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謝瑀玲7鳥無失誤 山溪地傳承賽獨走
日 期:2020-08-06

女子台巡賽年度第二場傳承賽「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8月6、7日在新竹關西的山溪地球場舉行。6日的第一回合,職業好手謝瑀玲演出精彩,一共抓下7隻birdie,而且bogey free,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領先所有選手。邱齡緹、洪玉霖成績都是70桿,並列第二,落後謝瑀玲有5桿之多。至於前兩場比賽都拿下冠軍的職業新秀吳佳晏,成績是74桿,並列第11名。

這一場比賽共有49位職業選手,以及男、女ABCD四組46人,共95人參賽。每一組有一至二位業餘小朋友,透過與職業選手同組的機會,學習高球禮儀與技巧,進而達到「傳承」的目的。

職業選手謝瑀玲手感火燙,前九洞抓下兩鳥,後九洞再補五隻,其中13至15洞連三洞birdie,而且bogey free,首回合65桿(-7),問鼎冠軍的機會相當大。謝瑀玲賽後表示,山溪地的果嶺不容易判讀,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想法反而比較篤定,決定了路線就大膽去推,今天收到不錯的效果。她說65桿在練習的時候也會出現,但比賽時可能因為壓力而打不出來,還好今天即便失誤,下一桿都能救回來,所以成績還不錯。

暫列第二名的選手有邱齡緹和洪玉霖,成績70桿(-2)。邱齡緹今天抓下三鳥,另有一記bogey。她說今天能夠打出紅字,主要是推桿的感覺還不錯,果嶺上比較果決,幾個抓鳥的機會都把握住了。前一陣子沒有比賽,邱齡緹加強體能訓練,並且調整推桿的節奏,這一場比賽得到功效。職業新秀洪玉霖六月取得TLPGA的會員資格,她說對山溪地球場非常熟悉,加上今天推桿不錯,所以成績還可以。此外,現在是TLPGA的會員,洪玉霖說參加傳承賽,會覺得多了一份責任,因為不論成績還是言行,都必須當業餘選手的榜樣。

和洪玉霖同樣在今年取得TLPGA會員資格的楊斐茜,今天賺得多,但花掉的也不少,一共抓下5隻birdie,另有4個bogey,71桿(-1)並列第4。她說今天捉到的birdie,都是三步左右,而這正是平常加強練習的距離。去年底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拿下業餘組冠軍,楊斐茜按照自己的步驟轉入職業,她覺得時間點還不錯。至於前兩場比賽都拿下冠軍的吳佳晏,今天前6洞吞下4個bogey,還好隨即調整,抓下2隻birdie,以74桿(+2)並列第11。吳佳晏說今天剛下場時的節奏不好,所以一直吞bogey,一直到後面才恢復正常。她補充說,相較之下,對山溪地比較沒有把握,畢竟它是一個有難度的球場,但今天的比賽也讓她學到東西,畢竟不可能每一場比賽都是從頭到尾都很順利。

這場比賽發生一件插曲,一位C組的小選手在剩下三洞時將球打丟了,但球袋中沒有相同標誌的高爾夫球,最後他是用借來的球完成18洞,按照規定,被取消隔天的比賽資格。小選手說知道比賽時要多帶球,只是一時忘記。透過正式的規則和處置,讓業餘小朋友得到該有的禮儀與態度,正也是TLPGA舉辦傳承賽的主要目的。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