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08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總獎金一千萬  1/8-1/10東方球場愛心開打


總獎金達新台幣一千萬元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八日)在桃園東方球場開打!首回合有五位選手包括三位台灣職業新秀王淳丶邱齡緹及謝瑀玲及兩位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askul)丶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並列領先;九位中外選手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時並居第六位。

十五歲的台灣業餘女將張雅淳前九洞飆出31桿,寫下賽史前九洞非正式最低桿紀錄,她今天打出71桿,與另六位選手暫並列第十五位,包括台灣女將旅日好手姚宣榆及日立公司贊助選手葉欣寧。

台灣業餘選手張雨心在長145碼的第二洞短洞,以八鐵打出「一桿進洞」,獲得日立公司提供的價值台幣五萬一千元日立分離式冷氣機一組,這是她高球生涯第二次打出一桿進洞。她今天打出78桿,暫並居第八十七位。

本屆焦點人物是尋求四連霸及六年五度奪冠驚人紀錄的泰國女將波南隆,今天不滿意推桿表現,加入70桿之列;「東方之星」程思嘉也是70桿,另外還有台灣女將余珮琳與林子麒也是並列第六。

廿三歲的職業新人王淳去年六月轉職業,下半年一直參加歐美巡迴賽資格賽,可惜都未考取,這場是她職業生涯首場正式比賽,今天抓五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大都是推桿建功,最長的是第十一洞30 呎,十八洞共29推,開球木桿與鐵桿也都發揮很平均。

王淳的母親早年在東方球場營業部工作,她從小跟在母親身邊,就在剛開幕的東方球場玩耍了五丶六年,有「東方寶寶」之稱;父親王克文曾是亞運馬術選手,另外也是高爾夫好手,後來王淳選擇打高球,並於國三赴美讀書,在美國高中與大學都是校隊代表;她去年自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的博奕系畢業,即宣布轉職業球員。
 
今天前九洞打出31桿的張雅淳,因為大會採用「較佳球位」規則,因此成為非正式紀錄,不過她的前九洞低於標準桿五桿的成績以及十洞結束低於標準桿六桿的成績都讓許多選手在場上看到成績看板嚇一大跳,心想:「是大會即時成績弄錯了嗎?今天的場地有這麼好打嗎?」

她表示,今天前十洞她的鐵桿與推桿都非常好,鐵桿準得幾乎都打在洞邊,推桿也準,最長推桿的是第四洞的卅呎推桿,可是最後八洞,推桿失準,有五洞都失手小鳥或救帕的推桿。她說:「因為前面打得太好,可能是太興奮了,另外也更想打好後八洞,結果反而未能如願,不過還好今天結束只落後兩桿。」

她對這場比賽的設定就是要贏,她還跟她的偶像─尋求四連霸的波南隆對賭總桿結果,輸的人請喝珍珠奶茶。

張雅淳是淡水球場培訓選手,去年八月赴美就讀佛羅里達州IMG高球學校,經過半年的訓練,她覺得短桿丶體能與心理素質都有顯著進步。

今年將首度進軍日巡的謝瑀玲今天抓四鳥及一柏忌,她說,前九洞打得很順手,尤其以第四至第六洞連抓三鳥,33 桿;後九洞因為氣溫下降,距離也較遠,所以打出一鳥及一柏忌,36桿。

她表示,本周她並未設定目標,也不求名次,不過她仍把它當作日巡賽打,等於為今年的日巡賽備戰;每回合她只追求每一桿的品質。

並列領先的邱齡緹今天也是抓四鳥及一柏忌,但是卻謙虛而保守地說,今天才第一回合,明天會繼續努力,她對自己的推桿不是很滿意,第十七洞出現三推,吞下唯一的柏忌,全場十八洞卅一推。

東方球場培養的「東方之星」十八歲的程思嘉今天射三鳥及一柏忌,她表示,前九洞還OK,木桿與鐵桿的發揮均可,不過推桿還是很可惜,有四個洞十多呎推桿錯失小鳥。

她說:「今天打得中規中矩,明天會繼續比照今天的擊球節奏,若有小鳥推桿把握住會更好。」

波南隆也是抓三鳥及一柏忌,她表示今天的推桿手感不是很好,錯失三丶四洞七呎至九呎的小鳥推桿,不過木桿與鐵桿都很準,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希望明天可以趕快回復推桿球感。

這場比賽每年全球女子高球巡迴賽的第一場賽事,今年賽事已邁入第八屆,冠軍選手可獨得250萬元獎金,有來自六個國家102位好手同場競技。

明天第二回合賽程,選手依成績編組,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1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34出發。

今天還有一場行之有年的高爾夫體驗教學活動,今年邀請桃園市大園區陳康國小的偏鄉學童體驗揮桿樂趣。在旅日名將曾秀鳳團隊協助下,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校長王建興表示,陳康國小曾經是空軍眷村子弟就讀超過千人的大校,隨著時空變遷,現在學生僅有54人,而且以弱勢家庭子弟為主。所以學校積極透過多元學習活動,讓這些小朋友們能發展才能、建立自信,鼓勵勇於表現自己。去年陳康國小還與沙崙國小舉辦別開生面攀登合歡山主峰及東峰的聯合畢業旅行。這次高爾夫體驗則是頭一遭。

日立慈善盃採售票方式,三日券門票金額為250元,所有門票收入都將捐贈給公益團體。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為方便球迷朋友到場觀賞比賽,主辦單位在1.林口長庚醫院及2.仁愛一路上,設置往返東方高爾夫球場的免費接駁巴士;週末兩天增加3.捷運新莊線迴龍站一號出口往返球場的接駁車服務。請球迷朋友多多利用。(活動詳情請上日立冷氣官網查詢(www.taiwan-hitachi.com.tw)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