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一桿進洞黃筱涵快步搶走大獎 陳伶潔 蘇帕瑪強風中並列領先
日 期:2023-06-27

由TLPGA之友贊助會支持舉辦的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今天第一回合遇上逐漸增強的風勢,大多數女將都表示難打,但黃筱涵動作很快,清晨七點剛過沒多久,她就在第十一洞打出一桿進洞,抱走聲寶股份有限公司SAMPO 贊助的ARKDAN 空氣清淨機一台( 市價:NT$24,900 ) 和球場提供的兩萬元獎金。黃筱涵以72桿完賽,差點成為並列領先者,但最後被陳伶潔、蘇帕瑪超越,她們同以71桿暫時並列第一。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今天在黃金海岸高爾夫俱樂部開賽,球場位於北海岸,海風一直是這裡的特色,加上最近果嶺偏硬,讓女將們很傷腦筋。黃筱涵第一回合排在清晨六時五十五分開球,出發之後隨即在第十洞推進12呎博蒂,接著在156碼的第十一洞拿七號鐵桿開球,在曜眼的陽光中,她的球落地之後一路滾進洞口,幸運打出一桿進洞,因為陽光刺眼,同組對手都沒看到球的去向,桿弟還以為球滾到果嶺後面去,結果她抱走了一桿進洞大獎,非常開心。到賽後都很興奮,她說 : 「這是我打球15年以來第一次一桿進洞,真是太棒了 ! 」

前兩洞打完黃筱涵低於標準桿3桿,讓她在領先位置待了很久,可惜第十二洞開球偏右進樹林,上了果嶺又三推,出現雙柏忌,靠著第十七洞和第四洞的博蒂,她又回到低於標準桿3桿,可惜最後三洞又有狀況,第七洞吞了雙柏忌、第八洞又多花一桿,最終72桿完賽,目前與周怡岑、泰國的潘納萊、薩瑪朋等人並列第三。

住在雲林斗六的黃筱涵,平常只能在練習場練球,最近的球場是嘉義山裡的嘉光球場,在那裡她把木桿開球練得比較精準。雖然今天出發之前已經想好作戰計畫,執行成功率也算高,但是花掉桿數那3洞都是開球沒打好,「第十二洞開球時還在為一桿進洞興奮著,沒注意到風勢,球就被帶到右邊樹林去。」鐵桿這回合打得不錯,攻上14個果嶺,明天第二回合策略不變,但會多考量風的影響。

暫時並列領先的陳伶潔,賽後直稱意外,她以為會有人成績打得更低,這回合她打下3個博蒂,只有2個柏忌,打到後九洞風勢越來越大,還好她在果嶺上收進幾個4到6步的推桿,反而是有兩個短推失手錯過了博蒂。今年比賽打到這場陳伶潔對自己的表現不算滿意,但在黃金海岸球場目前是領先者,還有兩天要拚,明天將是轉職業之後第一次打領先組,陳伶潔表示,不會有壓力,目前並列領先者桿數不是很低,依舊人人有機會。

並列領先的蘇帕瑪今天繳出4個博蒂、3個柏忌的71桿,她表示,前九洞沒抓到果嶺的速度,幸好後九調整過來,今天4隻小鳥大多是15呎內推進,只有第六洞遠一點,推了24呎,明天她會更專注在風向的判斷,先求安全地打,「這座球場很有難度,風的影響要注意,而且果嶺偏硬不太停球。」

年輕的台灣選手古孟宸今天打下6個博蒂,可惜全都花光,她從後九洞開球,一出發就賺博蒂,沒想到接下來6洞吞了5個柏忌,「風很大,我的碼數沒算足,鐵桿一直打短。」幸好連連柏忌沒打擊她的心態,回到前九洞努力抓鳥,最後以73桿暫時並列第七名。

曾在今年五月下旬來台贏得大聯大女子公開賽冠軍的泰國女將帕查拉朱達,今天一度也在領先位置出現,沒想到第十二洞起連吞4個柏忌,排名一直掉,最後75桿完賽並列14名,她表示,練習日的時候風勢並不明顯,今天卻颳大風,好像打得是不同的球場,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黃金海岸球場參賽,她覺得場地不熟,今天打得有點太保守,有了今天的經驗,明天她會打得比較積極一些。

明天第二回合比賽將從清晨6時20分開球,領先組的三人則於8時40分從第一洞出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