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1-17

總獎金600萬元的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合辦的「2014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7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2012年冠軍「邵族之光」「小白」石惠如推桿建功,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獨居領先。

我國小將陳孟竺後九洞飆出個人職業賽史首度「五連鳥」大補帖,最後交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十六歲業餘小將程思嘉與日巡好手姚宣榆都打出71桿,與泰國女將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及韓國選手李恩惠(Grace Lee)暫並居第三。

另有八位選手同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並列第七位,包括我國的林子麒丶蔡佩穎丶黃舒淮丶陳思涵丶及韓國的徐寶美(Suh, Bo-mi)丶金度延(KIM, Do-Yeon)丶馬來西亞的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及日本的橫山倫子(Yokoyama Yomoko)。

這項比賽將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是老爺球場舉辦第十二屆比賽,有中外95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尋求衛冕的泰國選手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今天打出76桿,暫並列第42位,明天第二回合要爭取進入前五十位才能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進行的第二回合,將依成績編組,參賽選手們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八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一分出發。

本屆有來自澳洲丶芬蘭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南非丶泰國、美國及我國十個國家計8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9位業餘球員參賽。

「小白」石惠如今天穩紮穩打,抓下四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前九洞卅五桿,後九洞卅四桿;她今天推桿佳,首洞自第十洞出發,就以十呎推桿抓鳥,第十七洞短洞又是九呎推桿成功射鳥,第四及第十八洞兩個五桿洞都是一切一推,都剩下四及八呎的推桿,均抓下小鳥。

她今天全場廿八推,鐵桿也發揮得不錯,她說:「老爺球場的果嶺比較刁鑽,因為我從第一屆比賽就開始打,已經打了第十二屆,對球場地形比較熟悉,也較能把握打上果嶺的落點,所以今天成績比較好。」她今天唯一柏忌是第十三洞的三推所致。

20歲的陳孟竺今天首次在職業賽中飆出「五連鳥」,她從第二洞至第六洞因鐵桿及推桿皆準,全抓下小鳥,她說:「感覺好爽!後來打到球桿一擺下去,就信心十足。」她今天十八洞共抓下六鳥丶四柏忌。

她首洞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鐵桿表現普普,有三洞都打進沙坑吃下柏忌,後九洞鐵桿神準,第三及第五洞都是「OK小鳥」,第二及第六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全場有十一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廿七推。

她今天的四個柏忌都是開球或第二桿打下沙坑,尤其是四個五桿洞,以她的遠距開球,足可以兩桿打上果嶺,可惜只賺到一鳥,還有兩洞吃柏忌。

去年日巡排名第四十五的姚宣榆今天抓三鳥丶二柏忌,前九洞鐵桿及推桿發揮不佳,冷場並吞下一柏忌,卅七桿;後九洞回溫搶下三隻小鳥丶一柏忌,卅四桿。明天在最後一組領先組以落後兩桿自第一洞出發。

業餘好手程思嘉今天也是抓三鳥及二柏忌,她自第十洞打起,第十洞六呎小鳥推桿,第十八洞最長推桿廿六呎小鳥推桿,可惜第二洞再以十三呎推桿抓一鳥以後,再無進帳,分別在第五及第七洞開球上山坡,切球上果嶺後,分別在三呎及四呎推桿失手,各吞下柏忌。

不過她表示,今日這成績還算不錯,木桿及鐵桿表現都還好,不過十八洞卅一推還可以再進步一些,成績就會更好。

老爺關西球場最近剛完成會館內部裝潢整修,一樓櫃檯與休憩空間及二樓餐廳也進行全新的空間設計,脫俗雅致,讓參賽選手們感覺耳目一新。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也是一座周圍無任何住家的純高球場,並由美國JMP高爾夫公司設計及施工,場內虫鳴鳥叫,並於2006年起提供溫泉泡湯服務,給球友與選手們一個健康優美又完善的擊球環境。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二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球道全長6,315碼)在董事長廖萬應的大力支持下,球場十分努力地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希望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大會並設立兩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長榮航空在第十二洞三桿短洞,提供自台灣至東南亞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

另外,台灣愛彼錶公司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提供一支皇家橡樹自動上鍊腕錶(市值台幣506,000元),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女子賽史上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的職業選手,可獲三萬元獎金。

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 

年代Much台(38台)將於明天起18日及1月19日下午1點至4點,提供比賽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