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聲寶女子公開賽.秀菊盃長春邀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王莉甯延長賽成功救Par搶下后冠
日 期:2023-11-17

第五屆聲寶女子公開賽今天(11/17)在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後一回合賽程,由於冷空氣逐漸南下,台南地區的早晨明顯感受到降溫,場上不時颳起冷冽陣風,因此比賽相較前兩回合加入了更多嚴峻且多變的條件考驗著所有球員的表現。昨日結束以平標準桿144桿成績並列第三名挺進決賽日的王莉甯,靠著精準的鐵桿以及果嶺上極佳落點位置為自己不斷創造優勢,正規賽結束後以總桿215 桿與陳宇茹進入延長賽,並且最終保Par成功力退勁敵,取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冠。今日開賽即遭遇亂流的陳宇茹在最終第18洞驟死賽中未能順利救平標準桿惜敗,同組選手陳伶潔以一桿差距的216桿成績單屈居第三名,前兩天始終保持在前段班的業餘小將吳純葳則以高於標準桿2桿218桿與泰國選手帕金(Pakin Kawinpakorn)、歐妮查(Ornicha Konsunthea)獲得並列第四名;賽後吳純葳也獲頒本屆大賽的最佳業餘球員。

至於第一回合於第13洞演出一桿進洞的泰國選手查妮卡恩(Yungying Chaiyasith),也在賽後頒獎典禮上獲得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頒贈的聲寶Sampo KALTECH光觸媒空氣淨化機(含加碼獎金3萬元),以及大自然高爾夫董事長陳永錚頒發的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全套球具、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頒贈的3萬元獎金。

同日舉辦的秀菊盃長春邀請賽也在難以預測的狂風下完成單回合18洞賽程,長春組由呂雅惠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成功衛冕冠軍,第二名的黃玉珍以高於標準桿4桿的76桿成績作收,今日繳出79桿成績卡的唐麗雪則拿到第三名。超級長春組則由日巡生涯累積10勝及超過三億日圓獎金的傳奇名將黃玥珡完成二連霸,「高球魔術師」鄭美琦與、黃璧洵、陳月霜則分別以84、85和88桿分居第2、3、4名。

驚險登上后座的王莉甯在早上出發時便抱持著力拼的強烈企圖,儘管第2、3洞苦吞柏忌遭遇阻礙,然而所幸第8洞抓回比賽感覺後漸入佳境,「本來前九洞第2洞開球擊中樹木,第3洞青蛙跳也差點下水,第4洞又打到左側樹下,以為今天大概就這樣了;沒想到從第八洞平標準桿成功後一瞬間掌握到不錯的感覺,接著第9洞又追加博蒂開始,我意識到似乎手感回來了。」她坦言前兩天的條件比較容易抓鳥,今天明顯沒那麼容易,從梯台開始到果嶺都颳起難以掌握的強勁風向,「後九洞開始我進攻果嶺就比較積極,雖然標準桿上果嶺率並非優異,但照著自己的碼數全力擊球的結果還不錯。第11洞果嶺12呎長推進洞後更提高信心,後面距離也都維持在10呎內,為自己一步一步累積致勝關鍵機會!」王莉甯到了第18洞看
到記分板,赫然發現陳宇茹的桿數正緊咬著,當時才警覺性地努力讓自己在重要的收尾洞力保博蒂入洞,並且前進到驚心動魄的關鍵延長賽。王莉甯直言自己是抱著興奮而非緊繃的心情進入這最後時刻,在攻上果嶺後沉穩的完成最後二推,同時在對手失誤情況下摘下冠軍。賽後,王莉甯除了笑擁冠軍獎盃及90萬元獎金入袋外,還獲得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頒發的「最佳選手獎」價值6萬元的聲寶家電組、達方電子BESV智慧動能電輔車,聲寶集團許經朝總經理頒發的「特別獎項」聲寶強效UV捕蚊燈。

只差臨門一腳的這屆第二名陳宇茹,則坦言可能是自己有一段時間未擠進領先組,因此今天出發時有些緊張,甚至早上心情與身體顯得亢奮;她認為前半段最可惜的就是在第5洞發生的大失誤,讓自己原本累積的領先優勢因為爆桿的7桿成績幾乎喪失殆盡。「之後我試著把握每一桿,嘗試積極的進攻角度往目標攻擊,努力讓自己回到領先地位。」陳宇茹覺得後九洞個人每次擊球發揮的都還不錯,第16、17洞都能從容抓下博蒂,最後一洞也能順利救平標準桿,唯一不足的地方應該就是稍微不足的經驗。「最後延長賽就是!因為第二桿選桿時便猶豫不決,卻沒有考慮到前方的大樹是否妨礙阻擋到飛行高度,最後拿八號鐵桿結果彈到很難打的長草區球位。」之後距離旗竿120碼,陳宇茹認為這記劈起球執行得還不錯,方向性和彈道都很完美,就是推桿比較可惜,沒能在關鍵時刻救到Par。在這場高難度比賽以第二名坐收的陳宇茹,賽後也獲得48萬元亞軍支票。結束這場賽事後,她緊接著將在下個月前往海南觀瀾湖球會參加女子中巡賽的中高協女子錦標賽。

