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關於TLPGA > 未來展望
關於TLPGA
歷史沿革
成立宗旨與協會任務
理事長的話
組織架構
未來展望
TLPGA巡迴賽規則
 
未來展望
高爾夫運動乃歷來我國在國際間表現最為傑出之運動項目。回顧七○年代,我國高爾夫球員披星截月、征戰歐美日,而揚威異域,為國家贏得世人無數的注目與尊敬。其中尤以我女子球員在東瀛的表現最為卓著,受日本球迷推崇為「台灣旋風」。

然九〇年代後,受到政府政策性忽視、競技性球員人數成長趨緩、加以其他競爭國家崛起之影響,此一運動在我國顯有日漸衰微之勢。

多年來在民間機構的共同努力下,終於有了令人興奮的成果,本會會員曾雅妮在2011年年初連贏四場比賽冠軍(一場LPGA、兩場歐巡賽、一場台巡賽)後,當年二月正式登上勞力士世界女子高球排名后座,並連續蟬聯球后寶座長達109週,這是我國運動史上的光榮,曾雅妮堪稱「台灣之光」,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也帶動國內女子高爾夫運動的蓬勃發展,吸引更多青少女高球選手加入,促使國內賽事場次增加,提升在台灣舉辦的國際女子大賽水準。

今後,本會將繼續致力實現四大願景:
一. 藉由女子高爾夫運動之推廣,活絡全民高爾夫運動風氣,促進我國女子高爾夫人口之成長。
二. 藉由青少年高球人才之發掘與培育,延續國家高爾夫運動發展,使後起之秀生生不息。
三. 藉由賽務之提昇與大型賽事之籌辦,為球員創造競技舞台,以強化國家選手之國際競爭力。
四. 藉由後援會制度之落實,確保本會運作所需資金與資源不虞匱乏,會務永續經營。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