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第二回合 任津希苦守領先地位 川崎春花異軍突起
日 期:2024-02-23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今日2月23日進行第二回合賽程,由於側逆風勢更為嚴峻,加上降溫的天候條件,使得各方好手在場上吃足苦頭,戰局亦發生微妙變化。昨日打完第一輪獨走領先的韓國好手任津希(Jin Hee Im),本日進一步見識到東方球場在風速方面的嚴苛本色,意外的失誤大量損耗第一回合大量博蒂所累積的優勢,最終繳出高於標準桿1桿73桿成績單,但仍以兩天總140桿,1桿之差暫時保住第1名地位。原本出發前暫列第5名的日本選手川崎春花(Haruka Kawasaki)則靠著更積極的進攻策略扶搖直上,本日結束後以單回合69桿、兩回合共141桿,1桿之差與今天打出71桿成績的陳宇茹並列第2。2023年台巡賽獎金后的泰國選手帕查拉朱達(P.K. Kongkraphan)利用眾多球員失誤的情勢,以更穩健的鐵桿祭出71桿成績,第二輪結束以低於標準桿2桿142桿獨走第4名。日本球員櫻井心那(Kokona Sakurai)今天仍舊保持相當平穩的場上表現,最終與同胞選手竹田麗央(Rio Takeda)以平標準桿的72桿成績,兩人暫時並列第5名。至於昨天以並列第5名作收的鴻海贊助選手吳佳晏由於擊球狀態較不理想,今天只繳出高於標準桿7桿的79桿,排名大幅跌落至並列第34名。

擊球方向性出狀況 台日好手緊追在後

今天帳面上僅抓到三隻鳥的任津希,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直呼可惜,感覺有點小失望:「今天揮桿的落差比較大一點,風更大,開球都歪來歪去,所以第二桿就變得更難處理,一直到收尾洞的Par 4第9洞也沒能打好;這一洞我以為會像今天全天強風一樣風很大,結果實際擊球後才發現根本沒有風,所以開球直接進了長草,第2桿也打短了落在果嶺前100碼,果嶺上救Par推桿也沒推進,還好限制在兩推,但仍舊吞了一個柏忌結束今天的比賽。」擊球距離具備優勢的任津希在強風下感覺今天打完後筋疲力竭,賽後表示想好好休息一晚養足體力來面對第三回合的挑戰。

今天持續激勵自己的川崎春花,後九洞第10洞出發即意外收進老鷹,吃了定心丸之後就持續穩紮穩打,努力為自己問鼎后座鋪路:「有點忘記那一洞怎麼打的...不確定的強風風向幫助了我,結果這一桿用7號鐵莫名其妙就這樣進了!」川崎覺得因為風大,所以每一洞都打得小心翼翼,她笑說明天還會繼續跟風當好朋友,借力使力完成更多精采好球。

陳宇茹今日在進入後九洞後仍舊一路保持絕佳狀態,並一度站上領先位置,但美中不足的是第5、第7洞碰上一些小麻煩浪費掉前面創造的好機會:「第7洞的柏忌其實並沒有讓我太失望,畢竟風大,那一洞要標準桿上果嶺本來就比較困難,但第5洞三桿上果嶺後的推桿表現讓我覺得蠻可惜的,第一推36呎上坡推本來應該很好推,但一推出去我就直呼不妙,短了很多(距離洞口)還剩4碼左右,最後三推結束又吞了柏忌。」賽前換了開球木桿桿身和鐵桿的陳宇茹感覺今天長桿發揮得不錯,針對風勢的掌握與部分球洞救球也很漂亮,唯獨後面幾洞上坡推桿沒把握好,是第二輪比較可惜的地方。

自首日開始持續打出精彩好球的泰國好手「PK」帕查拉朱達,今天靠著精準的開球與穩健的推桿狀態提升名次,總結個人的表現,她表示:「我今天努力將開球維持在球道上,昨天鐵桿失誤的情況到了今天也有所改善,再加上短桿和果嶺上的效率、甚至沙坑救球更完美,所以感到滿意,這要歸功於自己努力在練習時付出的心血!」 帕查拉朱達認為東方球場的條件如同去年造訪時那樣具有十足侵略性,一開始面對果嶺時感覺就像10.3-10.5呎以上又硬又快的水準,加上夠長的球場總碼數,要安全將球送上果嶺相當困難,明後天比賽她仍要採取聰明的擊球策略、更安全的模式來保持自己的競爭優勢。

日本好手櫻井心那則認為今天開球狀況比較好,唯獨鐵桿的表現稍嫌不佳:「儘管這樣,今天第10洞出發後面對難度較大的前9洞,安全的打法都執行的很到位,每一桿都能穩住,即便沒能賺進小鳥卻都能穩定收進平標準桿。」今天成功將總推桿數控制在29推的櫻井明天還會複製這樣的策略,但可以積極進攻旗竿位置的幾洞還是會保持自信,讓自己放膽進攻。同樣以並列第5名作收的竹田麗央則因為首輪後九洞順利保Par帶來的信心,讓她決定今天照著昨天的方式好好打好每一桿,儘管本日球場風勢,特別是側風對開球的影響更嚴苛,短桿處理起來也同樣有壓力,所幸進攻果嶺的距離都能掌握得很好。

鴻海贊助選手吳佳晏則是渡過相當掙扎的一天,她認為今天一整天的揮桿動作並不穩定,所以每一桿處理起來都沒什麼自信,特別是長桿的部分,即使一開始幾洞短桿和推桿還不錯,都但之後長桿表現不佳卻開始影響到整體演出,後面過程中也沒能臨場調整回來;她印象最深刻是今天進入後9洞的Par 5第1洞,相當具備正能量的她笑稱那洞開球就打出「Home Run」飛到對向的草叢裡,結果被罰1桿,之後來到後9洞也逐漸喪失專注力。本日賽程結束後,吳佳晏又回到練習場,她希望能夠透過微調努力讓自己回復好的狀態,更有自信地面對晉級至第三輪後的比賽。


前進周末關鍵時刻 球迷把握機會欣賞白熱化激烈戰況

第二輪結束後,排行榜前50名選手(前兩回合總桿數高於標準桿8桿成績以內,共55名選手),將進入至第三天賽程,大會亦提供來場接駁服務(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 1號出口往返東方球場,時段為2月24至25日 07:30至17:00) ,無法到場的球迷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72台)/MOD緯來精采台2月24-25日11:00至16:00現場直播、「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FOXCONN TLPGA PLAYERS CHAMPIONSHIP」臉書粉絲專頁和「鴻海」YouTube網路直播(2月24-25日11:00至16:00),一起為選手加油。

更多賽事以及選手資訊,歡迎追蹤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 Facebook「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FOXCONN TLPGA PLAYERS CHAMPIONSHIP」、X官方社群帳號「@FoxconnTLPGA」。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