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獲TLPGA之友大力支持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黃金海岸點燃戰火
日 期:2023-06-26

新北市黃金海岸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賽事,共有包括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和日本的84位職業選手和七名台灣業餘菁英球員,競逐冠軍獎盃和新台幣300萬元總獎金,冠軍可得新台幣54萬元獎金。

「TLPGA之友贊助會」自2021年起由企業界人士組成,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暨董事長黃日燦,號召設立「TLPGA潛力球員基金」,承諾三年為一期,提供TLPGA協會遴選出來的30位潛力職業球員,每月補助訓練經費,幫助選手提升實力,在職業生涯追求更高的目標。今年進入第三年,黃日燦律師今天參加賽前配對賽時表示整個贊助會的運作在他這邊的募款工作推動得比當初預想的順利,也很感謝會員們有志一同,協助台灣年輕的女選手在職業生涯初期能站穩腳步,努力向上。

黃日燦指出,「TLPGA之友贊助會」原訂的規模是50位會員,每人每年贊助30萬元,這計畫獲得企業界朋友大力支持,後來考量贊助選手的體能、技術訓練之外,還有出國參賽的費用,於是決定追加募集20人,很快也接近滿額,他笑說 : 「當時計算人數有誤,結果有一個人重覆算了,總計只有19人。」訪談過程中坐在黃日燦旁邊的好友聽聞整個來龍去脈,馬上答應加入「TLPGA之友贊助會」,黃日燦開心地說,他就是第20人。

回想三年前成立的時期正值疫情嚴峻的階段,人與人之間不能見面,但是會員們還是積極共襄盛舉,而且大部分的會員都表示「謝謝,能有這個機會一同積沙成塔」台灣企業界人士這麼踴躍協助女子高爾夫選手和這項運動的發展,真的出乎我的預料。而且這三年來募集捐款的過程也十分順利,除了少數人住在海外的會員和當初填寫資料有一點誤差,會稍稍延誤,但經催繳也都很順利,甚至有會員會主動提起,好像到了該繳錢的時候怎麼還沒見到單子,我們能感受到大家是真心歡喜加入這個計畫,大概百分之九十八、九十九都是這樣。

接下來的考驗是三年期滿怎麼辦,黃日燦表示,原則上希望繼續,最近正要開始募集第三年的善款,等募集之後應該會在明年三月的年度配對賽時作民意調查看看大家是不是同意繼續下去,「假如這個關過了,我想這個傳統就建立了,這股氣侯、這個氛圍和模式就建立起來,他表示,最近發現其實台灣充滿了溫情,有些企業家從青少年選手時期就開始支持,既然大家個別都願意做,不如集合起來一起做更可長可久。有這樣的基本盤對協會和選手就可以比較放心。目前這個計畫讓年輕一代的選手更加積極,再來就是17-19歲的青少年選手這個階層,這樣我們可以往前兩、三年,早一點給她們機會出頭發光發亮,她們未來站上國際舞台的機率就會很大。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說 : 「在黃律師號召下,70位企業界人士參與TLPGA之友贊助會,這對協會是很大的助力,這三年來協會才有能力幫助這批潛力選手,每個月補助她們訓練、參賽、出國比賽的經費,能獲得這些民間的力量都是協會的福氣。本週這場比賽經費原本是補助選手出國的部分,在後疫情時代TLPGA巡迴賽已開放國際球員參與,相形之下也會擠壓部分台灣選手的出賽機會,所以才想請黃律師這邊能夠支援舉辦一場比賽,獎金不用太高,原先設定總獎金兩百萬元,讓選手多一場比賽磨練,後來毅嘉科技黃秋永董事長看到選手的努力,決定加碼捐贈100萬元,讓比賽獎金調整為300萬元。

由於部分台灣選手週日在美國剛打完與美國LPGA次巡共同認證的「2023 島嶼度假村錦標賽」,還在返台途中,只有洪玉霖兼程返台投入比賽,本週賽事更是年輕職業選手的好機會。

受惠於「TLPGA潛力球員基金」支持的吳曉玲指出,職業選手除了參加比賽獲得獎金,幾乎沒有額外收入,頂尖的幾位前段班選手能獲得企業界贊助,但大多數中段班的球員比較沒有資源,能得到「TLPGA潛力球員基金」幫助,讓我們更敢投資在日常的球技、體能專業訓練和下場實戰,這樣中段班的選手可以銜接得上,所以TLPGA的比賽舉起冠軍盃的人常會看到不同的面孔,我們真的很感謝「TLPGA之友贊助會」提供這個機會,讓在中段班還沒上去,卻不想放棄的選手,以及18歲之後沒有球場可以練球的職業新手,仍有動力繼續努力。

依照目前的規定,前一年度至少要參加TLPGA認可的巡迴賽六場以上,且每年獲得其他單位贊助金額未超過40萬元的TLPGA會員,就可提出申請,再由協會依積分排序擇優30位會員(職業球員),按月發給新台幣3萬5千元津貼。職業女將們必須在時限內向協會提交申請書和規劃書,經協會審核列入「潛力球員」名單。若選手獲得企業界長期贊助達40萬元以上,則從這個計畫畢業,空出的名額由候補選手依排序遞補。今年共有47位選手提出申請。

這場比賽是TLPGA繼2016年之後再次來到黃金海岸俱樂部舉辦賽事,比賽設有特別獎項 :

一桿進洞獎
第11洞
贊助商:聲寶股份有限公司SAMPO
獎項:ARKDAN 空氣清淨機  市價:NT$24,900
說明: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獲得


第15洞
贊助商:大自然高爾夫 EAGLE GOLF
獎項:EAGLE大自然高爾夫八軸桿身 全套球具  市價:NT$168,000
說明:正式比賽回合,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獲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