期:2023-11-16

第五屆聲寶女子公開賽今天(11/16)在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第二回合賽程,昨日並列第六名的陳宇茹以低於標準桿兩桿70桿、兩回合共142桿上升至首位,原本暫居后座的陳伶潔未能維持住前一天68桿的發燙手感,第二輪僅打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5桿成績暫時降至第二位。王莉甯與泰國選手帕金(Pakin Kawinpakorn)、歐妮查(Ornicha Konsunthea)則異軍突起,三人分別打出70、70與72桿使得名次迅速爬升,第二輪結束後與昨天居第二位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並列第三名。

原本早上出發時十分清爽平靜的南一高爾夫俱樂部,接近中午時分因為升溫及強風的多重因素,使得眾多球員在前後表現及後續的排名結果出現差異極大的變化和異動。今天出發前仍落後6桿之多的陳宇茹以更穩定的推桿判讀和手感,本回合進帳了5鳥讓自己迅速竄進領先位置,但面對詭譎的風勢仍讓她吞下3柏忌,因此未能進一步拉大領先優勢,對此她表示:「今天推進很多關鍵球,都能掌握到動線而且球也能照著路線跑,只花了28推。鐵桿雖然有所進步,上果嶺後也都能留下可清楚掌握推桿路徑的位置,但感覺還是沒有十分完美,尤其後九洞因為風勢跟早上不大一樣,所以出現兩次柏忌,只比昨天少失誤一次。不過我認為針對目標方向性和策略判斷上,自己的表現還可以,所以風勢對鐵桿影響相對沒那麼大,明天還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繼續努力!」

面對更難標準桿上果嶺的球道條件,讓陳伶潔本日大部分時間吃足苦頭;本回合共吞下5柏忌、僅有2鳥進帳的她,也坦承中午以後的天候條件對成績造成不少影響,「風好大喔!雖然第一洞的7碼推桿推進,好幾洞在判斷風勢時沒有判斷得很好,所以前面幾洞進攻果嶺有點跑過頭,例如第九洞第二桿在接近樹下球位處理時,就選用較大號的球桿結果攻果嶺就過頭了,還好後面順利一切一推順利搶鳥;但比起後九洞而言,前九還算可以,後九洞特別是第14洞,明明球道左側很寬,但還是受風影響開球下水,後面第16洞也是開球過頭,短鐵也沒有切得很好、果嶺坡度也未能掌握好沒推進。」她認為南一球場的條件,要確實達到標準桿上果嶺較為困難,明天會繼續執行較安全的打點策略,給自己留下更舒服的切球位置,製造更多平標準桿甚至打出博蒂的機會。

第二回合前仍以落後一桿的絕佳排名出發的蘇帕瑪,同樣也在風勢條件下出現相當多失誤,今天一整天僅收進一次博蒂、共5次柏忌的成績單稍稍退至並列第三名。然而相對於蘇帕瑪,同樣以第三名結束第二輪賽程的王莉甯,則是在更穩定的推桿演出下製造與昨日截然不同的機會,「昨天很多可以救Par的推桿都沒掌握到,但今天不太一樣,除了開球距離遠一點,上球道率也比較高以外,推桿也比較穩,比如第9洞切上果嶺後留下4呎距離,最後順利推進小鳥,其他洞上果嶺後都沒能停在洞口邊,推桿距離都不算很短,卻都能執行到位!」王莉甯整回合達到25次推桿數的效率,她希望明天也能在較佳的開球穩定性下,積極進攻來達到更高的標準桿上果嶺率,接著複製今天不錯的推桿手感去創造致勝契機。