以第三名結束比賽的陳伶潔也是從第二洞開球擊中樹木、第三桿過果嶺太多加上平標準桿未能推進,開始她在前半段較為掙扎的最終回合過程;雖然今天上午遇到最不想遇到的大亂流,整回合標準桿上果嶺次數較差,但所幸第9洞輕鬆抓鳥,並從第12洞開始都能穩穩打出平標準桿,甚至連續在第16、17洞順利收進小鳥,最終取得大會頒發的29萬元季軍獎金。

「聲寶之星」洪玉霖與前世界球后曾雅妮則在三回合結束後,分別以並列第8與並列第30名完成這次旅程。今天繳出73桿成績卡的洪玉霖對今天表現未能延續昨天球感而感到失望,雖然今天切球都能順利切到洞口附近,但幾次停在洞口邊緣或稍微過頭的推桿甚為可惜,所幸第9和第18洞都能抓鳥進補,尤其收尾洞順利以八號鐵桿上果嶺後留下12呎距離並順利推進,這是她認為今天最佳表現的一洞。「微笑球后」曾雅妮則是經過一整個早上沉悶的比賽過程後,直到收尾第18洞第三桿救球直接進洞搶下小鳥,才讓她在結束比賽前稍稍開心一點。「這球是站在沙坑邊坡上,幾乎只利用單腳站位,結果高拋落地後只彈跳一次就直接入洞。其實我今天擊球感覺還不錯,但每桿決策的結果就是不夠好,推桿也是沒能把握好。」三回合總桿數229桿的曾雅妮預計將參加明年初日立冷氣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之後再返回佛羅里達積極準備美巡賽事。

同日舉辦的秀菊盃長春邀請賽,今年的長春組則由呂雅惠完成個人在該賽事的三連霸壯舉;她坦言今天的風勢和果嶺硬度對選手成績產生不少影響,「今天整體都還不錯,尤其在第12洞第三桿在果嶺邊直接拿推桿長推,居然還讓我推進!」再次摘下秀菊盃冠軍的呂雅惠也在賽後得到12萬元獎金。此外,超級長春組由昔日旅日名將黃玥珡以83桿獲得第一,這位曾經在東瀛掀起台灣旋風的傳奇球星回顧今天自己表現時直呼:「早上一下場我就覺得心悸,第一洞短推我的手就在發抖,而且南一球場的果嶺又難打,所以前九我才打43桿;後半段好一點了,沒想到第5洞又來一個Double Bogey,幸好我弟弟在最後三洞跑來加油,最後才連續三個救par回來保住勝利。」這次黃玥珡在秀菊盃連莊成功,同時也讓她賺進8萬元冠軍獎金。

賽後下午2:30大會則選在戶外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聲寶集團大家長陳盛沺總裁率先致詞時表示:「經過三天賽程第五屆賽事順利結束,很高興這幾天天氣都非常好。除了感謝南一球場將球場維持得很漂亮,極具國際水準,選手的比賽也相當精采刺激,同時台灣選手經過激烈的延長賽也順利將獎盃留在台灣!聲寶集團之後也將繼續主辦這項賽事,我們也預計明年總獎金也將加碼到600萬元,讓這項大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各界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高爾夫的未來努力。」

TLPGA理事長劉依貞隨後在台上藉由致詞表達感謝之意:「首先我要恭喜各組獲勝的選手們,也感謝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對台灣女子高爾夫的支持,舉辦國際級賽事並持續贊助選手,更將賽事導入慈善公益,也期盼能在陳總裁的拋磚引玉下,能集合更多南部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最後也感謝南一球場蔡君山董事長在賽事期間給予TLPGA的協助!」

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最後為本屆賽事藉由致詞畫下完美句點:「去年承接這項賽事,南一球場便將所有軟硬體大幅提升更新,相信經過這兩年努力,球道和果嶺品質都能符合國際級大賽水準,我有信心明年南一球場會繼續提供更好的擊球品質和服務水準。」

若球迷未能在最終回合抽空到場觀賞比賽,也可透過今天(週五)晚間11:00至12:00,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台)播出的賽事精華,藉由螢幕一睹所有選手美麗風采與精湛球技。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