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Open-Kaohsiung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Open-Kaohsiung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 南台灣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比賽新聞稿
Date:2012-10-12
總獎金台幣250萬元的2012 TLPGA 南台灣女子公開賽,今天(十二日)在澄清湖高雄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戰況激烈,選手此起彼落,差距都在一桿內,旅日中生代好手呂雅惠與十九歲的陳孟竺後來居上,超越其他選手,最後兩人打成平桿,進入延長賽,呂雅惠在延長賽第一洞以「小鳥」勝了陳孟竺的「柏忌」,奪下冠軍,贏得獎金五十萬元。
 
這是呂雅惠在台灣比賽中贏得獎金最多的一場比賽,也是她今年的第二冠,職業生涯第六冠。呂雅惠賽後表示:「贏得這個冠軍,實在太高興了,很想哭!」。
 
陳孟竺居亞,獲得獎金廿五萬元,也是她自去年六月轉職業後,贏得的最大一筆獎金。
 
這次延長賽獲勝也是她職業生涯四次延長賽中第三次奪冠,紀錄是三勝一敗;前三次是分別對上曾秀鳳及兩次對上石惠如;第一場曾贏了曾秀鳳,與石惠如對戰紀錄則是一勝一負,上一場延長賽是在今年六月的北海傳承賽,擊敗石惠如,拿下冠軍。
 
呂雅惠今天在正規賽十八洞抓五鳥及一柏忌,前後九洞都是卅四桿,交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與今天也打出六十八桿的陳孟竺同桿並列第一名,兩人必須進行延長驟死賽決定勝負。
 
兩人今天均以落後三桿出發,都是在正規賽的第十八洞分別以關鍵而精采的十一呎及十二呎「小鳥推桿」,使兩人的總桿成績均為低於標準桿兩桿,自後超越其他選手。
 
兩人在第十八洞四桿洞進行的延長賽第一洞,陳孟竺開球進球道左邊沙坑,第二桿又打到果嶺前面沙坑前長草,第三桿失手切桿才剛上果嶺邉緣,兩推進洞吃下柏忌。
 
而呂雅惠再度上演抓鳥秀,開球在球道,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六呎,一推抓鳥,劃下摘冠完美結局。頗得人緣的呂雅惠確定獲勝後,在果嶺上就遭「冠軍水洗禮」,多位好友球員衝上去,一缶缶礦泉水澆得她全身濕透,但是她笑得很開心。
她今天把握住兩次機會,她說,在正規賽最後一洞的抓鳥推桿最緊張,在那記追平的關鍵推桿助她進入延長賽後,她就覺得很有機會贏,因為她打延長賽的經驗比陳孟竺豐富。
 
不過她說:「打延長賽時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還是會緊張啦!」但畢竟薑是老的辣,陳孟竺比她更緊張,延長賽在發球台時,陳孟竺就已緊張得兩眼紅紅的,過大的壓力也讓她的擊球失去應有水準,陳孟竺落敗後,緊抿著嘴說:「輸給自己,輸給壓力,這就是結論。」
 
職業新秀八十二年次劉依貞在第十八洞,以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265公分,贏得近洞獎,獲得謝麗華女士贊助的獎金兩萬元。她並以三回合225桿,並列第十八名。
 
旅日好手魏筠潔後勁足衝出七十桿,以總桿217桿與韓國的丁允珠(Jeong Yun-Joo)並列第四名。
 
今天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原本落後兩桿的我國女將謝瑀玲,未能打出佳績,今天交出七十三桿,以三回合總桿218桿,名列第六。
 
黃玉珍今天七十三桿,三回合都是七十三桿,以總桿219桿名列第七名。郭艾榛交出七十二桿,以221桿名列第九。
 
我國業餘選手陳敏柔,今天打七十八桿,以三回合總桿224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十五名。
 
泰國選手希達芭(Thidapa Suwannapura)今天原本也有機會進入延長賽,但是在最後兩洞連吃兩記柏忌,退出逐冠之列,今天打出七十二桿,以三回合216桿得到第三名。
 
第二回合取得單獨領先一桿的泰裔美國選手泰裔美籍選手瓦莉拉(Walailak Satarak),今天表現失常,起伏大,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失誤多,交出不佳的七十七桿,以220桿退居到第八名。
 
大會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舉辦「比賽觀摩活動」,邀請高雄球場附近包括鳥松丶登發及大華三所國小,共260位小學生到高雄球場來看比賽,由教練張玟珮講解高球禮儀丶觀看比賽須知與認識高爾夫運動,並帶領小朋友到第十八洞觀看球賽,讓小學生對高爾夫有初歩了解。   
 

這場比賽是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自行籌募小額捐款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也是高雄球場首度舉辦國際女子職業賽,其他主要贊助企業包括緯創資通丶HCG和酆公司丶龍隆無塵室科技丶台灣福興工業丶仙資堂化妝品丶崑庭餐飲事業集團丶福懋建築等。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