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TLPGA HeritageTour- Northbay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HeritageTour- Northbay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 TLPGA 傳承賽 - 北海站 第二回合新聞稿
Date:2012-06-29

2012 TLPGA傳承賽北海站今天(29日)在北海鄉村高爾夫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決賽,賽況激烈緊繃,最後旅日好手呂雅惠與「小白」石惠如兩人進行延長加洞賽,經過兩洞加賽後,呂雅惠在第十八洞以平標準桿五桿擊敗石惠如的「三推」柏忌六桿,贏得冠軍及獎金十一萬元。石惠如居亞,獎金七萬五千元。
北海傳承賽呂雅惠(右)奪冠,頒獎人祐生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林祐生
北海傳承賽呂雅惠(右)奪冠,頒獎人祐生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林祐生

這是呂雅惠自2009年贏得TLPGA巡迴賽新豐賽冠軍後,再度奪冠。
 
石惠如今天打出全場最低桿七十桿,呂雅惠打七十一桿,兩人兩回合正規賽總桿同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依大會規定,須進行延長加洞賽。
 
兩位好手在同樣緊張極大壓力下,在第十八洞進行加賽,第一次加賽,雖然呂雅惠開球偏至右邊長草,不過成功救回球道,距果嶺290碼,她的第三桿順利打上果嶺,所以與石惠如都是三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打成平手。
 
第二次加洞賽,呂雅惠開球再度偏得更厲害,打進球道右邊樹林裡,離水池只差四五呎,所幸漂亮救回球道,距果嶺130碼,第三桿打上果嶺距洞十二呎,兩推進洞再次打「帕」。而石惠如開球順利在球道上,第三桿打上果嶺,但是滾過旗桿,停在果嶺後面邊緣,結果第一推令人意外地力道過輕,竟然還留下八呎的推桿,結果第二推自洞邊掠過沒進洞,出現「三推」打成「柏忌」輸給呂雅惠,拱手稱臣。
 
石惠如賽後承認那落敗的關鍵一推推短了,實在是因為太緊張,在極大的壓力下,手不聽大腦的話,手軟推短了。石惠如今年一月在老爺公開賽拿下她第一個女子大賽冠軍。
 北海傳承賽呂雅賽(左)在延長加洞賽贏了石惠如封后,笑得合不攏嘴北海傳承賽呂雅賽(左)在延長加洞賽贏了石惠如封后,笑得合不攏嘴
呂雅惠與石惠如兩人曾在2007年巡迴賽清泉崗站進行過延長加洞賽,那時是石惠如獲勝,此次兩人再相遇,呂雅惠獲勝扳回一城。這次的延長加洞賽也是呂雅惠職業生涯第三次的延長賽,首次是在1997年長春暨女子高爾夫錦標賽擊敗曾秀鳳,第二次輸給石惠如,這次贏了石惠如,個人延長賽紀錄是三戰二勝。
 
呂雅惠賽後說:「今天的延長賽實在太緊張了,壓力很大,比賽兩天來我的開球從來沒打得那麼歪,今天延長賽兩洞開球都打偏了,還好救得好,最後雖然石惠如出現三推,但是直到最後一記不到兩呎推桿我都不敢輕忽,推進洞贏了才算真正獲勝。」
 
她表示,今天後九洞第十六洞的十七呎長推及第十八洞的八呎一推進洞兩隻小鳥是打出低於標準桿丶追成平手,進入延長賽的關鍵兩洞。她指出,最近她的推桿進步也是此賽拿下不錯成績的原因;她在六月七至十日的日巡Suntory山多利女子公開賽首回合,前九洞創下自己前九洞推桿數最佳紀錄九推。
 
她指出,贏得這個比賽很開心,讓自己更有信心,希望能在今年往後日巡及台巡賽的成績更好,以再拼進日巡賽種子球員資格為目標。呂雅惠今年首度只取得日巡半卡參賽資格,已參加九場日巡賽,大多排名在十多名,表現尚可。
 
中生代好手呂曉娟及職業新秀郭艾榛今天均打出七十三桿,兩人同為146桿,並列第三名,每人各分得獎金52250元。
 郭艾榛獲得最佳服裝獎三萬元,頒獎人為裙襬搖搖球隊代表鄭茹馨 郭艾榛獲得最佳服裝獎三萬元,頒獎人為裙襬搖搖球隊代表鄭茹馨
黃玉珍再打出七十四桿,以兩回合148桿,獲得第五名。她並贏得最佳禮貌人緣獎項,獲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的三萬元獎金。
 
另外,郭艾榛獲得最佳服裝獎,贏得裙襬搖搖球隊提供的三萬元獎金。
 
首日領先的李玉惠今天揮桿不順,打出七十八桿,以兩回合149桿,名列第六。
 
女A組李佳霈以149桿(76丶73)封后;女B組以陳宇茹148桿(77丶71)奪冠;男B組以俞俊安的159桿(81丶78)奪魁;C組以十二歲男手張庭碩的153桿得第一名。
 李佳霈(左)獲得女A組冠軍,頒獎人TLPGA理事長劉依貞李佳霈(左)獲得女A組冠軍,頒獎人TLPGA理事長劉依貞

北海傳承賽女B組冠軍陳宇茹(左),頒獎人為TLPGA理事長劉依貞北海傳承賽女B組冠軍陳宇茹(左),頒獎人為TLPGA理事長劉依貞

北海傳承賽張庭碩(右)獲C組冠軍,頒獎人北海球場總經理黃國倫北海傳承賽張庭碩(右)獲C組冠軍,頒獎人北海球場總經理黃國倫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與頒獎人包括祐生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林祐生丶北海球場總經理黃國倫丶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前TLPGA理事長黃玥珡丶裙襬搖搖球隊代表鄭茹馨等。
 
TLPGA傳承賽(即昔日的台巡女子賽)除了提供台灣女子職業選手比賽經驗與磨練的機會以外,更以傳承經驗為主旨,因此每次比賽均讓許多青少年選手與職業選手同組競技,學習球技及臨場經驗,所以有「小鳥學著當老鷹」的比賽經典主題詞。
 
另外,今年TLPGA巡迴賽共計十三場比賽,包括八場公開賽及兩場邀請賽與三場傳承賽,創下TLPGA自2001年創會以來的台灣女子巡迴賽全年獎金總額與比賽場數的歷史新高紀錄。
 
拜曾雅妮榮登LPGA美巡賽世界球后之賜,自去年起已掀起國內女子高球賽的高潮後,今年的TLPGA巡迴賽在協會理事長劉依貞的努力奔走,以及國內企業界熱心贊助下,今年的賽事場數及總獎金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今年度十三場比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六千九百五十萬元,比去年的十二場比賽總獎金台幣四千萬元成長了百分之四十二。
 
 
 TLPGA賽事新聞聯絡人吳濱洋 0936-104-481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