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3 TLPGA之友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帕查拉朱達飆出64桿 逆轉贏得TLPGA之友冠軍 二連勝到手
日 期:2023-06-29

泰國「小鋼砲」帕查拉朱達今天在2023 TLPGA 之友公開賽最後一回合,飆出本週全場最低的64桿,以三回合總計213桿逆轉贏得冠軍和54萬元冠軍獎金。這是她繼五月的大聯大女子公開賽之後,連續兩場在台灣奪冠。台灣女將陳伶潔70桿完賽,總計215桿,和張靖翎、泰國的薩瑪朋等人並列第二。

2023 TLPGA 之友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戰況變化快,清晨6時30分出發的帕查拉朱達第三洞推進4呎博蒂之後,信心大增,連續3洞抓鳥排名上浮,第九洞她再推進博蒂,前九洞只花32桿。她表示,今天鐵桿是關鍵,控球都能照她所想的完成,製造不少機會,而且前兩天打不太好的後九洞今天打得很好,推桿很積極,有博蒂機會都沒錯過,後九洞又是32桿打完,帕查拉朱達以無柏忌、8個博蒂的64桿完賽,然後就在會館等待後續組別打完,最終讓她等到二連勝。

台灣女將張靖翎、陳伶潔打完前九洞還排在最前面,無奈後九洞兩人都出現柏忌,博蒂賺得不夠多,終以兩桿之差並列第二,張靖翎表示,今天推桿比較會進,所以可以積極一點打,這場比賽並列第二是今年賽季至今比較好的成績,希望對她下個月赴日本考試有幫助。

陳伶潔則是寫下職業生涯最佳名次,可惜未能衝上第一名。她表示,今天一出發連續兩洞抓博蒂,第八洞又賺一桿,8洞打完心裡覺得有機會,可惜第九洞第二桿攻果嶺打過頭,變成三推柏忌,第十一洞開球沒上果嶺,短切發生失誤,又吞柏忌,讓她一下子變成落後3桿,非常可惜。

另一位並列第二的泰國選手薩瑪朋,第一次來台參賽,今天本來也有機會問鼎,靠著出色的鐵桿表現和短切很靠近洞口,前13洞賺進4桿一度追至一桿之差,沒想到第十五洞不小心瞄到成績快報板,看到自己排在這麼前面,心中一陣緊張,短洞吞了柏忌,也斷送奪冠的可能,讓她覺得自己很搞笑,也從中學到經驗,以後無論如何都要低著頭打好自己的球,不要看成績板了。

賽後由TLPGA之友贊助會代表緯創資通(股)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林建勳,將法藍瓷提供的職業選手冠軍獎盃「麗春風華 罌粟瓷瓶」頒給帕查拉朱達。這場比賽的最佳業餘球員吳侑庭則從TLPGA理事長劉依貞手中接過「麗春風華罌粟大盤」。

專程前來頒發一桿進洞獎的聲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經朝也很開心,贊助的獎品聲寶ARKDAN 空氣清淨機,這次終於由黃筱涵幸運打出一桿進洞,把大獎帶回家。

林建勳除了恭喜獲獎的選手,也鼓勵其他還在努力的球員,十月下旬的2023緯創女子公開賽獎金更高,等著大家努力爭取。TLPGA理事長劉依貞除了感謝TLPGA之友贊助會在總召黃日燦律師帶領下,3年來一路支持有潛力的選手訓練和出國比賽的經費,幫助台灣高爾夫向上提升國際競爭力。她也感謝黃金海岸球場全力協助賽事圓滿舉辦。

劉依貞並表示,TLPGA近年來與日本LPGA及美國LPGA的次巡賽合作,舉辦共同認證賽事,讓台灣年輕選手有機會利用這個跳板進入國際頂尖巡迴賽打拚,今年看到吳佳晏在日本次巡賽打出好成績,目前已經獲得正巡賽資格,另外曾彩晴也利用共證賽事的機會在美國Epson巡迴賽贏得冠軍,取得赴美參賽格,劉依貞指出,年輕選手肯努力出國打拚,協會有責任想方設法提供更多機會,目前與Epson巡迴賽共證的合約剛好告一段落,接下來如果要繼續合作需要企業界奧援,她表示,在協助與鼓勵年輕選手出國打拚的理念上,協會與TLPGA之友贊助會理念一致,或許可以在這個部分深化合作。

這場賽事將採取錄播,播出時間在6月29日晚上11:00於博斯高球二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