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關於TLPGA > 理事長的話
關於TLPGA
歷史沿革
成立宗旨與協會任務
理事長的話
組織架構
未來展望
TLPGA巡迴賽規則
 
理事長的話



TLPGA從2001年成立至今,所有會員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共同追求進步,也一起接受考驗,分享所有的甘與苦。近20年間,我擔任過兩屆理事,兩屆副理事長,現在,帶著會員們的信任,第三度扛起這個擔子,出任第七屆理事長,接下來的三年,將為協會的發展和會員的期許,繼續貢獻一己之力。

10年前,臺灣選手擁有世界積分的只有11位,韓國是206位,是台灣的18倍。2014年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後,台灣選手的質量逐年追趕上來。2020年,我們的目標是70位,對比韓國280位,要追到1比4。在這個前提下,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的目標是培養新人,增加擁有世界積分的選手人數,因此我們要積極走向國際,以TLPGA認證賽事的自主權為基礎,結合國外協會、企業,讓台灣選手前往美國、日本、香港、泰國、菲律賓和新加坡等地比賽,接受不同的挑戰,而這也是我們強化實力的重要拼圖。

打造優質的競技舞台,提升台灣女子高球實力是TLPGA的責任之一,所以我們銜接中華高協及其他培訓單位,當優秀的台灣業餘選手決定向上挑戰時,我們要幫助他們面對未來每一個階段,包括技術、心理及經濟上的壓力,也唯有如此,台灣才有可能再栽培出下一個涂阿玉、曾雅妮。

我曾經請益美巡賽的主席Michael Whan台灣未來的方向,他說要把選手留在自己的巡迴賽,如此才能日益壯大。當時直覺台灣這麼小,不太可能做得到,但這也讓我開始思考,如何才能將舞台做大。經過這些年的努力,TLPGA穩健發展之餘,也積極與外國巡迴賽合作,擴大影響力,進而成為世界第五大巡迴賽。

未來仍有許多挑戰,請所有愛好女子高球的贊助商和球迷們,繼續給予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支持與鼓勵,我們會克服難關,勇往直前!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