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Open-Kaohsiung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Open-Kaohsiung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 南台灣公開賽首回合比賽新聞稿
Date:2012-10-10

2012 TLPGA 南台灣公開賽今天(十日)在澄清湖高雄球場展開首回合,兩位年輕選手邱齡緹與陳孟竺推桿佳,均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暫時並列領先;兩位外籍選手泰國的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與韓國的丁允珠(Jeong Yun-Joo)同以一桿之差的七十一桿,緊追在後,暫並列第三。

陳孟竺首回合並列領先 陳孟竺首回合並列領先

 旅日好手魏筠潔以七十二桿,暫獨居第五位。旅日球員呂雅惠與黃玉珍及業餘選手陳敏柔與另三位外籍選手暫以七十三桿,並列第六位。

邱齡緹首回合以七十桿並居領先
邱齡緹首回合以七十桿並居領先

泰國的莎露塔雅打出七十一桿暫並居第三泰國的莎露塔雅打出七十一桿暫並居第三

這場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冠軍可得五十萬元,亞軍廿五萬元,第三名獲十五萬元。

這場比賽是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也是高雄球場首次單獨舉辦女子職業賽,其他主要贊助企業包括緯創資通丶HCG和酆公司丶龍隆無塵室科技丶台灣福興工業丶仙堂化妝品丶崑庭餐飲事業集團丶福懋建築等。

適逢雙十國慶假日第十八洞的看台坐了不少觀眾觀賽
適逢雙十國慶假日第十八洞的看台坐了不少觀眾觀賽

今天適逢雙十國慶假日,高雄球場天氣宜人,有不少球友來觀賽,並且不吝惜地給予選手們熱情的掌聲與鼓勵。
 
已轉職業兩年多的邱齡緹今天的推桿得心應手,抓下四隻小鳥及二柏忌,前九洞卅四桿丶後九洞卅六桿,這是她在高雄球場打出的個人最佳成績;
 
她在第三丶六洞都是九呎一推進洞,第十五洞更是廿一呎推桿進洞,而第七洞則是在距果嶺十八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抓鳥。不過,也在第五洞出現三推,第十一洞開球與切桿各有失誤,也打成柏忌。
 
她說,今天的木桿與鐵桿都不太穩定,但是推桿救得好,十八洞廿六推,助她一路順暢擊球,「這個球場是一個磨練耐性的好地方,絕對不能爆氣,我今天不去想太多,就打好每一桿,一桿一桿地順順打。」
 
她是高雄人,不過因為近年未住高雄,並不常來高雄球場打球,不過她指出,高雄球場果嶺速度慢,不停球,球道起伏大,落點要打好還得看點運氣,這些都具有高度挑戰性,要打出低桿數並不容易。
 
而剛滿十九歲的陳孟竺,今天也是推桿不錯,前九洞氣勢如虹,抓下四鳥,寫下卅二桿,但後九洞花掉兩個吃下二柏忌,卅八桿。她在第一及第八洞分別以十二呎及卅呎長推桿進洞抓鳥,第二及第六洞五桿長洞與三桿短洞分別都是「OK小鳥」;後九洞吃柏忌的兩洞都是切桿失誤。
 
她今天十八洞廿七推,整體手感很好,打得很順,可惜後面有兩洞失誤,有點慌亂,所幸最後五洞有hold住,未再花掉,尤其是第十五洞救平標準桿最幸運,四桿洞開球沒開好,第二桿擊球距果嶺廿碼,第三桿切桿失誤,距洞尚有十碼,第四桿直接切球進洞,驚險救帕。
 
她去年六月轉職業,出身台北球場,屬於長距型球員,最好排名是去年台巡南一球場名列亞軍。
 
這項比賽是TLPGA自行籌募經費主辦,高雄在地的TLPGA前副理事長鄭美琦著力最深,尋求高雄成立最久球隊之一的木蘭隊與哇哇隊及其他熱心球友共六十多位合力出錢贊助,成就了這項比賽。

陳孟竺(左)與林子麒同組比賽感情好 陳孟竺(左)與林子麒同組比賽感情好
大會並將在十月十二日最後一回合決賽舉辦「比賽觀摩活動」邀請球場附近三所小學共260位小學生到高雄球場來看比賽,由教練張玟珮講解高球禮儀丶觀看比賽須知與認識高爾夫運動,並帶領小朋友到第十八洞觀看球賽,讓小學生對高爾夫有初歩認識。

業餘選手陳敏柔打出七十三桿最好 
業餘選手陳敏柔打出七十三桿最好

另外,由TLPGA規劃,Flyin全新飛翼高爾夫精品公司提供書籤給小朋友及球友,告知每日可免費入場參觀球賽以及十二日的觀摩活動。

這項比賽並設有特別獎項,一桿進洞獎:10/10~10/12,由洪碧東先生在第十四洞贊助十萬元。另外,第十八洞近洞獎:10/12,由謝麗華女士贊助二萬元。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