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contact us facebook IG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About TLPGA Announcement TOURNAMENTS TEST INFO APPLY ONLINE Members Ranking
Home > TOURNAMENTS >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 News
Latest
ICTSI Luisita Ladies International 2024
April 23 - 25 (Tue. - Thu.)
Yearly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Taifong Ladies Open
Tournament Information Player List & Draw Sheet Results News Photo Highlight
2012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新聞稿
Date:2012-12-14

2012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14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中外好手全力出擊,與球場的果嶺奮戰,旅美台灣女將洪沁慧與兩位泰國選手蒂蒂雅(Titiya Plucksataporn)丶蒂拉娜(Tiranan Yoopan)及一位泰裔美籍選手蒂芬妮(Tiffany Tavee)同以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四人暫並列領先。

另有四位球員同以一桿之差的七十三桿,緊追在後,暫並居第五,包括旅日好手盧曉晴丶日本的櫻井有希(Sakurai Yuki )及韓國的朴是炫(Park Shi-Hyun)丶泰國的努瑪(Numa Gulyanamitta)。努瑪是今年台巡中信杯女子賽冠軍。蒂拉娜是今年台巡科技盃賽冠軍。

彰化台豐球場今天天氣陽光普照,球道因連續下雨有些受傷溼軟,大會採冬季規則,球道上可以移球及置球,不過高度挑戰性的果嶺,還是難倒一堆選手。許多中外選手大多一致表示,果嶺推桿路線很難判讀,常判斷錯誤,推出去以後常與想的不一樣。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依成績分組,仍分別自第一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八點卅分開球,最後一組為上午十點五十分開球,明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於12月14-16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總獎金680萬元(約合22萬美元),冠軍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5千美元),遠遠超過亞軍獎金新台幣70萬元。

這場比賽不但是今年台巡女子賽壓軸賽,也是中台灣最大規模及最高規格的球賽,共有八個國家八十五位選手包括七十一位職業選手及十四位業餘球員同場競技。

大會為了增加比賽競爭性,特別與VOLVO汽車合作,提供價值新台幣152萬元的S60作為一桿進洞(第十五洞)的獎項。

另外,大會此次也特別在會館外搭建帳篷設立成績卡交卡區及志工與工讀生休息區,會館內也設立媒體區,讓會館內的空間區別更清楚而寬敞。

征戰美巡賽多年的洪沁慧今天鐵桿與推桿表現均佳,全場抓下二鳥,可惜另有一個「雙柏忌」,前九洞卅八桿丶後九洞卅四桿。她自第十洞出發,分別在第十四洞十五呎一推抓下小鳥,第十八洞五桿洞一切一推留下一呎推桿也射鳥成功;但是在第四洞開球失誤,打到球道左邊山下出界,吞下「雙柏忌」。

她今天十八洞共廿九推,表現不錯,不過她說果嶺的草紋很難判讀,常判斷錯誤,第三洞的三呎「小鳥」短推就沒抓到,「這場比賽,果嶺推桿絕對是決勝關鍵!」

她今年在美巡賽年度排名第180,在五月的HSBC LPGA 巴西盃贏得亞軍是職業生涯最佳名次。

近一兩年她的腰背舊傷常會復發,甚至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因此今年七月起她特別聘請一位熟識的台灣體能教練劉馥榕赴美為她量身訂做體能訓練計劃,效果十分良好,至九月多時就已經不但不再為腰背痛所苦,體能明顯增加,她的球技仍有待回復更好水準。她說:「今天的狀況不錯,很滿意,尤其是鐵桿,經過黃玉珍的指導後,今天是最近以來發揮最好的一次。」

而盧曉晴前九洞抓下三隻小鳥及一柏忌,卅四桿,可惜後九洞自第十四洞至第十六洞連吞下三個柏忌,以卅九桿收桿,交出七十三桿成績卡。她表示,今天的切桿與推桿均不太順手,雖然前九洞第三丶五丶六洞均分別以三丶九丶十呎一推抓鳥成功,但是第十四洞起連三洞的六呎丶三呎丶三呎推桿都失手,苦吞三柏忌,讓她以一桿之差,只能暫時並列第五。

旅美女將盧曉晴曾拿下2008年及2009年兩屆台豐公開賽冠軍,她今年年初在台灣贏得日立盃慈善賽冠軍後,全心投入日巡賽,拿下四場前十,年度獎金排名第卅九,是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並在上周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獲得亞軍。

另一旅日好手魏筠潔與台豐球師呂雅惠均打出七十四桿,暫並列第九位。魏筠潔今年在日巡獎金排名第六十七,去年在此賽並列第十九;呂雅惠去年名列日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七十五位,今年十月初在台巡賽甫奪下南台灣女子賽冠軍,隨後在中信盃名列亞軍。

另外,今天上午除了有許多球迷來球場看比賽以外,還出現十多位史丹福幼稚園小朋友由老師帶領到球場看球賽,這些四丶五歲的可愛小朋友均是該所幼稚園的高爾夫訓練班的小小學生,很有秩序地牽拉著繩子在一起,在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台看選手開球。

年代MUCH台38台將於明天起(15日)下午一點至四點進行後兩回合的賽況直播,服務未能親至現場觀賽的球迷。

賽期:2011年12月14-16日
場地:彰化大村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
總獎金:680萬元台幣 冠軍200萬元
轉播日期與頻道:12月15-16日下午1-4點直播,CH38年代MUCH台
2012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網址:http://www.thgc.com.tw/2012LadiesOpen/

回上一頁

About TLPGA l Announcement l Contact us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