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HeritageTour- Northbay > News
Latest
2024 CTBC Ladies Open
May 9 - 11 (Thu. - Sat.)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HeritageTour- Northbay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 傳承賽─北海站 首回合新聞稿
Date:2012-06-28

2012 TLPGA傳承賽北海站今天(28日)在北海鄉村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職業女將李玉惠打出全場唯一低於標準桿成績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以兩桿領先優勢,暫居首位;中生代好手呂曉娟及職業新秀郭艾榛與陳孟竺同以七十三桿,兩桿之差緊追在後,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必有一番激戰。

明天進行的最後一回合決賽於上午七點起展開,九十七位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八點四十八分開球,比賽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這項比賽是今年TLPGA傳承賽的第二場,也是2012 TLPGA巡迴賽的第五場比賽,今天北海球場艷陽高照,雖然氣溫高達卅三丶卅四度,不過在海風吹襲下消去不少酷熱。
 
今年第一場傳承賽東華站冠軍黃賢雯昨天在練習日於長150碼/的第三洞以七鐵打出高球生涯第一次「一桿進洞」,獲得球場「一桿進洞」保險金兩萬元,今天她特別買了一百多杯冰茶送給參賽選手們及工作人員們消暑解熱。
 
不過她今天球運不甚佳,打出七十六桿,與其他三位選手黃璧洵丶曾秀鳳及朱苑鎔暫並列第八位。
 
另外,兩位中生代旅日好手黃玉珍及呂雅惠均打出七十四桿,暫並居第五,落後領先者三桿,石惠如以七十五桿暫獨居第七,明天都有搶冠希望。
 這項比賽共計兩回合卅六洞,總獎金一百萬元,冠軍球員可得十一萬元,今天有卅六位職業選手及六十一位業餘男女青少年選手同場競技。
 
女A組以李佳霈及陳思涵同為76桿,暫並列第一;女B組涂郡庭與陳宇茹同以77桿暫並居首位;男B組以蔡程洋的八十桿最好;C組以男選手張庭碩的七十八桿最佳。
 
李玉惠出身淡水球場,近年在比賽中少有突出表現,今天打出全場唯一低於標準桿成績,她直說是運氣好,不過她今天的推桿很準,十八洞只有廿六推,抓下三隻小鳥,另有一個柏忌;前九洞卅五桿,後九洞卅六桿。
 李玉惠打出首日唯一低於標準桿成績,並取得領先李玉惠打出首日唯一低於標準桿成績,並取得領先
她今天的鐵桿也很精準,有兩隻小鳥都是在三桿短洞打出的,第六洞及第十一洞分別是十呎及十五呎一推進洞。她說:「今天擊球很順暢,雖然後九洞風很大,逆風球道真的不好打,不過還是守住平標準桿。」
 長打新秀陳孟竺暫居第二明搶冠長打新秀陳孟竺暫居第二明搶冠
她表示,因為今天與「長打新秀」陳孟竺同組比賽,總是想拚一下擊球距離與球技,可能因此激發出潛力。
 
曾為旅日好手呂曉娟今天短桿特別厲害,全場抓下三鳥,但是推桿稍遜,十八洞卅推,第十洞並出現三推,吃下四柏忌,前九洞卅七桿,後九洞卅六桿。
 呂曉娟首日七十三桿暫並列第二呂曉娟首日七十三桿暫並列第二
今年在中巡賽闖盪的郭艾榛曾在五月底北京站名列第七,今天發揮平順,只射下一鳥,另外吃下二柏忌,前九卅七桿,後九卅六桿。她表示,今天風很大,力求盡量把球放在球道上,十四洞有十洞都做到了,但對距離的掌握不太好,像第十三洞差點打成「出界球」,只好打回球道因此多花了一桿,所幸短桿發揮不錯,救了不少球,炮台式的果嶺難停球也是挑戰性高之處。
 郭艾榛首日以落後兩桿的七十三桿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郭艾榛首日以落後兩桿的七十三桿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TLPGA傳承賽(即昔日的台巡女子賽)除了提供台灣女子職業選手比賽經驗與磨練的機會以外,更以傳承經驗為主旨,因此每次比賽均讓許多青少年選手與職業選手同組競技,學習球技及臨場經驗,所以有「小鳥學著當老鷹」的比賽經典主題詞。
 
另外,今年TLPGA巡迴賽共計十三場比賽,包括八場公開賽及兩場邀請賽與三場傳承賽,創下TLPGA自2001年創會以來的台灣女子巡迴賽全年獎金總額與比賽場數的歷史新高紀錄。
 
拜曾雅妮榮登LPGA美巡賽世界球后之賜,自去年起已掀起國內女子高球賽的高潮後,今年的TLPGA巡迴賽在協會理事長劉依貞的努力奔走,以及國內企業界熱心贊助下,今年的賽事場數及總獎金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今年度預計十三場比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六千九百五十萬元,比去年的十二場比賽總獎金台幣四千萬元成長了百分之四十二。
 
 TLPGA賽事新聞聯絡人吳濱洋 0936-104-481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