同樣飆升13個位置來到並列第三名的帕金,也與其他選手同樣在面對自然條件下表現出自己最佳狀態,「今天開始時其實還有點想睡…所以我努力在重要時刻保持清醒,哈!當然今天的風比昨天來得大,好幾洞旗竿位置就顯得更加刁鑽,但我自認今天表現很棒,尤其能夠在這麼高難度的球場條件下,掌握住許多平標準桿和搶鳥的機會。」帕金認為這裡的果嶺充滿陷阱,但她也為自己製造較高的上果嶺率,而不是在果嶺外掙扎著將球切上去,做好這一點才能為她在推桿表面上拿到許多順利推進的機會,並複製到明天的決戰日上,讓自己可以保持更輕鬆的態度並創造多關鍵致勝的機會。

第一回合結束同與陳宇茹並列第六名的歐妮查,今天雖然亦未能有太多驚奇的表現,最後繳出與昨日相同的72桿成績,但沒有過多失誤的穩定演出仍讓她穩紮穩打,排名反而提升到暫居並列第三名的位置,她表示:「第九洞讓我印象深刻是,我能夠兩桿上果嶺接著順利抓鳥;然而後九洞就比較可惜,很多博蒂機會沒能掌握住,但能夠穩穩地推進每個par對我來說已經很棒。」

「聲寶之星」前世界球后曾雅妮、洪玉霖今天結束後順利晉級到決戰日,尤其本日從第10洞出發的洪玉霖進入後九洞後如同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最後繳出全場最佳的69桿佳績,以總桿數147桿成功爬升至並列第10名位置;她認為這要歸功於自己後面處理擊球更放得開,才能出現如此意外的效果:「特別是最後五洞我抓了四隻鳥,因為今天前半段有幾洞沒打好,我才想說乾脆放輕鬆,放手一搏,不要像昨天一樣給自己太大壓力。」洪玉霖在第5洞雖然第二桿小失誤,球位落在距離洞口頗遠的位置,留下30呎上坡推桿路徑,但稍後順利推進後便帶給她強大信心,除第6洞留下輕鬆的2碼推桿距離外,收尾洞第9洞第二桿停在果嶺邊緣後,更是將球切到洞口邊,創造最完美的抓鳥機會。

「微笑球后」曾雅妮則自認今天整體的開球和鐵桿感覺比第一回合來得優,「今天策略沒什麼變動,心態也比昨天更從容;但推桿真的不好結果影響到其他擊球狀態下的信心(整回合共35推),雖然短桿也很OK,但就是出現太多三推。明天希望能夠讓在果嶺上表現更進入狀態,接著慢慢提升自己的成績。」曾雅妮第二天結束後以單回合76桿、總桿數高於標準桿7桿的151桿成績單暫時並列第31名。

明日11月17日將舉行聲寶女子公開賽第三回合決戰日,從早上7點00分起於第1洞、第10洞雙邊開球,領先組陳宇茹、王莉甯、陳伶潔將在早上9點整於第1洞開球。同日秀菊盃長春邀請賽則於早上8:10起於第10洞開球。兩場賽事結束後,將統一於下午2:00舉行頒獎典禮。

歡迎球迷到場觀戰,為選手加油。若球迷未能抽空到場觀賞比賽,也可透過11月17日(週五)晚上11:00至12:00,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台)播出的賽事精華,藉由螢幕一睹所有選手美麗風采與精湛球技。

為鼓勵球員拿出實力打出精采好球,此次賽事大會還安排下列特別獎項:

聲寶加碼獎項》
聲寶女子公開賽:捕蚊燈(排名前30名選手 )
秀菊盃長春邀請賽:捕蚊燈(所有參賽之長春選手)

最佳台灣選手獎》
獎項:玻璃變頻冰箱系列、PICOPURE變頻智慧洗衣機
資格:正式賽最佳台灣選手獎


一桿進洞獎》
第3洞
獎項: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旅行趣三萬元商品提貨券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8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達方電子BESV智慧動能折疊電輔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

第13洞
獎項: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
資格: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由配對賽和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獲得)

第15洞
獎項:聲寶Sampo星美滿變頻冰箱、法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
資格: 正式比賽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法藍瓷仙客滿堂水仙瓷瓶:獲獎資格正式比賽不限次數)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